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違法違規是不對的,我們都知道,但,萬一仁慈高於法律呢?」?

時間 2021-06-05 14:37:07

1樓:

;救官不救民者,上控之案,使冤得申,則官之禍福不可測,使不得申,即反坐,不過軍流耳,而官之枉斷與否,則非所計也

救大不救小者,罪歸上官,則權位重者譴愈重,且牽累必多,罪歸微官,則責任輕者罰可輕,且歸結較易,而小官之當罪與否,則非所計也

救舊不救新者,舊官已去,有所未了,羈留之恐不能償,新官方來,有所委卸,強抑之尚可以辦,其新官之能堪與否,則非所計也

是皆以君子之心,行忠厚長者之事,非有所求取巧為舞文,亦非有所恩仇私相報復。然人情百態事變萬端,原不能執一而論。苟堅持此例,則矯枉過直,顧此失彼,本造福而反造孽,本弭事而反釀事,亦往往有之。

天日所鞫即以此貽禍者。

問其果報何如乎?曰: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夙業牽纏,因緣終湊,未來生中不過亦遇四救先生,列諸四不救而已矣。俯仰之間霍然忽醒,莫明其入夢之故。豈神明或假告人歟。

ps:被告要仁慈,原告要正義,法律就是公平兩者,即使有時甚至兩者都不滿意。

怎麼理解黃偉文給Twins寫的《就說我們都是華麗的單身族》?

凡凡凡飯 天呢我超喜歡歌詞啊 因為太太太真實了啊 你看這首歌,名字就是這樣,那你還要求歌詞怎麼文藝小資呢?為什麼做單身貴族?是因為覺得愛太苦還是怕愛會輸?不是,兩個都不是。太多人都愛的好苦了,那條路都有點堵。我也不怕輸,因為曾經為了他愛到萬劫不復。現在孤獨雖然罪無可恕啊,可是你看我那麼酷,像是在房間...

如何理解《我們》中熵的概念?

蟬鳴 S是熵,為該巨集觀狀態中所包含之微觀狀態數量,k是乙個常數。稍微解釋一下 乙個最簡單的例子 2枚硬幣,如果巨集觀狀態是兩個正面,那麼這個限定條件下只能 1正2正,只有乙個微觀狀態,1。如果巨集觀狀態是乙個正面乙個反面,那麼這個限定條件下 1負2正,1正2負,兩個微觀狀態,2。熵就是關於 的單調...

如何理解電影《卡特教練》中說到的「我們最怕的是我們前途無量。」這句話?

在你混的最差,你認為自己沒有任何翻身機會的時候,你的夢中情人卻給你機會交往,你你會害怕嗎?反正我害怕。只有混出成績了,才感想。 未已 這句話是克魯茲在強制取消閉館後,向卡特教練表示決心時候說的一段話。克魯茲是誰?乙個運動三分射手 南美拉丁後裔的街頭小混混 中途離隊,然後帶著滿身血跡哭著跟教練說想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