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子廠的貼吧都是一片罵聲?在電子廠工作一點前途沒有嗎?

時間 2021-06-03 23:23:47

1樓:待憶

千萬別進廠,體驗體驗可以,真不能久做,我才到廠兩個星期,已經感覺到流水線的恐怖了,不累但是會消磨人的意志,只有大腦空空才能忍受重複重複再重複的工作,人就像一具行屍走肉,吃飯工作睡覺三件事迴圈往復,一開始你會很累,然後會習慣,最後會變得離不開,肖申克救贖裡的那一段話我覺得工廠也適用,「這些牆很有趣。剛入獄的時候,你痛恨周圍的高牆;慢慢地,你習慣了生活在其中;最終你會發現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這就叫體制化」,工廠就是乙個絕對體制化的地方,跟監獄一樣,上廁所都要報備,不論過多少年,你都學不到真的有價值的東西,只會跟這個社會脫離,完全適應工廠的代價就是成為體制化的一部分。

在這裡,人的隱私和尊嚴一文不值,人跟機器的最大差別不是人需要睡覺,而是人不如機器貴重。我以後就算去工地也不進工廠了,起碼我中途溜出去上個廁所不會有人罵我怎麼這都幹不好,幹不好就滾,有的是人來幹。可悲的是他說的一點沒錯,的確有成千上萬的人來到這所「監獄」,只要進來待久了,也將成為我們的一員,被同化體制化,喪失自我,成為工廠裡的一顆螺絲釘。

2樓:阿辰

第一你們在進廠前有想過為什麼要去進廠嗎賺錢?還是找女朋友? 還是吃點苦?

第二沒有人會強迫你進去你進去了自己肯定也有考慮過一些問題然後決定進廠的

第三進廠不就是也想找個輕鬆賺錢的活嗎真想賺錢快遞外賣工地那個不比廠裡賺錢但是那個不比廠裡累呢

你們有想過為什麼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或者為什麼覺得自己付出多回報少呢最終還是取決於自己的能力有能力還會考慮進廠?

3樓:忘遷

在乙個二線城市的電子廠,因為沒學習在家呆著和親戚一起去的電子廠,說實話,真的很累,早八晚八,晚八早八,每天都必須加班,不加班工資三千不到,加班最低四千,幹得好五千六千也不是沒有,就是太平淡,每天像機械人一樣,在廠裡下班回去玩不了多久就睡覺,然後再上班,下班,反反覆覆的,如果是輕鬆點的崗位還好,累點的你是真的每天都別想玩,我就準備幹幾個月就走,在裡面的年輕人十八到二十五歲的最多,以下最少,本人十七有很多老員工都說為什麼要來廠裡,這不是吃苦嘛?還有裡面年輕人很多都是實習生,幹幾個月就走,像我們這種十七八歲的除非是輟學了才去電子廠,不然裡面都是三十歲的找不到工作的人才去的,電子廠每天都在招人面試,只要你體檢合格,面試就是個笑話。所以奉勸和我差不多大的人,進廠可以,但不要幹太長時間,本人明年五月份拿畢業證,哪怕你當兵都好!

4樓:台灣烏龜

電子廠當普工沒有任何前途,什麼都學不到,寧可去工地還能跟著學點施工的知識以後有技術了換個工地做當個小組長,電子廠是真的只要有四根手指頭就算低能也能進去

5樓:像風一樣自由丶

因為廠裡人多,人多自然是按照企業文化支撐的,比如太倉同維電子就挺好的,吃住都在廠區,距離上海蘇州都近,工資五千以上,交五險一金,主要是周圍消費還不高

6樓:林大仙

沒什麼前途, 7點上班到晚上10點半下班。

有幸在2023年待過乙個多月。

後來強行找藉口跑路。

老子令死讀書也不去這些地方打工。

7樓:舊憶流年

emmm我們被坑過去一次,乙個小時15塊錢固定,學校最起碼抽走了3/1,我們沒有之情,哎一天10小時工作,1小時不算錢,每天日常站2小時,真的缺錢可以來這裡,生命換錢唄,

8樓:

我家就是開小型電子加工廠的,別說在電子廠打工有什麼前途,連開廠的都不知道有什麼前途。年輕人誰願意幹這個,上週還來倆兼職暑假工的,幹了一天半走了

9樓:銀河星雲

我以前大學在家鄉去一家做LED晶元的公司做兼職,這個也是流水線,倒不是那種組裝的毫無含金量的活,但是也沒什麼收穫。主要負責晶元的矽原片的清洗和打磨。乙個月四千塊,已經算是辛苦了,倒班熬夜,看不到前途,想想那些去富士康之類的辣雞組裝廠,肯定更低更辛苦。

