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步入社會家庭經濟尚可的大學生如何擺脫焦慮?

時間 2021-06-05 23:16:24

1樓:杭州小摩托

上海跟北京2023年就限購了,外地人買房要交5年社保,而且不能買第二套,你是咋買這麼多房子的,如果是2023年之前買的郊區,當時那種房子也是沒啥投資價值的吧。難不成買的法拍房?那你運氣可真夠好的

2樓:

感覺題主的個人知識技能和家庭財富難以產生協同效應。

如果不考慮個人興趣,讀個MBA之類的學位,然後找個金融方面的職位,或許是更好的選擇。

題主有更多的專業知識打理家庭財富,同時家庭財富和人脈關係也能為職業發展提供更多助力。

家庭財富每年的回報率增加乙個百分點,效果也比大多數人努力工作要強。

3樓:徐三板板

題主想要暫時擺脫焦慮,就得讓自己「忙」起來。

1.從我感到焦慮的方面看,就是對現狀的不滿,對未來的無望,但仍必須往前走。

但最近加起班以後,就不焦慮了,是因為忙著去做其他事情,閒下來只想放鬆打打遊戲,看看b站,甚至累到巴不得倒頭就睡,壓根沒功夫焦慮。

2.在看題主描述自身感到焦慮的方向,感覺的一部分是壓力,還有一種刨去家境,自身似乎趕不上別人的焦慮,最後是想要拼搏自己一番天地的想法。

3.結合來看,是沒有乙個清晰的未來規劃和目標

目前來看,能夠預見的未來,是按照父母的安排,大可安心的去央企舒舒服服養老,有大把的個人時間跳舞,畫畫和學習興趣,與之的代價,就是沒有自己的職業生涯與專業成長。艹,這不就是我現在夢寐以求的生活嘛

既然題主有一條無後顧之憂的路子,那大可一展身手,就去做你想的事情,同計院大佬競爭,一樣應聘,吃吃常人的苦,再不濟,還能拉幾個朋友開工作室也成,條件完全允許。

或許有其他題主更能展現的平台,是我這種一般社畜所無法看到的,這個只有你自己了解,什麼交換生,留學研修等等

也就是說,換個想法,哪怕你就不努力啃老,都不用擔心過不好日子。那麼其他ddl等事情,只是生活路上可選的事件,而你只不過是遇到這樣的事件,為此把它盡可能的完成和做好,類似路過一家便利店,你可以買自己想吃的麵包,或者也可以選一款你沒試過的嚐一嚐。

與其感到壓力巨大整個人都不好了,不如放棄不做,逃避雖然可恥,但是有用。只不過,像我這種社畜,逃避只有死路一條,沒辦法只能硬上。

如果題主覺得需要疏導,可以找一些心理上專家人士疏導,不是心理醫生,似乎在國外,有這樣的場所,點個小薰香就和你聊天排解的,國內我不是很清楚有沒有,反正我自己疏導我自己。

還有乙個比較狠的辦法,比如,題主可以選擇和我做朋友,甚至可以讓我來保管你的家產,我銀行賬戶裡比較空,能放下不少,讓我來抗下這些壓力2333[手動滑稽]

4樓:

首先你的專業選擇有問題,不論能源還是計算機,都很難帶來名利場上的東西。進入央企,也就是父母給你設定的是最好的通往名利場的道路。

出國一年,哪怕你是混的,仍然可以加強你的履歷。你成績一般般,只需要出去一年就夠了。

可以多結交朋友,因為父母家庭收入好,今後可以幫助到你的家庭,這就是你結交同階級朋友的本錢。壟斷型央企的工作絕對不是你想象的按部就班,反而是乙個非常彈性,可以施展拳腳的超大平台。

不需要心慌,要擺正心態,不要想著超越父母取得更大的成就,先試著在單位內獲得認可與晉公升,對你來說,賺錢不重要,地位很重要,要懂得用錢來提公升社會地位,加深社會關係。假以時日,你必定比絕大多數計算機系的同學要舒服很多。

當然我這篇回答對女同學沒什麼用。

5樓:胡佳恆

1.看到過許多類似的有關焦慮的提問,每乙個生命的境遇都是不同的,故事也各異,有時候看很久,滑走又開啟;

是我過於貪心既想要輕鬆愉悅的生活又想要金錢名利不懂得知足嗎?

這句可以理解為是你的自我描述,可以看出來你也對此不是很確定,所以沒關係,先做乙個更深入的自我認知,拿到自己的初始職場資料。先用自己的優勢,看能完成什麼樣的程式需求。

3.有些MIT斯隆商學院畢業的MBA,畢業後就是想去開乙個咖啡館,並視為人生目標。所以人各有異。重點是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這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然後匹配自己的優勢去實現。

4.在普通職業安心工作,或者是努力奮鬥,都是實現人生目標的方式——用python,還是c語言,都可以完成你要寫的程式。重點是在這個程式執行之後,跑起來能讓更多人受益。

5.具體地,關於職業規劃,可以看看《遠見》(布賴恩·費瑟斯通豪);關於人生,可以讀讀《了凡四訓》(袁了凡)。《遠見》可以幫助你搭建有效的程式架構,《了凡四訓》可以幫助你快速的殺掉bug。

