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乙個成年人開始懷念小時候的生活,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1-06-07 09:11:53

1樓:你嘛管

個人感覺並不能意味著什麼,因為在在我讀小學的時候我就開始懷念讀幼兒園的時候,讀初中懷念讀小學,讀高中懷念讀初中,讀大學懷念讀高中,工作了懷念讀書的時候。其實懷念是因為失去了,並且無法再獲得了。

2樓:想靜靜

沒什麼好懷念的。

今年三十了,雖然極否認,但成了老阿姨的我應該算個中年人吧。

真的不想回到過去,貧賤百事哀,小時候家裡窮,父母疲於生計,父親喜怒無常,也曾寄居親戚遭受嘲諷白眼,校園霸凌獨自忍受,過去種種造成如今自卑,矛盾,敏感,有討好人格的我。

在我的人生經歷中,我曾不止一次的想,大人們都羨慕年輕,怎麼會呢,好不容易忍過了,獨自化解的那些難過,我再也不要經歷一遍了。

所幸後來我遇到了我先生,他真的是很好的人,成熟,樂觀,包容,我也正在慢慢變成乙個像他這樣的人。我們有乙個女兒,也很懂事,可愛。現在的生活我很滿意,我從未像現在這樣珍惜每一天。

所以毋需懷念,只活在當下,享受眼前生活。抬起頭,慢慢走,幸福的小尾巴搖起來,天長地久。

3樓:至死方休的沙雕

按我來想,可以說是長大了,也可以說最近有點寂寞了

懷念身邊常有夥伴圍繞著笑著鬧的日子,而現在,不工作就沒法生存,想要輕鬆的生活就得靠當前的努力,甚至拼命

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日子,滿是歡樂,毫無枯燥,自己都可以跟自己玩,毫無後患,就算有,那也是家庭作業

成年後枯燥無味的生活和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相對比,自然就更加嚮往小時候的生活了,但是逝者如斯夫,時間過去了就沒了,成長就是這麼痛苦,只能靠「以毒攻毒」用工作後的疲憊去享受睡眠,或者假期中的娛樂時光,這是成年後的「休息時間」

累了,就去休息吧;寂寞了,找同事樂呵樂呵;長大了,自然高興,但還是希望以自己的方式處理

(這是作為乙個未成年人的回答)

(希望不會寫的特別差)

4樓:知約知安

意味著.......你開始體會到生活的不易,開始體會到原來長大,並不是小時候想象中的那麼美好。

你也感覺到了,你也沒有小時候愛笑了。很多時候也不能任性而為了,經常無奈。

然後便會常常想起小時候的生活,那時候真是自由自在啊。

5樓:小蝸

意味著真的長大了,而且覺得長大一點也不好玩,還是小時候好。還有一點就是比較迷茫不敢面對現在的自己,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小時候的生活,不想被約束,卻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是上學。

而長大以後,選擇太多,反而迷失自我。小時候,不用擔心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銀行卡裡還剩多少錢,花唄還有幾天需要還,也不用擔心身邊的人誰會算計你。長大後,找到自己想要的,努力就好了,其他人和事,除了父母親人之外,還是不要太掏心掏肺比較好。

6樓:橫縱不與

意味著你長大了

小時候天真,總想去看看沒有見過的世界,以為長大了就能為所欲為。跟大人一樣,穿自己想穿的衣服,看自己想看的電視,吃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接受到好的東西,更容易產生滿足。

長大了看到了不少現實生活的無奈,穿的衣服是自己只能買的起的衣服,擠出來時間才能看的電視,吃只能選擇的食物……所以很嚮往小時候的無憂無慮,小時候眼裡美好的一切,是長大後有私心不能再現的一種生活。

7樓:那個男孩好美

童年時羨慕大人的世界,卻不理解大人的世界,希望快快長大,長成大人了,也經歷許多事情,理解了大人的世界,又羨慕童年時的世界,其實不管是童年人還是成年人都有各自的歡喜與憂愁,可以懷念過去,但未來的每一天好好對待自己及身邊的人,盡可能用愉快的心情去度過現在的時光便是晴天。

小時候,希望自己快點長大,長大了,卻發現遺失了童年;單身時,開始羨慕戀人的甜蜜,戀愛時,懷念單身時的自由。很多事物,沒有得到時總覺得美好,得到之後才開始明白:我們得到的同時也是在失去。

乙個成年人可以單手掐住另乙個成年人的脖子舉起來嗎(就像很多影視劇中的樣子)?

影視劇剪輯師 體重差距大的話沒問題,那也得是經常鍛鍊的人才可以!我單手拖我兒子,他現在54斤,真心費勁了,但也可以舉起來 以後就不行嘍 Caspar Cui 能。我哥能給我從床上薅起來 夾著我一起去上班。當時我才110斤,我哥有170 吧 現在150斤的胖子了,他應該是拿不起來我了。 問道 這是不可...

當乙個成年人不想努力了應該怎麼辦?

三體教主 什麼算努力呢?如果你指的是廣義上的沒勁工作下去了,那就停止工作 不是永遠停滯 窮不是最可怕,最可怕的是渾渾噩噩地混日子實際上根本就沒有努力。建議讀書 旅遊,做體育運動。一段時間後去嘗試全新的工作 甚至可以進入全新的領域 年輕人普遍有個問題就是 想的比做的還多。相信成年人應該更成熟,不會太這...

小時候乙個人睡覺的時候都會想點什麼?

有外星人的話他們是不是這會兒出來活動?宇宙有多大呢?宇宙有那麼大的話,那 宇宙的外面又是什麼呢?也就叫大宇宙吧,那大宇宙外面呢?越想越大,於是搖搖頭,頭開始暈了 可能是密集恐懼 平行宇宙的另外乙個我這會兒抱姑娘呢吧?A宇宙的我很窮,還雙目失明,不行太慘了,太難過了 B宇宙的我開著跑車周遊世界呢吧?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