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為人處世沒有什麼大的原則性問題但總感覺不討人喜歡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10:25:57

1樓:哦啊哈吼

我也不討人喜歡

不過後來我發現是自己的問題

如果你確定自己沒問題那不招人喜歡可能是天生的因為有的人真的天生招人喜歡有的人天生就不招人喜歡

不招人喜歡就不招人喜歡唄自己活著開心就好

不過我建議你還是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可能你以為原則性問題不大只是你以為

2樓:

內傾比較重產生了過於強力的超我

陷入對自己的高標準之中畏懼出錯自然很多事就談不上去開始志同道合的朋友看緣分的等著來吧別找了

因為你是少數派難匹配喔

改進? 不需要改進

你不是什麼軟體機器永遠要根據他人需求更新公升級你是人花開有百種人也各不同

3樓:肖琳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通過客氣保持和別人的距離,這樣彼此都保持在乙個合適的關係位置。

而我們被別人這樣對待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的行為引導的,所以不妨和別人由淺入深的交流,然後多些交流多些反饋,逐漸地去實踐。

你會發現喜歡你的人越來越多的,而是因為你越來越喜歡自己了。

4樓:唱蝴蝶姑娘的野狗

這個問題太複雜了

人和人之間親密關係的建立不都取決於人品。

如果說無關乎利益,純粹出於感情需求,那麼我猜測你很怕麻煩到別人,你很少向別人索取,以至於不能讓別人產生存在感認同感,沒有被你需求的感覺

親密關係的建立和維持有一本書寫的特別好,那就是《小王子》,不僅適用於愛情,也適用於其他的親密關係,建議好好看看

5樓:三鷹悠

看題主您的描述,我認為不是您不討人喜歡,而是您沒有將自己討人喜歡的那一方面展現出來給他人看。

我猜測您或許是乙個比較在意他人看法的人,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您總是有意的去保持乙個優秀的形象來展示給他人看。我猜測您可能想給他人展示的是乙個穩重有禮的形象。

每個人都想在陌生人面前展示自己優秀的一面,但若是在日常生活中,和諸如同學一類的朝夕相處的人在一起時,還要刻意保持「優秀」的形象,未免會讓人覺得太「裝」。

舉乙個例子。

乙個男生,走路時總是走得筆挺,髮型和衣服都一絲不苟,總是溫吞的說話,稱呼他人必用「您」,請求他人必用「您」。這樣的男生看起來十分的有教養,很優秀。但是你會不自覺地覺得他跟自己不是乙個世界的人,雖然欣賞他的為人,但還是會對他敬而遠之。

同乙個男生,在宿舍裡剛起床的時候,睡眼朦朧搖搖晃晃的走到洗手間,打了個大大的哈欠,半夢半醒地洗臉刷牙。被同寢的舍友們開玩笑地鎖在廁所時,會大聲的哀求「爸爸們放我出去吧!」同樣的乙個男生,看到了他更加真實,更貼近日常的一面,你自然會產生一種親切感,知道他跟自己是差不了多少的同類人,進而會願意更多的接觸他,了解他。

附加乙個小提議:知心朋友必須要有,但不能太多,一兩個足矣。但要小心,不要所託非人,知心朋友的人品很重要,小心不要掉進泥潭。

祝您可以找到能夠理解你的摯友。如果您不嫌棄,我想我也可以是乙個很好的傾訴物件哦。

6樓:大猴子

你所認為的討喜是如何?

是眾星眾星捧月般?有好處都想到你?快樂都與你分享?

還是說表面上能夠保持和諧快樂?

實事求是,放低要求。

7樓:毒藥

怎麼說,就是你太正經了,不是貶義詞啊,就是說,缺少了一定的生活煙火氣。

如果你身處比較學術的單位,環境氛圍,比如老師,人們會說溫文爾雅,研究院一類的,會說科學嚴謹等等吧,但是平凡的生活中,就是無聊,讓人找不到一絲共鳴,老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就是說人有時候壞壞的,更加討人喜歡。

然而這就是性格,大的改變我覺得不可能,因為你就是這種性格,所以可以參考參考費玉清,有時候笑話不一定是髒話連篇,或者滿嘴黃文,可以多看看微博,了解一下比較流行的語言,至少別人在說什麼梗的時候你不會茫然點頭,不知所云。

人啊,處在社會,就是需要不斷適應社會,堅持自己的底線,但也需要一定的變通。慢慢來,即使得到了大多數別人的答案,改變還是你自己。

8樓:一平

感覺你在很真誠地面對自己的問題,其實很多人跟你有類似的問題。

給你舉個例子吧,有乙個蘋果,成長的時候只有一面能沐浴Sunny,久而久之,沐浴Sunny的那一面會越來越飽滿,而曬不到Sunny的那一面始終停留在很乾癟的狀態,變成了瑕疵和缺陷。當你只想讓別人看到飽滿的那一面,你在交往的過程中就會非常緊張,因為要小心提防別人發現你有缺陷的那一面。