6.很多讓人尊敬的人,都是在普通職業工作崗位上的普通人。

7.適量運動,有益身心。

希望以上答案對你有幫助。祝好。

6樓:解悟尬叔

按題主的要求呢,我應該是沒資格回答這題的。

但我可以從其他方面來聊幾句。

怎麼說呢,守業其實是比創業更難的。

創業失敗大不了從頭再來,但守業失敗承受的落差可能比創業更殘酷。

這是人性層面的問題,當人一但達到了更高的高度,想要他墜入谷底生活,會異常的割裂。

身份地位這種事情沒有對比其實意義不大。

當你的情況比自己圈子大部分差的時候,甚至即便只是止步不前,那也是相當索然無味。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是不一樣的,並且這個定義絕不是外人給的,而是自己找到的答案。

這時候一貧如洗的人只需要比過去好一點都算是成功。

反過來,出生家境優渥,起點比較高的,如果只是鹹魚一條,可以過活嗎,可以,只不過也忒沒趣了點。

畢竟多數的人終其一生還是要給自己乙個答案的:我這輩子到底經歷了什麼。

也可以說是追尋個人價值,也可以說給自己的人生總結。

就像講故事一樣,總得有點啥可講的吧。

最有趣便是這個「可講」。

所謂可講,多數都是你的高光時刻,每個層次的人都有不同的快樂。

我給你來點真實故事吧。

我在網咖見過乙個從不上機,插著充電器打王者的小哥,也不怎麼說話,怕網管趕他,

每天主動幫忙打掃衛生。

我有一次湊近看了看,發現他是幫人代練的。

時不時也經常帶妹子上分。

有一天,難得聽到他在網咖裡跟一女生通話。

故事大概是,女生想輟學跟他做代練,他耐心的開導女生,最後面色淡定的說:

「忘了我吧,從今天開始,我不打王者了。」

我並不知道他們之間發生過什麼,但我永遠記得那天下午那個小哥的眼神。

平日裡他看人的眼神有著躲閃,有著小心翼翼。

在那一刻,他的眼神是無比堅定的。

也許,他沒有什麼能力,但那一刻他用自己的溫柔給人生留下了乙個記憶點。

後來,再見到小哥,他已經去送快遞了。

我也是從他身上學到了,

儘管能力有限,也應該盡我所能。

人生其實非常短暫,大富大貴也好,貧窮潦倒也好,只要你的生命裡有記憶點,就不算白活。

7樓:sll

我認為這是乙個經濟基礎決定上層的問題。

你的一些同學,尤其是家庭條件相對比較差的同學,一直都疲於奔命:高考,考研,實習,科研,然後日以繼夜的工作,為了房子車子票子而忙碌奔波,沒有閒工夫去想別的。

而您的父母輩,為你打下了比較好的基礎,在此基礎上你不必為一些特別現實特別俗的事情而煩惱,轉而對人生有更高的追求,比如你會去想:一代更比一代強,我要超越我的父輩;比如你會去想:我要擺脫無聊的打工,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而人啊,有時一閒下來就喜歡去思考,一思考就容易抑鬱。

我覺得您應該就屬於這一類。

那麼我給幾點建議,供您參考:

1、多嘗試

因為很多東西只有親身嘗試了才能有收穫,才能更更加清晰未來的路。而在沒有足夠嘗試下,空想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慌。

更何況您肯定是有嘗試的資本的,所以不必太害怕。

2、不必給自己過大的壓力,也不用抗拒家裡的幫助。

人的一生既要靠個人努力,也要考慮歷史的程序。可能父母輩當時所處時代、所面臨的機遇相對比較好,而到了你這一代也沒這些內外部條件了,所以並不一定一代就比一代強,這很正常。

即將步入社會女生應該學會什麼?

傾誠大魔王 少說多做,多學習,一般剛畢業找工作工資都比較低,而且不一定專業對口,當然985,211這些不用擔心的另說,對領導,特別是小領導一定要注意態度,大領導一般可能一年都見不到幾次,和你接觸最多的還是小領導,比如主管,你沒辦法直接把事情告訴總經理啊董事長啊,只能告訴主管,層層上報,基本不能越級匯...

有哪些給即將步入社會的大學生的忠告?

澤慧社 在公司和同事,無論在哪個場合,沒有讓你說話,就得把嘴閉緊,這句話夠你用兩年的了 前兩年多聽多學,以後有機會讓你發言,不然容易吃一些莫名其妙的虧 沒有菸灰的缸子 不要相信任何人。也許你真的受到別人的傷害了現在,我也受到了朋友的欺騙現在。手機前的你一定是個善良的人,記得一句話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

即將步入社會的大學生,突然覺得自己對很多事情很難有自己完整 獨到的觀點,是讀書太少的原因麼,如何解決?

揪揪 剛大學畢業你就能對事情有完整獨到的觀點,那可太厲害了,有時候不是你讀書太少是你對那件事了解太少無法看清全貌,日子長了經驗積累起來了就好了 火火 知識面不夠廣,實踐也不夠。有很多事並不是你想象中那麼困難的,把開頭跟結果寫上,再把中間的細節處理好,從一件件小事做起就OK了 睿哥訪談 經驗少吧,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