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世人,不就是你嗎?這句話如何理解

時間 2021-06-04 12:21:32

1樓:渢林

理解1:原意,你以你自私的標準擅自代表世人評價了他人

理解2:你也是世人之一,你所認為的世人有的缺陷或其他屬性,你也有這些缺陷和屬性;同理,世人們不是完美的,正如你也不完美。

理解3:你對世人的看法,被你對自己的思維習慣所扭曲了。你本人的思考方式投影在了你看到的世界上,世人也是反映出你的自己的目光的鏡子。

理解4:世人們受到傷害的時候,你也會受傷,保護世人也是保護你自己,你和世人是命運共同體,所以別覺得事不關己;反之,世人傷害我的時候,你也在傷害我,別說的好像你是無辜的。

最後更進一步:「我」也是世人。(因為世人其實就是個人,而作為世人的「我」是失格的)

2樓:penut

我們每個人都躋身於世界的洪流裡,這趟水,無論清濁,都有你乙份,別跟我說「我們不一樣」,人類的本性都一樣,世界上擺脫了自己身為人類而具有的弱點的人還沒出生呢,所以,不滿意自身外界的時候,請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做好。

3樓:烤奶十分糖

乙個很簡單的例子,乙個瘋子,你之所以認為他是瘋子,是因為他的行為舉止與常人不同,這個常人是乙個衡量標準,就推出了乙個問題:什麼才是常人。

不會有人認為自己不正常,所以常人就指的是說這話的人本身。以己度人,他們就認為與自己有太多不同的人,屬於非常人,屬於瘋子。

人們都希望自己在別人面前盡善盡美,所以引得更多人去朝著這個方向前進,於是常人又有了另一種解釋,好人,善人,打著慈善名義無惡不作的人。(當然我這裡說的有些偏激了。)

於是這種最廣泛的常人被稱為世人,而每個人都自詡世人,都認為自己是隨大流的人。

所以當有人跟你說:

「世人不會容忍你的。」

「別人肯定瞧不起你。」

「正常人絕不這麼做。」

這裡的「世人」「別人」「正常人」都是指他們自己,以己度人,他們覺得別人也會跟他們一樣,所以在某些情況裡,世人=說出這話的人。

注意是某些情況,不是所有人。

當然我的思想是略偏激的,所以某些點說的可能過了,你們自己適量調節一下哈。

未來真的很重要嗎,不就是如何進棺材嗎?

公尺樂鯈 很重要,如果你活不到看見我這條回覆,那就是未來沒有了 你會迅速腐爛投身大自然的懷抱,直到身上的碳氫氧變成晶元或者一次性筷子。你覺得你現在存在的形式延展出的未來比變成筷子或晶元好麼?如果好,那挺重要 糊塗SIR 在當前科學沒有突破性進展的現代,進棺材的確是多數人的歸宿。這暫且把它當做客觀事實...

如何回覆長輩的「不就是個 ,有那麼重要嗎?你至於嗎?」這種話?

公務員樹洞 表示同情。說些什麼呢,看得出來,你年齡還小,比較感性,比較細膩,大部分時間,生活在自己的充滿詩意的精神世界裡,有點不想食人間煙火的味道。由於本人可能做不到感同身受,也只能流於俗套地說些不疼不癢的話。非常冷酷地告訴你,夢想很甜美,生活很現實,也很骨感。建議,你還是要盡早走出自己的世界,堅韌...

該如何反駁男人說「你穿成這樣不就是給人看的」這種觀點?

迎風向日葵 活在這個世界,不是為了取悅任何人,我選擇穿著件衣服,首先是我覺得這件衣服好看,能襯托我氣質,讓我自己更快樂更美麗,是為了讓自己開心,不是別人! Solitude 說服自己好不啦,只要你能說服自己穿成這樣那樣怎樣都只是單純愉悅自己而已,就算只是嘴上聲稱,為了你這違心的負罪感,要麼就是你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