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說沒錢支援我們買房,自己卻偷偷買了房,是自私嗎?

時間 2021-06-07 12:06:52

1樓:

就想問一下為啥結婚的時候不買房卻買十六萬的車,那時房價還沒起來,婆婆和媽媽支援一點不夠再借點應該能買上,為啥寧願租房結婚也要買車?你們後面買房困難真怨不得你婆婆。也難怪你婆婆要存錢買個公寓替自己想後路,你們小兩口自己的日子都不會規劃,還能顧得上她老太婆?

2樓:路人甲

一樣的情況,一直說自己沒錢,我們前腳借首付買房不到半年,人家全款買房,讓我小姑子和公公不要跟我和我老公說,她買完房不到半年,我小姑子和公公告訴我和老公她買房這事的,要不然我和老公到現在都不知道!

3樓:吖娜

我覺得要看她是不是因為你們要買房!不想借給你們錢所以自己買了房子!還是無論你們是否買房,她都想改善。

若是前者確實比較自私,但也是人家自己的錢,後者就一點埋怨的理由了!我婆婆就是前者!而且我娘家拿了110萬!

只跟她借30萬!她還趕緊自己買了個房!並且說話過幾個月就還她

4樓:竹九

當初為什麼要買車?如果不買車,16萬加上婆婆10萬母親5萬,31萬總歸夠個小房子首付。

兒子結婚婆婆應該出了20萬左右,還願意贊助10萬買房,相當於願意出30萬,很不錯了。只是當初結婚沒有把錢花刀刃上全力買房錯過了最佳時機,太可惜了。

5樓:

新婚第二年17年

婆婆娘家涉及拆遷

可以35w左右買套小產權

自己的錢不夠

跟我們借了4萬,二話沒說,直接給錢

後期提到還錢時我一再說不用還了

我倆都是獨生子女,錢就拿著用吧,省得公婆手裡緊。我們也不差錢。

公婆執意還了2萬

本月因為意外二胎,考慮多重因素不準備要

但公婆反覆勸阻執意讓要

每每提及此事甩臉瞪眼不歡而散

這兩周我倆自己準備買房投資

老公問公婆首付能借給我們多少錢,

探個底好計算下能湊夠多少錢買多大面積的

而且這個錢是借,3-5年內肯定要還清的

婆婆幾句話真心讓我寒了心

婆婆:「最多4萬,當時借我4萬,現在我也4萬。」

老公「那你後來只還了2萬呢!」

婆婆「那我這次也給你2萬。『大聲喊,故意說給我聽』給我生(二胎)孫子不?生就借,不生就沒有。要孫子的話,就把永順的房給你,能賣個300多萬。」

聽到這兒瞬間就寒了心。哪怕當時只說不借,我都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畢竟幫是情分,不幫是本分,老人都會想手裡留錢養老的,完全理解。

只是經歷了婚後五年的種種事情,越發覺得,縱然你拿她當親媽待對她萬般好,她只惦記著你是個生育機器,八成家裡有皇位需要繼承吧~如此重男輕女,對待兒媳婦如此薄涼,生孫子?下輩子吧!我不會拿自己的自由,閨女的快樂做賭注。

婆婆是老公的親人,而且每天辛苦幫我們帶孩子,我絕不會惡語相向。但是,以後我會永遠記得,人心換人心!在我最需要幫助時,你拿出多少真心待我,等你老了需要別人照顧時我也會參照著這個標準待你的。

6樓:薇安

你有些過了。老人用自己的錢買是她的自由。你們的房子自己搞定。她如果在她的能力之外給予你們幫助是應該的,不給你也別掛念著。給了就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

7樓:

中國大部分人(包括我)都認為有時候啃老合理,因為如果不啃真的有可能相當長一段時間沒法買房,人之常情,不用罵你,能看的出來你理解但是心裡畢竟有點不舒服,因為你婆婆老了還得靠你們,光為自己考慮,沒什麼,她真的這樣做,你可以心裡不舒服,但是不要去怨恨,畢竟她真的沒義務給你們買房,但同樣的她怎麼對你,你以後就怎麼對她,畢竟她真的不是你媽。

