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時候發現除了自己,任何人都靠不住的?

時間 2021-06-05 02:19:49

1樓:

這種觀念大概來自於經歷。

當人受到不公平的傷害時,極易體會到自身的無助與委屈,失望與絕望雜糅在一起,下意識地想到似乎「誰也靠不住」。

當孩子落地的時候,卻沒有被保護好,甚至是被傷害,這個世界就是極為「殘酷」的,而孩子又是極為「無助」的。

如果你將全部身心託付給另乙個人,不幸遇到遠超過兩人之上的壓迫者,信任的人似乎也不能保護你,最終似乎真的「誰也靠不住」。

這種想法在腦海裡扎根,往後餘生,每一次受到不公平對待的時候,都在一次又一次的反覆提醒你。

它變成了人生十字路口的指南,似乎你只要僅僅地抓住了它,也就理解了所謂的「現實」。

那這世界上是否是真的「誰也靠不住」?

是否是真的誰也不能保護你?

人確實是很弱小,單獨的個體更弱小。

人與人的來往之間,也必然存在不公平。

這是現實,但也僅是「一部分」現實。

正是因為這樣的現實很殘酷,我們才需要「改變」,我們才需要去尋找一些超越「現實」的東西。

有些東西自出現以來,它的使命便是保護我們所有人,讓公平歸於公平,讓強大不欺負弱小,讓弱小得以保護。

這些東西是每乙個人的共同約定。

這些東西無形慎入我們的思想中。

只是我們需要去尋找。

不要信「誰也靠不住」。

不要怕所謂的「現實」。

「怕」會讓人意識到自身的弱小。

它是最有用的東西,也是最無用的東西。

不能絕望,永遠不要對這個世界絕望。

不能對他人絕望,更不能對自己絕望。

去尋找一些超越自身弱小的「東西」。

這個世界不僅你弱,每乙個人都弱,有無數人比你、我更為無助,因此我們才需要制定很多可以保護你與我,甚至保護好每乙個人的「東西」。

它一定存在且必然存在。

只是要親自去尋找,去發現,去相信。

2樓:

當我想考研的時候,我媽堅決反對,認為我只是在逃避工作,當我工作時嫌棄我沒出息,別人掙那麼多錢,為什麼你不能。為什麼別人可以把工資交給父母,你不能?

準備考公的時候,認為我是在逃避工作。天天諷刺我做夢,讀那麼多書有什麼用?異想天開。

以前我覺我媽媽很愛我,現在感覺我媽只在乎我能掙多少錢?並不關心我未來會怎麼樣。

3樓:kehuserver

靠別人,這種思維本身就有問題,是不正確的,所有的一切都必須靠自己才是正確的,出現問題總找別人的原因,其實就是在自我逃避。

4樓:罹悠

天下熙熙皆為利往哪有什麼感同身受,每次希望父母理解你,都心灰意冷,長大後才發現這其實是弱者的表現,人都是依附利益而存的,你沒本事就只能被嫌棄,利益,呵,還是那句話,每個人都各懷鬼胎,但不妨礙我們奔向遠方,加油,每乙個中年人

5樓:夸父

我曾經在很多最最困難的時候,都是乙個人咬緊牙關拼著老命挺過來的,我的父母從來沒有給過我任何支援。從那以後我就知道人生就是乙個苦難的過程。

我還記得高中的時候有一次病的厲害,咳嗽得很厲害,大概有乙個多月。我父母那時候對我態度很不耐煩,因為我成績退步很多。最後還是帶著我去看病了,花的比較多,就一直罵我浪費錢。

然而他們並沒有窮到這個地步。

一直以來我感覺和父母沒有什麼辦法交流,他們把我當做未來的養老機器和賺錢機器。

你能證明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是死了的或者是活著的嗎?

我玩幾個小時的3d遊戲以後,回到現實就感覺周圍的一切都是假的,虛擬的。因此有機會體驗一把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的境界。那周圍的東西是不是和真的和遊戲裡的影像一樣都是虛擬的呢?能確定麼?也許我們真正的身體現在正鎖在乙個大水缸裡,腦袋上插一些電線呢 黑客帝國 我勸你別管它死活與真假了,只要能幫助我們修...

沒有任何人記得你的生日是什麼樣的感受

Anitpr 陰曆的確好像沒有朋友知道親戚家人每年如一起的聚餐看了很多25歲以後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想做一些值得紀念的事情記住這個日子 或許有很多事情在冥冥之中閃耀著前行著 要打破定式再勇敢再努力一點 Allen 我很害怕大家忘記,所以會提前一天在社交軟體上面瘋狂預告。要是自己都忘了那就算了,要是自...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高估自己了?

小學聽到哪位鄰居家哪位哥哥姐姐考上了清華時總是不屑,這種時候我每每都會神氣的告訴身邊人 我啊,未來是要去哈佛大學的。這時,身邊的人會發出羨慕的驚嘆,我的虛榮心總會得到極大的滿足。哎,哈佛嘛,很容易的。我笑到。六年級,身邊的好朋友考去了名校,我心驚,原來上乙個好的初中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啊。曾經不可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