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發現弟弟抽菸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14:48:10

1樓:太taitai

首先,大二了,你很難去限制他抽菸。

然後我們來定義一下抽菸。這頂多算是個不良嗜好。甚至可能是你弟宣洩壓力的一種方式。(當然這只是猜想。)

所以我認為,我個人認為咱勸他少抽,當然能勸戒是更好的。再者不要直接告訴爸媽,因為父母與孩子的摩擦,誒,你應該很懂。所以就要麻煩你這個當姐姐(哥哥)去說兩句。

意思大概就是吸菸對身體不好,希望他節制。當姐姐(哥哥)的,勸說這個事情是很適合,或者說應該是你去做的。

了解一下弟弟的故事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2樓:chenchangxinjian

有些彎路是必要的,大二了,道理都懂。如果以後有了女朋友,可能女朋友能管得住。此外,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如果一切都好,只是抽菸,無所謂。

3樓:羅爾羅莉

大二其實真的沒什麼所謂了,因為他已經是個成年人了。擁有自己的行為決斷權,並且在以後得工作生活中吸菸是男士為數不多的減壓方式。但是作為乙個姐姐實在不放心的話還是可以和他談談。

4樓:DWL

小時候比較好奇,都會想試試。媽媽就會很我們說,現在還小,等自己有了經濟能力後在抽,沒人會管你,現在還是用家裡的錢抽菸就不允許,長大後也沒菸癮,也就不抽菸了。這是個人的經歷,不知對你的弟弟是否有效。

5樓:喁笙

我是會溝通的,問他為什麼抽,我弟以前不抽,二十多歲的時候突然抽了,我覺得無所謂,也提過他別抽了,但是他說想抽,可能壓力大吧,所以我也不管他。我爸媽一開始叫他別抽,人家不聽也沒辦法,現在抽了幾年了

發現剛讀高中的弟弟開始抽菸怎麼辦?

我弟上初中就開始抽菸了就去年九月份的事,真的已經沒有辦法了感覺。從剛開始我說你不要再抽狠狠地教訓了他一頓,他也承諾不會再抽。兩天之後他又抽上了,我只能告訴我爸媽,我爸打了他還把所有煙都放在床上砸爛,那一次我以為已經夠深刻了。到後面因為和我爸媽吵架發生大矛盾又去買一次性的抽,現在交了女朋友每週末都出去...

偶然發現老公精神出軌 該怎麼辦?

愛情 調整自己的情緒,避免指責對方 有很多女人在知道自己老公有精神出軌現象的時候都會去不停地指責對方的責任,說一大堆抱怨的話,以為就能引起他的內疚感從而浪子回頭,但事實上你的吵鬧,你的抱怨和指責只會讓他更加合理化他精神出軌的行為,甚者還會演變成肉體出軌。其實在面對老公精神出軌時必須要學會調整自己的情...

爸爸發現女兒抽菸應該怎麼辦

桀嵐 告訴她吸菸的危害啊告訴她女生吸菸的話以後生孩子容易生畸形。或者本來是男女性別混淆生出來同性戀。在網上找找專業權威的資料。 溫柔養貓人 未成年的話,問她煙誰給的,買的話在哪買的。成年的話,那沒事了,勸她少抽。打孩子之類的事我想沒必要,未成年敢去抽菸的,你覺得打能打得聽話? Drunk 我爸反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