8樓:王龍

什麼叫偷偷買房啊,35萬花自己錢買個電梯房還被埋怨,多傷心喲,婆婆身體好一點對小輩是一種減負,聽的我我都不敢生孩子了,萬一以後下一代也這麼埋怨我,我該多難過呀。

9樓:

不自私。

人家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自己要買房,那就自己努力掙錢唄,自己掙的錢才有尊嚴,才有話語權,否則你這就是道德綁架。

另外,一家之言,不建議現在買房,現在買的話是高位,建議等過兩年房價跌了再買,到時首付估計就湊齊了。

10樓:微風正好

你婆婆做法比較考慮她自身,畢竟老了有危機感,這其實可以理解的。尊老敬老不能在嘴上喊,也得實踐。真正犧牲自我去幫孩子的也不是特別多。

她這年紀出錢給你們是照顧心疼你們,不出錢也是人之常情的,這樣想你就容易點了。她老房子是不是還要賣,如果賣了老房子給你一部分錢也可以。

11樓:Yukio

自強最重要,想辦法增加家庭收入才是你該想的問題,她全款買房不也沒向你們開口嗎?孩子大了,操勞了一輩子,沒幾年是自己的生活了,多體諒體諒吧,真想老人死了之後才來後悔?

12樓:小青蔥

沒啥好說的,你媽和你婆婆都在同乙個縣城住,你乙個媽要養,你老公也乙個媽要養。女人養大孩子都不容易,你媽不容易,你婆婆也不容易。人家已經出錢給買車了,你媽估計也沒出啥錢吧。

你婆婆給自己買了電梯房,也是為自己留點財路,說白了以後還是你們的東西。你媽也沒給你留啥東西,你有啥不舒服的呢?再說,你婆婆說了可以給你們支援10萬了啊,並沒有不支援啊!

你媽才拿五萬,這加一起都十五萬了,我想知道你們兩口子自己準備出多少錢啊?孩子都五歲了,自己沒攢錢嗎?

父母想讓男朋友來我們這買房,男朋友說以後自己掙了錢可以買,他父母的錢必須在他們那買。

風兒 你男朋友的思路對著。養女兒的可以提有利於自己的要求,但養男孩的家庭也不缺理啊。何況雖然現在男女平等了,這個那個的思想都解放了,但如果不是協商入贅的情況,大部分都是離男方父母更近的啊。你家兩個女兒,你父母這種打算也沒有錯。你們兩家如果都不讓步,基本上矛盾不可調和。不如就一別兩寬。除非你們兩個年輕...

我不想和婆婆住一起,又沒錢單獨買房子,和婆婆鬧彆扭了,回婆家住了20多天,我娘家不高興咋辦?

FANGDONG 想想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想想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如果不是,那你就搬出去住吧,如果是的話,那你搬也是出去住。大家都不合適何苦擠在一起呢 呼啦呼啦 那你就得反省一下為什麼在婆家會鬧矛盾,因為畢竟你回了娘家才20幾天就會被娘家嫌棄。不過確實做女人挺難,嫁到婆家是外人,回到娘家也是外人,這裡不...

男方負責買房 裝修 家電,女方啥也不出,說沒錢。?

我就這樣,男友家負責買房,裝修,基本家電,車首付。我們倆負責小家電洗碗機生活用品這些。剛畢業還沒存到錢呢,他能讓我出啥,最多也就把我存的工資帶過去。你嫌女方啥錢也不出?她沒存的工資嗎?存的錢難道留娘家了?她帶去的錢只要你倆一直過下去不還是用在小家庭了。你是想問岳父母要嫁妝嗎?你給了多少彩禮呀?彩禮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