我就總共幹了乙個月就走了,算是第一次體驗工作的辛苦,也見識到社會裡面的形形色色的人,激勵自己努力上大學學習知識技能。

10樓:理想

害,這事其實看個人了,你要是個大學畢業的去電子廠那是屬實沒前途我這個幹勞務都這麼說了,但是你要是剛上大學或者大專啥的,假期去幹一干那是體驗,老是聽什麼大學是個小社會,可拉到吧,電子廠對於還沒有步入社會的大學生來說的確是一種不錯的歷練了,勞務有好有壞,也許你碰見過不要臉的了,但是不要一棍子打死全部

11樓:

看廠子了

可以分為大廠和小廠

比如大廠的訂單一般都會提前大半年,工作時間穩定,正常加班。一般工資不會太高,所以工資比較穩定。也就3000~5000,有些好一點的包吃包住。

有些大廠呆個幾年能轉正,交社保,交公積金,漲工資,可以在當地買個小房了。

小廠就一言難盡,管理不規範,訂單時有時無,加班很混亂,淡季工資低,一般也就2000能過活的狀態,旺季開到上萬都有可能,但是不多

12樓:劉備無中7仁過

罵電子廠是因為電子廠的執行模式是標準的血汗工廠,拿人當機器用,用人力去賺錢,玩了命的壓榨人的剩餘價值。

計件收費加上幹的活沒有一丁點的技術含量,使得你的經驗一點也不值錢,等人到年紀稍大一點(甚至不需要到三十歲)以後體力和精力下降就能像年輕時候那樣玩命加班,快速幹活,收入會大幅度縮水。也就是說,幹得越久,你的日子就越苦。

而且,底層崗位——普銷快保服裡面就只有普工要倒班、工作地點遠離市區。幹普工就是為了玩命加班拿高工資,但是,普工的工資不如快遞和外賣小哥,雖然快遞小哥不會越老越值錢,但是快遞小哥至少不會越老越不值錢。再和其他幾個崗位比,首先舒適度和自由度完全不如其他幾個崗位,幹銷售圖個萬一有機會能飛黃騰達,幹保安和服務員圖個安心養老。

去流水線當普工圖個啥呢?

13樓:一無所有的阿松

是電子廠招人方式的問題,

坑了多少大學生寒暑假工?

乙個月底薪四五千無上限,有的甚至七八千,扣除水電住宿,最後到手的只有兩三千,甚至有的人兩個月兩三千,那你知道那些黑中介拿多少嗎?寒暑假工沒有三倍工資,正常兼職也應該有。

坑了多少應屆畢業生?

返費是不可能拿到的,返費在中介手裡攥死了,你熬,熬幾個月都不會給你,最後只能回家。不想做流水線,好,交錢,錢到位了給你做小組長。

你別在廠裡幹了,真的沒前途,熬青春,熬命,你要真不想奮鬥,講道理都不如當網管。

一無所有的阿松:為什麼不推薦大學生去大廠打寒暑假工?

大廠,我剛寫的,還沒寫完,裡邊的插圖你可以看一下

為什麼每個牌子的膝上型電腦都是罵聲一片?

海馬哥 HP 終於有人說了我的觀點。個人建議 筆記本還是買三大廠的就行。熱門型號都可以購買。任何電子產品下面都有噴的人,不用在意。賣的好的,東西都很不錯。 滄海一粟 沒有完美的電子產品,只有更貼合使用需求的產品。同乙個品牌也分不同系列的產品,每個系列的產品,廠家對其定位不同,產品面向的使用者自然不同...

為什麼網易的逆水寒罵聲一片網易還無作為?

嫉愛 嗯.講乙個題外話,玩的人多了才有機會被罵聲一片,這句話品一品就懂了。其實所謂罵聲不罵聲的,都是觸犯了自己的利益,比如土豪玩家充了錢加的屬性少啦,平民玩家花的時間多了得到的收益卻那麼少。要明白逆水寒是乙個大型網路遊戲。人數一多就會自動分類成不同的群體,乙個人可能存在於多個群體之中,每一次改動改動...

雪為什麼都是一片片的雪花?

leiw 其實這個問題很難回答,說白了是文字越短包含的內容越多。閒話到此為止,我們來切入正題 i 結構變化 其實雪花是個很神奇的物品,不單單是你說到的是片狀的雪花,不同地方的雪花其實是不一樣的.甚至形態都不一樣,但是雪花的主要形態有三類 盤狀 稜柱狀,六角分形結構,見下圖,ii 形成原因及細節 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