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私人牙科診所發生糾紛應如何維權?

時間 2021-06-06 11:41:57

1樓:wenissa

這種我覺得肯定是醫療事故,如果神經損傷得這麼嚴重,肯定是醫生的技術或操作有問題了。拔牙再怎麼困難也是乙個小手術,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很難說醫生不負主要責任。但是確實維權太難,哎~

2樓:醫療律師小唐

1、我最近也遇到和你類似的案例,乙個患者去一家私人診所拔智齒,但是導致下頜神經和舌神經損傷,下唇麻木,半側舌頭麻木無味覺;像你描述的這種情況,我覺得你們兩個的情況很類似,很可能是拔牙傷到了相關神經導致的口腔麻木,但是我覺得你還是去正規醫院診斷一下為好。

3、你說診所大夫說這種屬於萬一之一的特殊情況屬正常範疇,其實他的意思就是說那是手術的風險,不是他的過錯導致的。但是事實是怎樣,不可能他說是什麼那就是什麼,得經過鑑定了才知道。

4、像你這種情況是可以去正規的醫院做乙個檢查,檢查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口腔麻木,藉此來判斷當時你去的那個診所的醫生是否有過錯。但是談到鑑定,那就必須去法院起訴了之後,由法院委託鑑定機構才能進行司法鑑定。維權成功的可能性目前來說無法判斷,因為也不知道那個診所的醫生拔牙手術過程中是否存在過錯,與你口腔麻木的損害結果之間有沒有因果關係,因此你維權成功的可能性目前無法判斷。

5、診所退你的錢你不應該拿,因為你都已經準備去追究他的責任了,如果你接受了他的錢,其實就有點達成和解協議的意思,錢不能拿,和解協議不能籤,最後能賠多少錢,都以法院的判決為準。

3樓:

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

即使你在公立大醫院拔牙,也有可能出現麻木的症狀,這就是手術同意書存在的意義,大醫院也要籤同意書的啊,麻木可能能好,但什麼時候會好,不知道,也可能真的好不了,但這是手術併發症,手術的風險不可能只讓醫生承擔,患者一分風險不擔…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小的牙科診所,這些診所的牙科醫生與專科醫院,三甲醫院的醫生比如何?

李本幹 備了兩個高嵌體,結果加工廠發回來的是兩個特大號全冠,請腦補黑人問好圖。我和業務員說,你們廠技工也太業餘了吧,我就不說我設計單上用正楷寫的高嵌體了,這模型夾舌側都沒有預備你們怎麼忍心做成全冠的?加工廠業務員說,我們針對的客戶主要都是底下的小診所,正常做全冠也就十幾分鐘的事情,開個縫隨便磨磨就可...

牙齒矯正去醫院好還是牙科診所好啊

河南賽思口腔醫院 都行,到哪都可以做,前提是醫生技術要好,機構內的消毒條件要達到要求。多找幾家機構,診所也好,大型專科醫院也好,都去問問,諮詢一下,對比一下哪家給你的方案更加靠譜一些,這樣對比下來,你對矯正方面的知識也會了解一些,然後從中篩選出你認為比較合適的機構或醫生。當然,更建議你到專業的口腔醫...

檢查牙齒與補牙是去醫院好還是私人診所好?

我去三甲專科醫院洗牙,去之前查了一下,普通洗牙兩百左右就能搞定,而我硬生生花了570 但我的牙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牙垢,我平時刷牙很仔細的,只是有兩顆有髒東西要做齦下刮治,萬萬沒想到收費這麼貴,眼前一黑。但該交還是得交啊,畢竟都做完了 後來我爸牙垢太重了,被我催去洗牙,我在美團上買的,才七八十,私立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