沒有曬到Sunny的那一面,始終是渴望Sunny和成長的, 因為一直沒有得到滿足,這種渴望也會越來越強烈。所以你渴望關注和連線,但是每次只能讓別人看到你飽滿的那一面,那不是你的全部。所以你每次和別人玩了一天後先是很開心,過一陣子會莫名情緒低落,因為這個蘋果最需要被關注和連線的其實是乾癟的那一面,這個願望卻一直沒有實現過。

9樓:青岑

你又不是人民幣,能讓每個人都喜歡,就算你真是人民幣,架不住人家更喜歡美金、歐元,所以,不用人人都喜歡。」

這個世界上,不是我們願意委屈自己,奉獻自己,就能得到別人的喜歡。即使我們做得再好,再優秀,都有人會討厭我們,所以,沒必要累壞自己。

10樓:William Wyler

首先要看看自己每天的社交場面有多少,如果是零還不討人喜歡,那很有可能就是有人暗中中傷你。然後找到這個人,直接懟,不用聽解釋。死裡揍。

11樓:海獅子

我們不可能讓所有人喜歡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每一種人畜無害的生活方式,都值得被尊重。

可以嘗試著,多跟喜歡的人說說話。有時候,你越開啟自己,對方也會越敞開。

不過,還是想跟你說:自信的人是最吸引人的,我們沒有任何義務因為任何人而改變,除非你自己願意這麼做。

12樓:天空中最亮的星tt

做自己,你就是你。別人其實不會在意你是怎樣的,你也不用在意別人是怎樣的。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讀多點書。人生的豐盛在與內心的豐富,與其他人無關。

13樓:名字隨便取

可能你的感覺多了,別人不是不喜歡你,只是現在大多數人工作了總懶得在人際上有過多的深入這個是正常現象,別想太多了,繼續幹好自己的事情,很多人都選擇表面關係的。自己也搞一下同事的表面關係就得,至少我是這樣的觀點。

14樓:

多給別人一些幫助你的機會吧,就是可以和朋友傾吐自己的煩惱,軟弱,聆聽下別人的建議。朋友需要你的時候,也要認真耐心地陪伴。多交心就能交到更親密的朋友。

15樓:為人處世調查員

題主是小姑娘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有一些玻璃心啊,究其根本是性格原因,性格是無法根本上改變的。其實旁人可能並沒有那麼想你,是你自己想的太多了,不要想的那麼多,給自己的大腦身心放放假這樣更好,別人對你的評價是善良而不是去討厭你,這樣還不夠嗎?

至於身邊沒有朋友,那並非別人的問題,而是題主你自己的,距離感不是別人給你的,而是你給別人的。

題主如果是小夥子,那就更不應該了,玻璃心這個詞放在你身上可就寒磣了。男性可是要養家的,想得太多,在以後的工作上會有很大的問題的。要吃大虧的

不管題主的性別,我的建議:1積極的學習工作上的新知識 2去健身吧,你有乙個漂亮的身材或者是健壯的身體,對你自信的增加會有很大的幫助。 3如果你前兩條都做到了,那樣你既有工作的經驗又有引以為傲的身材,這時你為人處世的自信會有很大的提高,你身邊吸引的人就會越來越多,要享受這個過程,祝你生活愉快!

為人處世最重要的是什麼?

劉yilia 我理解的為人處世的準則就是忠於自己的內心。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是知道怎麼做到善良,有智慧型的,還有很多語言沒法形容的東西。如果你能真真正正地傾聽它,就沒有困惑了。所謂真真正正地傾聽,就是在你靠自己去思考,而不是被別人告知,被別人催眠,或是自願被催眠的情況下,去審視自己對於自己或者是一件事情...

什麼書讀完可以提高自己為人處世的能力?

陸甲第 你光靠讀書就能賺到一百萬嗎?你靠讀書就可以獲得他人的信賴嗎?你靠讀書就能夠提高說話水平嗎?書只是積累知識的好方法,但不是應用知識的方法。當下,讀書最大的謬誤就是 讀書萬能論 1.讀書並非 萬能藥 企圖把一切實際問題用學習 用讀書來解決,這其實是一種追求捷徑的心態。在乙個人的成長體系中,讀書其...

有什麼為人處世的方法需要珍藏?

Echo 不敢說我寫的要被珍藏,只是活了30年了,也遇到很多風風雨雨,坎坎坷坷,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有些話都是老話了,但是還是很實用。1 不論做人還是看事,都應該有自己的主見,不要人云亦云。不論別人嘲諷你什麼老實努力無用,你還是應該踏踏實實做事,努力上進學習。2 換了乙個新環境,還是應該竭盡所能融入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