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總做了一些事,都說我為了你啊?

時間 2021-06-06 03:13:59

1樓:只是乙隻可愛的小香菇

看到問題第一反應是:我的天啊,既然幫別人做決定不需要負責,誰還去收集資訊做充足的準備啊,既然做錯事只要狡辯幾句就可以不接受懲罰,為什麼不去狡辯呢?

我看到標籤都是心理學之類的,身為乙個毫無學術背景的人不敢瞎說,但身為乙個有過無數次被甩鍋經歷的人,勉強湊第乙個答案出來吧

曾幾何時,我也是乙個憨批,覺得言行一致是做人最基本的規則吧,自然會被身邊一些可以做到說話上一句和下一句互相矛盾的人所困擾,看著他們拙劣的演技覺得匪夷所思,從而陷入深深的思考,他們如何騙得過自己的?他們怎麼說的出口的?他們怎麼有臉如此囂張?

慢慢的,我發現乙個人只要想狡辯,沒底線,什麼話都說的出口,又沒有人問責,為什麼不一頓瞎操作混淆視聽楚楚可憐呢

此時,他明明知道,他的狡辯操作漏洞百出,可他看到你大大的眼睛滿滿的疑惑,根本沒受到他操作的一點影響,滿頭大汗又氣急敗壞的他就發出了靈魂感嘆:我這可都是為了你啊!

人總是對自己的關心多過對別人的關心吧,這不就把你的注意力轉移到關注你自己的利益上來了嗎,你開始思考啊?是為了我嗎?我得到什麼好處了嗎?

我遺忘了什麼事情嗎?真的嗎?是我社會經驗太少嗎?

讓我好好想想是不是為了我?不行我要去知乎問個究竟。

可那個真正做錯了事的人,此時不用承擔任何後果和心理壓力,因為你已經不再計較他的錯誤,轉而反思自己了

所以結論就是,真正為了你好的人自然在做為你好的事,事前會為你收集資訊,事中會為你加油打氣,事後會為你覆盤想對策,那些不但不為了你好,不想承擔任何責任,甚至還要立牌坊的人,才會大言不慚講這樣的話

不必為這樣的人苦惱,遠離他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一些事一些小玩笑或者一些其他的稱呼啊等等 又不直說,到最後不滿意了才發脾氣?

唯心行洞秋毫知天命 疑惑是正常的,是思想開竅的前提,能找到答案那麼思想上也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所以答案是你去追尋,去思考,到底怎樣的才算是屬於你的答案!你與你父母是關係最好的人,但沒有誰能保證不會吵架發脾氣,吵架發脾氣就會拿以往來說事,甚至於你任何與吵架無關的事都能成為導火索,這些都是所有的碎片拼...

為什麼有些人會把一些與眾不同的人當成稀有動物來看待?

Hao Ni 獵奇的心理,對未知的好奇以及超出常理的狀態會給人一種刺激的感覺吧。這種刺激的感覺通過多巴胺會給人帶來愉悅之感。獵奇與好奇的區別個人感覺就是人們是為了追求這種刺激帶來的愉悅之感,還是為了探求未知。這種心理導致了很多奇怪的追求,例如早期的馬戲團,會有一些例如龍蝦男孩,連體人的表演。那種未知...

為什麼,有些人總喜歡換工作?

馬娟 總在換著換著中才知道什麼最適合自己 喜歡比干得好重要 幹得好比賺錢重要 正確的順序是 喜歡能幹好剛好賺錢 如果只是因為賺錢就做一樣工作 那還是算了吧 眉若顰 謝。一直和孩子們愉快地玩耍,沒換過工作,可能是終生職業吧。但想要發展第二個,比如開間自己喜歡的小店。關於工作,如果沒有達到自己喜歡的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