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別人婚姻,會受法律懲罰嗎?

時間 2021-06-06 22:29:54

1樓:從以琳

如果沒有同居,沒被原配起訴,或者法律上不會怎樣你。但是,你的心會被懲罰,與其說問這個問題,還不如好好等待屬於自己的愛情,破壞別人的婚姻是很不道德的行為的,而且乙個已婚人士若能背叛現在的配偶,這樣的人能踏實跟你過日子嗎?親愛的,保護好自己,好好愛自己,你值得擁有更加美滿的愛情和婚姻

2樓:愛多多

從法律的角度出發的話,就看是否有重婚的現象,存在重婚肯定是要受到法律的懲罰的。

但如果僅僅是小三,而且無法提供完整的證據鏈證明其存在重婚,是很難用重婚罪定性的,也就是離婚的話,少分或不分財產。

破壞別人的婚姻,是道德的約束大於法律的約束。良心的譴責和社會的譴責更多。

不從道德的高度去評價,但破壞別人的東西,很容易被別人破壞其他方面來報復

3樓:清歡

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首先,小三破壞別人家庭,如果沒有對破壞的家庭中一方進行人身傷害或其他觸犯法律的行為,法律是不會追究。

其次,第三者插足導致離婚的,婚姻中無過錯方可以要求對方進行相應的物質賠償和精神賠償,但要求第三者負法律責任是沒有依據的,也不會得到法院的支援。

最後,有配偶這介入他人婚姻,涉嫌重婚犯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對方是軍人,涉嫌破壞軍婚罪,根據中國《刑法》第259條規定:「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或者結婚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那些傷害他人的人終會受到懲罰嗎?

浮生 會的,但不一定是今世,不一定你會看到,很可怕,不要起讓他人受到懲罰的心,這個心對你自己不好,既不能加重他的懲罰也不會減輕。如果你知道這種懲罰有多嚴重,你一定會希望他不造這些惡業,即使造了,也不要受到惡報。 lfdwj 天道有輪迴,蒼天饒過誰?世事有因果,舉頭有神明。我覺得傷害過他人的人,一定會...

如果傷害乙個人不會受任何懲罰,而且別人都贊同你傷害這個人,並且這個人並沒有做壞事,你會傷害他麼?

別人都贊同你傷害這個人?分兩種情況,第一種,這些人不想弄髒自己的手,你是這些人的白手套。第二種,這些人沒有能力傷害這個人,並且這個人對這些人的利益有損害。對於前者,根據形勢,做出判斷。當白手套可不是什麼好行當,搞不好哪一天就被清算了。對於後者,豬鴨魚羊聽說過嗎?什麼都沒做錯吧,就因為他們的物種當年物...

虐待動物的行為會受到法律的制裁嗎?

茱莉亞 對於你的觀點我不是很認同,像蛇它會無理由覺得對它造成威脅用它有毒或無毒的牙咬人,那是不能和貓狗之類能與人類建立情感的動物相提並論的。以此類推,總有一些相對立的事物。貓狗之類的大部分溫順,也有感情感知,就好比人們一直在求進步是為了走進那大部分都是有智慧型有良心人的圈層。儘管那圈層裡有少數的人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