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中如何確定要不要審計調整?

時間 2021-06-06 09:19:50

1樓:hdffzxf

說的是實務麼?實務中就是審計調整重大不重大,合夥人和簽字會計師對專案風險的整體評估情況,發現對方一共10億的收入,虛增了2億,調還是不調?

2樓:

才入職的時候,我也提前操心過一些可愛的問題: 如果以後要當in charge,我要一條調整都出不出來,會不會顯得我technic很差。

後來年限見長,cpa使我把會計又捋了一遍後,發現,玄而又玄的職業判斷,已經在逐漸建立。會計準則就像一本工作指引大全,絕大多數常見的業務要如何處理已經在準則中規定了,用個非常簡單的例子來說:就跟1+1一定等於2。

當你發現客戶做賬的邏輯是1+1等於3的時候,或者等於30000的時候,那就表面客戶的帳做的有問題/有誤差,那要調整的就是-1,或者-29999。(當然會計中是存在很多業務落在了準則的灰色地帶,那就諮詢經理或合夥人,或者所內的研究準則的部門,總歸會獲得乙個結果)

在我職業生涯最開始的時候,有幸一位ic在我很糾結如何跟上一年的調整時,跟我說了一句箴言,直到今天都銘記於心,並可以運用在工作的方方面面: 不要糾結去年或者別人是怎麼做的,你只要做個對的就行了。"做個對的",與你共勉。

回到前述的例子,當做個對的應用於出調整,對的與錯的差異就是要調整的,即為-1和-29999。那麼再考慮,審計是有重要性水平的,也許-1 金額過小,小於審計錯報歸集界限,那就不調,-29999相對於重要性水平,很大,那就調。

另一點,關於題目中所述:調查需要時間和成本,確實如此,因為在看錯報時,需要考慮其同性質的事項累計產生的影響,而不能單單僅看你發現的這一次的金額大小。那麼就需要通過組合不同的審計程式,去框這個數的大小,也許是訪談,也許是實地考察,如果從紙面上入手工作量極大,就試試從其他角度入手進行一些嘗試,如果發現有風險的可能性,就立刻匯報給專案經理或者專案合夥人,如果是真的有風險,理性的決策者會在評估現有的資訊後給出下一步指示,是繼續挖掘,還是結合了他們的職業判斷後覺得風險可控let it go。

大佬們也是要複核的,所以不用太把壓力放在自己身上,在自己的角色內做個對的就好,之後關於是調表不調賬,或者調整出不出,是不是過進帳裡,這些都是各方面博弈和考量的。

3樓:sayaendo

告訴他那些地方有問題,讓他自己先重新出一鋪13期,然後在這個基礎上審計。這是管理層期後調整,調對了就不需要出審計調整。這個工作可以前置到年末關賬前。

4樓:lhxslamdunk

你是事務所做審計調整還是會計自己判斷如何調整?

如果嚴格按照會計準則要求,很多企業的會計賬務處理都要做調整的。

單純是審計工作中的話,一般看重要性水平,小的事務所,要求不高,可調可不調的,都睜隻眼閉隻眼的。有些只是費用類別的錯誤的話,不影響最後的利潤,就不用強求了

高階一點的就是審計的職業判斷。這個咱也說不清楚。

本人大三,不喜歡本專業,不確定要不要考研?

丸子沒櫻桃 首先看看自己的績點,有沒有保研的可能,如果沒有,想想自己以後想從事什麼職業?是否需要考研來去學習新的技能。不過對於現在的形式發展,能夠考研還是建議你考一下,畢竟很多好的工作都是研究生以上學歷,你現在才大三,準備起來時間充足,完全有機會一戰成碩。好好思考自己未來的道路規劃,真的很重要,而且...

不確定要不要開展一段關係,請大家幫忙解答一下?

逍遙遊 戀愛婚姻家庭,工作學業投資,你說說看,哪個沒有風險?針對風險有應急預案,經濟上感情上遇到傷害能夠及時抽身止損,就可以投入地愛一次,無論男女。你唸到大學也是一次次考試磨練出來的。 邪魔 感覺確實挺重要的,但是感覺本身可能就是假象。作為乙個從業30年的老渣男,我可以確定的跟你說只要掌握方法,了解...

如何決定要不要和相親女繼續下去?

友人A 不要拖,不喜歡就不喜歡,直接說,我就是因為不喜歡,想著試試看,結果到後面更傷人。那個人陷進來了,我又不喜歡,不想耽誤人了,然後解釋更麻煩。渣男渣女。 抱抱不殺之恩 看不對眼的,相處有一點不舒服,都會被放大 可能連磨合的機會都不願意給對方,何必呢。人生在世大家平常人只能選1 2項 漂亮,善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