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媽媽有意見,不想成為她的樣子,大家有什麼建議?

時間 2021-06-05 06:02:49

1樓:做錯事的小明

1、出生不由己,道路可選擇。

孩子,你不必拿父母來做目標,無論是「成為」他們,或者是「不成為」他們。

現在國家有九年義務教育,網路資訊很發達,你可以自己吸取成長養分,走自己要走的路(當然為了避免走錯路,還是得請教信得過的前輩)。

父母是什麼樣子的,和你要走的路無關。你要拋開這個負重,才能客觀、中立地學習知識。

歷史上的偉人、名人很多,你不妨以他們為目標。

2、和父母平等相處。

父母是凡人,他們有優秀的地方,也有不足之處。我們也是一樣。

血緣關係讓我們離不開彼此,那麼我們就要學會彼此尊重和平等相處。對於優點,要相互讚美和學習,對缺點,要包容和幫助。

從你的描述上看,你已經很清醒地認知到周圍狀況,所以我給你的建議是:改變心態,讓自己變成大人,不受他們影響,以自己三觀行事。

2樓:Adriana

對媽媽有意見可以和她溝通,至於她會不會改就隨緣了,不能指望乙個人突然改變多年的觀念和習慣。重點是通過她活生生的例子,你應該可以很清晰地知道自己怎樣才不會變成她,從而努力。

如何與已經對自己有意見的室友相處?

有一類人好奇心很重愛操閒心控制欲非常強,舉個例子,讀書的時候,一室友很愛窺視別人在幹什麼,每天關心別人吃飯沒,路上遇見會問你去哪幹嘛,他絕不是寒暄客套隨便問問,而是他真的要得到答案!和這樣的人相處,想象一下,一雙眼睛時刻盯著你後背是多麼毛骨悚然尤其是對注重個人隱私的人更甚,我覺得題主的室友不是什麼尊...

在女朋友家住久了她的室友有意見怎麼辦?

這種行為情商真的很低。倘若稍微能仔細想一想便知道百害無利。在這裡找一萬個理由說服自己住在那裡,一萬個藉口說他人的不是,你絞盡腦汁,萬般無奈,磕磕巴巴地住了下去,最後的受害者是誰呢?是那兩個忍受不方便的女同學嗎?不,我想應該是落下搞不拎清的名聲的你,以及你走以後還要繼續和女同學們相處的你的女朋友。 忍...

如果不想成為經濟學家,閱讀《資本論》對我們有什麼用處?

suoran 馬克思的 資本論 是揭示資本主義經濟是如何執行的,是實證意義上的科學!馬克思死後,恩格斯和第二國際的理論家把,把 資本論 看作是推翻資本主義經濟制度的科學,這就是遠遠偏離馬克思的本意了。馬克思的分析方法實際就是矛盾分析法,重點是著眼生產發展,矛盾推動生產發展,生產發展產生新的矛盾,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