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管理大二,導師推薦考BIM一級,有用嗎?

時間 2021-06-06 03:13:59

1樓:李小馬

沒考過BIM證書,但可以說兩句。

BIM作為證書是可以加分,但不是必要項。

另外BIM只是一種管理手段,並不是什麼充滿難度和高階的東西,導師若是專門對你說的,可以考慮問問他的意思是,若是在課堂上說的,可以去了解這種手段和管理模式。

另外我覺得土木行業既寬又窄,寬的是交叉行業很多,多學可以走的更廣,窄的意思是在某一領悟,比如施工設計諮詢等,日常工作涉及的東西又沒有那麼多。

BIM是當下熱門,但並沒有乙個好的落地的實際需求,你可以多了解和打聽,再去決定考不考,因為如果你以後的行業和興趣點不在相關應用上,其實這個證書只是唬頭。

2樓:

轉行才是正經的,建議轉金融,考cpa去吧

利益相關,本科研究生都是雙一流高校的雙一流土木學科。我們都在轉行,不懂你們還堅持什麼?

3樓:貓哥不愛吃魚

如果你想在建築行業就業的話,BIM是有用的。建築行業未來發展的大趨勢是利用BIM節約各種人工或材料成本,現如今BIM人才是緊缺的。如果你能在學校裡學習過BIM,就業時候可以選擇和BIM相關的崗位,未來發展還是可以的。

4樓:zzzyyyccc

假如感興趣並且有空準備,那就考。要是不感興趣或者沒時間準備,那就不考。從功利角度考慮,這個證目前沒有很大用處,但是會bim對於某些公司某些專案肯定是加分項。

土木類大二分方向在土木工程 工程管理 工程力學 建築環境中如何選擇?

小小 個人建議看你是否志在澆築,目前非建築老八校的學生,土木就業形勢還不是蠻好,很多大公司招聘的時候還是有所區別對待,然後土木工程不管是施工單位還是房地產公司,基本都是呆在現場,生活比較單調,沒有假期,沒有女生,甚至某些公司沒有生活,慎重選擇,工程管理的情況要稍微好一點,比如造價跟預算,以後進房地產...

土木工程大二學生有哪些出路?

京京 工作,大概率去施工單位,雖然累但好在工資還可以。再就是準備考研畢業後可以有去設計院或者甲方的工作的機會,雖然本科也有但是本科很難。再就是轉行,包括跨專業考研。 悅林 Matteo 個人建議,考研。考研是對於未來就業比較好的乙個選項。考取研究生之後,首先你從學歷上超越了普通本科畢業生,就業的機會...

工程管理專業和土木工程?

做最做最做最做最我 專業一點應該是選土木工程,為什麼呢?江一句話就是管理者尤其是基層管理者必須懂業務。而事實上,土木工程的業務門檻其實也不低,他有很多重大的證件。這些證件就是你的職業資格,你的收入,而工程管理專業能考的證件基本就是那個造價證。而土木工程也能考,但土木工程所能考到一些一級結構啊,註冊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