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內有什麼必須掌握的技能

時間 2021-06-07 01:57:32

1樓:孫予涵

不廢話...

題主是一名準高中生,大概15歲。也就是說您最早三年內就要步入社會。所以說最最迫切的就是生存技能。

一、生存技能

做飯自己敢吃就行,打掃房間自己敢住就行。

學會應對特殊事件。

小一點的,斷電、漏水,鬧蟑螂......大一點的,火災、煤氣洩漏、漏電......這些事情的預警都要做好,想好發生了以後該怎麼做,做到胸有成竹。

社交能力。

現代社會我們免不了的就是社交,畢竟我們不能自給自足。這方面不可否認一些人有著先天的優勢,我的朋友B看似沒有什麼特點,可是他就是能和他遇到的很多人保持親密的關係,我把這歸結為天賦。但是沒有天賦,我們也可以通過後天提高我們的社交能力。

簡單來說,1、良好的形象,可以不好看,但要整潔。

2、心裡要有貨,多看看新聞熱點,不要別人說什麼,您都不知道。

3、hi!見到認識的人要打招呼,或許你們不是很熟,但是因為這個舉動你們會越來越熟。

4、培養文學素養、幽默感可以讓你的社交能力上乙個台階。

掌握了如上的東西三年內是無憂了。

二、十年內最好要掌握的東西(個人的觀點,不是很全面,僅供參考)

1、修電腦

如果您是個男生,修電腦將是你的必備技能,原因你懂得。在這裡有乙個誤區,其實修電腦和程式設計員沒有什麼關係,天知道為什麼學IT的就一定要會修電腦,這就像乙個廚子一定要會修鍋一樣荒誕。所以說您不必擔心不會程式設計就學不會修電腦,二者沒有必然關係。

2、學第二門外語

不出意外的話,您第一門外語應該是英語。英語是世界語言,其重要性不用我多言。但是英語不是萬能,有些地方不能用英語或者說用別的語言會更好。

我推薦4種外語,法語、德語、日語、西班牙語。這四種語言各具特色,卻都是目前為止除了英語和漢語之外最有用的語言。

但是這一切都是建立在英語已經可以做到和外中國人輕鬆交流之後

三、摩斯密碼

雖然說是密碼,但是很實用的東西。它有兩個好處。第一,不會的看不懂,可以寫點私密的東西。

第二,會讓會的人加倍注意。你想想誰沒事用摩斯密碼,所以說摩斯密碼可以在您被綁架之類的時候求救,不用擔心,警察看得懂。

當然以上都是隨便說說,最主要的是因為我有興趣,不知道您有沒有興趣。

四、心理學

聽上去很牛氣對不對?事實上如果不是建國以來內憂外患,國家急需強大從而導致教育方面的拔苗助長,心理學應該是很普及的,沒有那麼神秘。

簡單說,涉及一點心理學常識可以讓你認清自己,認清別人,可以讓你活得更輕鬆。

五、咱要懂法

不懂法就會不知不覺的被剝削,為了自身利益,一定要懂法,不用很多,懂自己領域的法律和基本的法律就可以了。

我想說的就這些。加油吧,題主。

索尼在未來十年內可能以什麼形式衰亡?

老宅基 我就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希望索尼倒閉?索尼倒閉了對你有什麼好處?全世界這麼多公司,為什麼偏偏要索尼倒閉?索尼招你惹你了?為什麼沒人問三星什麼時候倒閉?蘋果什麼時候倒閉?微軟什麼時候倒閉?索尼業績很差?比索尼業績差的公司海了去了,怎麼也輪不到索尼倒閉啊 感覺心理學家和社會學家應該好好研究下這種...

人工智慧產業的崛起,未來十年內會帶動什麼型別的企業發展

老王 人工智慧可能會帶動高階運維行業的發展。例如,風電機組在建成之後,肯定是需要診斷維護的。風電機組 現有已經有許多適用於裝備故障診斷的方法。例如,殘差收縮網路 https ieeexplore.ieee.org document 8850096 就適合通過對振動訊號的分類,實現故障診斷的功能。適用...

按照目前的國際趨勢,未來十年內會迎來土博的春天嗎?

沒奈何 加強基礎學研實力,設定比如範疇論,拓樸學,微分流形,可計算理論,統計與運籌,巨集觀經濟學,這一類通識硬考核科目。培養新型可持續發展博士! 幽雲書院 目前國內博士擴招越來越厲害,幾乎每年保持10 20 的增速,物 以稀為貴,博士現在是越來越不稀少 甚至某些專業有比較嚴重的供給過剩問題,而相關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