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能承認自己是自私的。

時間 2021-06-05 16:23:35

1樓:

我一直都坦誠自己是自私的。

我認為自私是一種動物性,而我是人類,人也是動物。

同時人類這個物種一步一步發展過來,很多偉大的成就,發明發現,都不是靠自私得到的。

假如人有崇高的信仰,比如為了國家大義之類的,那他往往能發揮出巨大的力量,無私的力量,奉獻的力量。

所以我嘗試將無私,利他和自己的自私結合起來。將他人的快樂看作自己的快樂,為他人的成功喝彩。為的是乙個自私的目的:

希望別人也能看重我的快樂,也會在我成功的時候稱讚我,我失敗的時候安慰鼓勵我。

雖然依然會有動物性,會嫉妒他人,會仇恨他人,但自己能靜下來想一想,遏制自己的動物性,我認為這是我作為人的一種值得自豪的本事。理性的力量。

2樓:siisbdievdheiwv

明知道自己沒資格對別人這樣,但就是想這麼做。

不許別人做的事情,自己又做了。卻還要說別人這樣做不對,這也算雙標。

並沒有把某些人真心當朋友,卻在他們沒有利用價值之後冷漠拋棄了他們。

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和感受,只想著自己的心情。別人必須為我忍住他們的不好情緒討好我,甚至還想把他們變成能完全習慣和適應我。有一點不滿就是對不起我。

我並沒有欠任何人錢永遠不還,但就是喜歡站在自己的感受,把好朋友和兄弟情義當成借錢的藉口,為難朋友。(後來才覺得這樣幼稚,像乙個小孩子那樣為了自己滿意耍脾氣那樣)。

我有事求別人,有得到幫助。別人有事我就拒絕,還說還難聽。

目前為止就這些,實在想不到了。後來慢慢長大後才開始後悔自己以前一直都改不了。很後悔失去了很多值得珍惜的朋友。

3樓:看看我自己

無時不刻。

自私是一種自我保護。當覺得自己的利益不受到侵犯時不會有自私行為,而當覺得自己的利益會侵犯時人就開始了無意識的自我保護。

你什麼時候開始承認自己是個平庸的人了?

紹紹的後花園 讀書時參加過一次朗誦比賽,不知道為什麼上台的那一刻,我很緊張,語速特別快,沒達到考試要求的時長就下去了,後面只得了個安慰獎,那天很氣自己表現不好,心理難過,拿著安慰的獎狀回家,跟老媽說 以後再也不去朗誦了!我媽當時剛好在看報,聽到我這麼一說,拿下自己的眼鏡,突然很嚴肅對我說 只是乙個比...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承認自己只是個普通人的?

19歲吧。今年是2021年,馬上步入20的我越來越發現到自己已經跨入了普通人的行列。並沒感覺到平庸有什麼不好,只是還是多少有點不甘心。沒有強大的執行力,沒有強大的自控力,人與人之間的差距真的很大很大,我不甘心一直成為底層人員。我一直告誡自己的無能,愚蠢,我一直想著人活著就應該走自己喜歡的路不管這條路...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承認自己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平凡人的?

瘦巴巴的老爺們 不承認自己是個普通人,那是生活還沒有給你開最大的玩笑。當你的生活一地雞毛的時候,所以亂七八糟的事給你帶來巨大壓力,壓的你根本喘不過氣的時候而且你還毫無扭轉之力的時候。你才會發現,你就一普通人,而普通人所要做的,就是把先平凡的生活過的安穩。 農村 高中學習化學和高數,我就知道自己是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