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什麼行業有前景?

時間 2021-11-02 06:33:20

1樓:菠蘿Rico

通過你的描述,我覺得你最需要的是塑造人生觀和價值觀。

人工智慧目前距離大規模商用還有一段時間,短期內主要是輔助人類完成一些工作。

在農林漁牧均有應用,此外國外之前還有人研發出AI客服、AIHR、AI會計等等。

至於人工智慧可取代的工作,要看人工智慧具體發展到什麼程度,現在國內實際上有一部分連自動化都沒做到,而有一部分卻直接到了智慧型化。

下面的一些「廢話」我希望你能仔細看一下,應該會對你有幫助,加油!

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不要因為擔憂世俗意義上的失業之類的事情,當你走在正確的創造社會價值的路上時,自然而然就遠離了被人工智慧搶奪飯碗的危險。

關於價值觀塑造,我引用一段之前我在乙個流量號裡的回答:

(1)不以物質為目標,追求社會價值。比如以推動教育行業的發展為目標,那麼在不斷研究和探索的過程中,就會找到自己的快樂和成就感。

(2)貼合自身實際。這個價值觀要結合自己的社會資源和能力,比如當了乙個村官,那麼可以把目標定位為讓村民脫貧致富。那麼在這個過程中,村子每富一些,那麼成就感就會強一些。

(3)具備成長性。比如上面村官的價值觀,當成功研究出讓自己所轄村脫貧致富後,可以致力於幫助全國的貧困縣脫貧致富。

然後可以把自己的經驗整理成書、部落格,給予其他需要幫助的地區技術與理論支撐,那麼在這個過程,你會感覺自己對這個社會是有意義的。這個意義體現在你作為乙個普普通通的個體,在推動社會進步,讓社會變得更好。

未來十年最有前景的專業是什麼?

例外 學IT前景不錯 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

未來十年Python的前景會怎樣?

石頭三顆 題主,你好憂慮。喜歡乙個語言就去學,就去用。哪天它倒下了,或者有新歡出現,就換掉它。你還指著學一門語言工具,一輩子不用動彈了? 安江澤 做應用開發的話,誰能減輕程式設計師命名的負擔,誰就會火。Python 想要在下乙個十年鞏固住自己的地位,至少要把匿名表示式公升級成匿名函式。 未來程式語言...

未來十年,將有哪些行業崛起,哪些行業衰落?

南山有壽仙 首先,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將崛起。隨著AI技術應用場景的明確,以及展示的前景,這一點母庸質疑。需要強調的是,區塊鏈技術是人工智慧的一種應用形態,目前還處於壓抑狀態。儘管權威聲音表達了支援的意願,但實質性部門是排斥的。由於區塊鏈技術將從根本上顛覆現行行業領域的行為模式,因此具有比我們所看到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