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大三,不喜歡本專業,不確定要不要考研?

時間 2021-05-11 12:07:27

1樓:丸子沒櫻桃

首先看看自己的績點,有沒有保研的可能,如果沒有,想想自己以後想從事什麼職業?是否需要考研來去學習新的技能。

不過對於現在的形式發展,能夠考研還是建議你考一下,畢竟很多好的工作都是研究生以上學歷,你現在才大三,準備起來時間充足,完全有機會一戰成碩。

好好思考自己未來的道路規劃,真的很重要,而且,考研這個念頭一旦有了,就會想去實現,直到上岸。與其畢業後再準備,不如現在。

2樓:漢碩叮咚

看你自己了,每個人選擇不一樣不喜歡這個專業就選個喜歡的唄,但是要了解清楚,選擇喜歡的專業再選定學校。考研是大勢所趨,每年都有好多人考,為什麼?競爭壓力大啊。

3樓:馮強

考研給了你二次選擇專業的機會,目前跨考的考生很多,你可以根據的自己的情況決定是否考研,現在內卷嚴重,建議提公升學歷去考研。

4樓:幸福和性

不喜歡就不要考啦,人生還有好幾十年呢,難道你打算這好幾十年都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嗎?根據顯示,很多人在學校學的,到社會上都用不上。

5樓:余彥欣

其實大部分人都是幹一行,恨一行,如果你的專業在社會上真的掙不到什麼錢,掙到錢的是及其少數的,那你就換專業考研吧

其實不管你喜不喜歡本專業,都應該考研,因為我是考研狗,我覺得考研就是萬般好

6樓:李木子

建議考本專業,既然已經學了好幾年了,就不要放棄,其他專業只是你看外表容易,就像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一樣,其中的心裡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7樓:愛問知識人

隔行如隔山,在考研複習的時候,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專業課上;即使筆試通過了,複試中也存在著不確定性因素,使跨專業考生總是難以擁有自信;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即使考上了,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要面對基本功紮實的同學,還要面對有一定要求和標準的導師,這都是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心力去克服的問題。

跨專業,並不是乙個可以輕易做出的選擇所以,從一開始,這就必須是乙個認真而嚴謹的決定。也惟有如此,無論最終是成是敗,才能無怨無悔。

8樓:就要吃研

那如果你都不喜歡現在的專業,那你考研肯定更辛苦也更心累,因為考研本身學習壓力就很大,如果你又存在牴觸心裡的話,到時候就很難堅持下去,要麼培養本專業的興趣愛好,要麼換專業,但是跨專業考研也不簡單。

9樓:馬克思在路上

考研很多同學都選擇跨考,因為可以避開自己討厭的學科,而去乙個自己喜歡的學科。

但是跨考前要再三思考,因為意味著自己的起點比別人低,沒有同跑者相當的專業素養,但是興趣又是最好的老師,考研的內容不多,興趣能促使有志者的奮鬥。

加油吧!我也是工科跨考文科的上岸栗子。

10樓:Velaris

我覺得要,工作以後其實能夠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喜歡的工作996都不會覺得累,不喜歡的工作965都覺得累,這就是興趣的力量,同時,研究生加大四還有四年,並現在的過去三年還多,足夠你從0開始好好成長了。同時多多參加實習和學術研究。

我覺得要,工作以後其實能夠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喜歡的工作996都不會覺得累,不喜歡的工作965都覺得累,這就是興趣的力量,同時,研究生加大四還有四年,並現在的過去三年還多,足夠你從0開始好好成長了。

11樓:奇怪的學習人

12樓:小白

那你好好想清楚,更喜歡學校的氛圍還是工作?

大三的話可以去找個實習試一下哦體驗一下是否喜歡工作氛圍再做決定吧

做決定很難所以在十字路口轉向的時候只要告訴自己我以後不會後悔不會抱怨現在的自己的既然這樣就一往無前吧

13樓:建築學長

這個就要看你自己的個人意願了,如果不喜歡本專業的,還要去繼續考研的話,本來考研就辛苦,你還沒有沒有興趣的話,那豈不是更惱火。

14樓:小黑

你可以提前去人才市場看看,去面試不入職試試。看看你會想幹什麼工作,再考慮考不考研。很現實的問題,大學畢業找個體面工作有點難。

不過有一點,考研得自己想明白再去考。畢竟還是得看自己。

本人大三馬上大四,喜歡上乙個女孩子本專業的該不該表白?

風天釋雲生 畢業季不戀愛。表白一時爽,剩下尷尬場。假如不表白,留下一些遺憾,最後會變小美好。老了回憶,這是青春。假如表白 1.妹子也喜歡你 1.1妹子顧慮畢業不能到一起,拒絕。倆人心情創傷,連累實習就業。遺憾 1.2妹子不顧慮,答應。1.2.1 談一年或者半年熱戀,工作異地,分手,遺憾收場 1.2....

大三突然發現自己並不喜歡本專業該怎麼辦?

昨夜雨疏風驟 換專業考研,或者畢業後換個職業方向都是可以的。我大一就不喜歡自己的專業,迫於家裡人的壓力,沒敢轉去自己喜歡的專業,畢業後找到心儀職業方向的工作崗位,又是迫於家裡人的壓力最後沒有去,現在工廠打工,只怪自己沒有堅持的勇氣。 明澈 其實我從大一開始就不喜歡,但是我知道我沒有勇氣復讀重頭再來,...

大三才發現不喜歡本專業微電子,應該怎麼辦

tom 不知道你導師怎麼樣,如果還可以,把你的困惑跟導師聊聊?還有最好的同學哥們,都可以聊聊,別顧著面子,解決困惑是大事。還有個思路,不知道疫情影響你的出國計畫了嗎?也可以跟國外院校的教授,你感興趣的,發郵件聊聊,說不定有什麼驚喜呢。總之你之前挺順,現在遇到困難了,先別輕易下結論,即使下結論,也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