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房間沒有窗戶會讓人覺得很壓抑?

時間 2021-06-06 08:49:07

1樓:黎曼數學教育

1、採光,沒有光線人就會失去一些安全感;

2、風景,用來解壓和觀察外面世界的變化;

3、通風,這個對人體健康和居住環境的影響最大。

如果沒有窗戶,時間長就會對人的心理產生影響。窗戶是聯通人與外界聯絡的乙個通道,若是斷開,人自然就會覺得壓抑。

2樓:愛吃火鍋的包子

房子沒有窗戶,不管是從風水還是家居設計來說,都是不好的,如果長期處在沒有窗戶的房間,空氣不流通,光線也無法照射進來,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窗戶相當於人體器官的眼睛。其實眼睛本來就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我們可以感觸到外界很重要的器官的,如果是沒有窗戶就好像是失去了雙眼一樣的,不但是和外界之間有了隔閡的。

所以你才會覺得壓抑,這是心理和生理上的共同壓抑。

3樓:

房間沒有了窗戶,代表著室內沒有了通風和採光,雖說短期沒什麼影響,但是時間一長,還是會對神經有所壓迫的,讓視線上給人變小,自然就感覺壓抑了。

4樓:沿途design

窗戶主要是2個基本功能,通風和採光。乙個通風不暢的戶型尚且被定為不合理的戶型,更別說沒有窗戶的啦。其次,採光。

不僅僅是光線問題,從視感度來說,通透的玻璃會帶來更廣闊的視覺延伸度,讓人更覺不那麼壓抑~

但窗戶也並非越大越好,相對來說,窗戶的能耗比牆體要高,要注重窗戶的隔熱。

5樓:一起裝修網

窗戶有助於空間的有效延伸,給人一種空間不被侷限的感覺,而且便於通風,朝南的房間還會有Sunny,同樣大小的房間,有窗戶和沒窗戶給人的居住體驗是非常不一樣的。一般正規的臥室都是會有窗戶,沒有窗戶的比如是後面做的隔斷之類的。

6樓:Rego潤構

窗戶主要的功能就是通風和採光,缺少了通風這個戶型就不是不合格的,如果是缺少採光不僅是缺少光線了,從視覺上就會給人帶來壓抑感。

哪種人會讓人覺得很舒服?

寬容,有人情味的人。不是溜鬚拍馬屁,是真正的願意理解別人,能為別人著想的人。心繫他人,尊重自己 有禮貌,愛乾淨 待人真誠,不愛計較,愛笑,樂觀向上 開朗會說話的,說假話都跟真的似的 瀉藥有教養,有經濟實力,有頭腦,有慈悲心,集中人類認可的數種美德的人自然是讓人覺得很舒服的。雖然這種人不是說不存在,至...

為什麼乃木阪會讓人覺得很美好

成步堂龍二 團結 上行的團隊本來就是美好的。這裡幾乎沒有用矛盾 競爭去炒作的事情,大家互相包容,目標一直都是讓團隊越來越好,武道館 東蛋 亞巡 與那種兩年之後各奔東西的團隊不同,她們把最美好的青春都獻給了乃團。妹子們走到今天雖然經過各種各樣的訓練,她們的一些純真之處卻還保留著。我看到有答案說偶像只是...

為什麼會覺得很無聊

既見君子a 無聊是一種自我警告明明不喜歡卻就自願溺進裡面來逃避或者是明明喜歡但知道和主流價值觀相違於是痛苦沉溺 前者就是浪費了時間沒實質提公升那就想一下字寫的好嗎飯做的怎麼樣有幾塊腹肌耐力如何等等等等 後者暫時不知道如何處理有些思想是根深蒂固的 隨意吧 在乙個發達的文明社會,人們會普遍覺得無聊,在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