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乙個明智的父母是多麼幸運的事?

時間 2021-06-05 14:15:40

1樓:木棉的嘆息

父母都是農民,但卻一直很開明民主,在我還沒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就在家裡教我識字和算數,我清楚地記得家裡有兩個本子,一本是田字格本,一本是算數本,上學後開始成績並不好,但爸媽從來沒有因此責怪,在四年級左右突然開竅,一路上了高中重點班,後來高考不是很理想,想著去讀乙個985,本來想去蘭州大學,後來媽媽多次勸說,改為上海的211學校,現在很感謝媽媽,能在上海讀大學研究生,開拓了我很多的眼界,讓我看到了很多種活法很多種可能,比去了西部或留在山東老家的女生會更有追求,會更有自己的一些想法。

2樓:秀秀秀

記得在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父母在我八個月時從農村搬到縣城做點小生意,只因為務農真的太窮了,就帶了五百塊出來,也是租房子住,我跟我哥也經常被房東家孩子欺負。

這裡想要講的是我在外面跟別的小朋友玩時的一次遭遇,有一天我跟兩個小女孩一起玩,我們都是租住在附近的小商販的孩子,我們這個地方是乙個棉紡廠,住在這裡的基本都是職工的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家庭條件優越,至少那個時候對比我來說是這樣的,原歸正轉,那天我們撿到一條繩子,於是就把它掛在乙個單槓上,我跟其中大的姐姐一人拽一邊扯著玩,不知什麼時候過來一幫職工的小孩子,我記得非常多,至少有十幾個,當時他們看我們玩就激動的跑過來扯繩子,我們當時肯定是害怕的,我跟兩個小女孩就扯單槓的一頭,他們扯著另外一頭,他們人多,就像拔河比賽一樣,他們異常興奮的使勁拔,結果可想而知。我們拔不過,繩子掉了,可以想象到嗎,單槓那頭的他們像後倒去,乙個疊乙個,我們三並沒有高興,因為其中乙個小男孩摔著了,胳膊肘還磕出了血,於是就有小孩去叫他媽媽去了,他媽媽來了,那些工人子弟就把情況告訴了她,大體情況就是我們弄到她孩子,於是就要找我們父母,那兩個女孩子家近,於是一大幫人浩浩蕩蕩的去到那個兩個女孩子家,她們爸爸在家,知道他們說的事情後,很氣憤的扇了大的那個女孩幾耳光。並且去了附近診所給小男孩處理傷口。

好像賠了三百塊然後小女孩爸爸把她倆帶回家教訓去了,接下來輪到我了。一大幫人有浩浩蕩蕩去我家,當時我把還在門外看攤子(我家那算是菜市場,平時職工都在這裡買菜,但是又不像現在的菜市場)具體說是一條街道。我媽當時坐在椅子上,看到一幫孩子,還有乙個女的帶著我過來,眼裡有一絲絲驚訝,還沒開口,他們就各種七嘴八舌的說了情況,(小男孩的傷口處理過了,用紗布包著)最後小男孩媽媽問我媽媽準備如何處理,意思就是要教訓我加上賠償的問題!

我當時很害怕,因為平常我經常被我媽打,心想肯定少不了一頓。

當時我媽冷笑了一下說,:你們還好意思找來,你們這麼多人,我女兒這麼小怎麼傷到他的。我也記不清到底他們吵了多久,後面悻悻的走了。

可能那個男孩他媽也覺得理虧吧,平時他們工人就很排外,我們外來人口就被看不起。這一次我媽既沒有打我,反而讓我以後別被欺負了,當時我很開心,因為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做錯,現在想起來很慶幸自己有這樣父母,而不是那兩個小女孩的父母不分青紅皂白。

辭職學習前端是乙個明智的選擇嗎?

前端小姐姐 我覺得這個問題,其實還要配合你自身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的,下面我們從多方面多角度來分析一下,這是否是乙個明智的選擇。首先,我們知道你是要辭職去學習。那麼說明你學習的目標必然是非常困難達到的,競爭非常大。所以你要辭職,排除一切障礙,充實自己,達到想要的目標。現實中也有很多人辭職去學習,他們大多...

想念乙個人是多麼痛苦一件事?

VIP cc 爸爸剛去世的時候就把自己框在乙個假象裡,感覺他只是出門了。結果有一天看見特別好玩的事,第一反應想拍下來調侃他的那一瞬間,突然意識到,這個人已經不在了。淚流滿面 不知道為何放開,對於我來說,除了生死一切都不是問題,如果可以我希望一天24小時陪著他,不讓他孤單,不讓他覺得自己是乙個人在面對...

有乙個思想迂腐的父母見識短淺的父母是個什麼樣的體驗?

簡單點live 我被乙個網際網路大廠實習錄用了,多少對我人生簡歷上能加上重要的一筆,明天上班,我媽硬生生給我攪黃了。現在我哭不出來,穿著西裝躺在被窩裡,想著以後在家躺著如何啃老,如何天天胡吃海塞,如何把花唄最高額度的錢都用來享受。罷了。父母的眼界告訴我 走不出新疆的。 唉,寫乙個很小的事情 公司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