練鋼琴時左手小指第二個關節腫痛是因為我手型不對的問題嗎?還有我感覺我發力的點不對,該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6-07 17:16:59

1樓:薇薇的音樂沙龍

無論如何建議先停一下,最好看一下醫生,關節絕對不能出問題留下後遺症。

姿勢,肯定會造成一系列問題,這當中還包括了身體姿勢、座椅高度、身體與琴的距離等等,不光是「手型」。準確來說,就算是手型看起來怪異,那一定是來自其他地方的不正確造的。其他地方正確、舒服了,手只需要放鬆自然的放在琴鍵就可以了。

所以建議,先休息看醫生、也要觀察其他地方是否正確。

2樓:一顆士多啤梨糖

有可能是不對的原因。可以把小指第二關節當成我們的膝蓋,當大腿負重的時候不注意的話膝蓋會受傷的。小指也是,不要追求音量,這個關節要保持彎曲,別撐得太直,可以試試看有沒有改善!

3樓:Kasper Hekmatyar

我覺得,手型正不正確都不會造成物理性的損傷, 大概是你之前未曾鍛鍊過左手5指,或者未曾大量使用左手5指,然後最近頻繁使用造成了勞損和病變。

這就變成醫學問題了! 你應該休息幾天如果依舊疼痛請迅速就醫!

4樓:焱焱鋼琴

一、首先排除是別的原因造成的。

二、如果排除別的原因是由於彈奏不當造成的。建議先休息幾天,待他好轉。等沒有異常感覺的時候,可以進行以下分解步驟練習:

1.正常手型半握球狀放於琴鍵上。

發展 第二個意義

參加過博雅聞道的培訓,學校強制的,來的都是北大清華的學生。感覺理科應該是他們擅長的,文科就比較一般。學到的東西少,浪費的時間多,而且我遇到的老師比較愛搞人心態。一講三四個小時,聽著就是很絕望。總的來說就是,該考上的沒有他們一樣能考上,考不上的他們培訓了之後還是考不上。 Leon 說實話沒啥用,跟北大...

scrum中,第二個sprint backlog是在什麼時候開始制定?

Zoe a 我們團隊是在下乙個sprint開始的第一天上午,和開發團隊開計畫會議,從product backlog中選取本次sprint的backlog,然後開發人員領區任務。第二天上午繼續計畫會議,每個人說明下如何去完成工作。我們用的Worktile旗下 智慧型化研發管理工具 PingCode,支...

第二個雙笙或許出現?

音色還行,唱功真不行。雖然我也對雙笙無感吧,但雙笙她唱的還湊合,擔得起一句好聽。至於這位勾歌 這還沒火呢兩個小粉絲都可以這樣了,要是火了,古風圈又得怎麼樣?古風圈真的是越來越低齡化了,抱緊我尊敬的各位古風圈前輩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這個圈子現在就像是王者榮耀SS還有職業戰隊給她撐腰呢 這個歌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