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達國家能不能不依靠相對落後的國家而存在?

時間 2021-06-06 19:04:59

1樓:幷州遊俠

不能,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之所以不同,是因為在經濟中的分工不同,這是一種互相依賴的關係,儘管國家關係在現實中因為政治原因表現得有競爭有合作,但所處的經濟遊段和規模體量決定了外交的最終態度。總體上看發達國家顯示了對發展中國家的不友好,這是因為在全有化經濟中是「發達國家市場」,這樣的表現並不能推斷出兩者是完全對立的,相反,正是一種在合作基礎上的有限競爭,這個基礎就是資本主義世界經濟體系,是發達國家所以發達的原因,也是發展中國家所以在發展的原因。

2樓:唐小兵

很難,第一你定義的相對落後國家是啥,中國也算相對落後國家哦,發達國家能離開中國麼。第二工業社會本質是要創造更大的市場從而進一步刺激生產,於是就需要擴充套件那些相對落後的國家進入世界市場,比如大英帝國當年能離開印度麼。第三隨著技術的進步,發達國家的落後產能必然要向相對落後國家轉移,因為工業門類越來越多,需要的工業人口也越來越多,光靠發達國家是撐不起來的。

所以一帶一路的本質你明白了嗎

越南能不能躍公升發達國家?

VirtuallyLG 華為的鐵三角模式如下圖所示 這一模式強調了企業要 以客戶為中心 在服務客戶時,改變過去的由客戶經理獨當一面的做法,而變成團隊作戰的做法。有了解決方案專家和交付專家的支援,客戶經理在面對客戶時,能夠更好地了解企業本身的PMF,了解現有的產品是否能滿足客戶的需求,了解客戶暫未被滿...

如果上課老師講的聽懂了,能不能不聽?

心灰意冷的人兒 學習本來就是要靠自己的不是嗎 所有的講解和分析都是以你不懂的前提下才寫的老師的講解就是為了讓你理解這個知識點 你已經懂了當然好 這也是老師所想要達到的目標 但是吧為什麼不聽呢?不然你能幹啥?做課後習題?刷38套?發呆?你以為這是最好的時間利用 但是我跟你說是最壞的!一次只做一件事 這...

世界的物理定律能不能不靠實驗來證明

時間的晚霞 不能。物理定律客觀上一直存在,我們大量的實驗就是為了從實驗中尋找規律,最後用數學語言來描述它,正是牛頓開創了這一模式 客觀現象 定性分析 大量實驗得出資料 結合資料定量分析 通過資料關係寫出公式 通過另一實驗驗證公式。再後來,人們打破了這一模式,通過公式推導或模擬推理,從而不需要大量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