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法律專業的學長學姐們或者以後想要學法律的同學乙個問題 是什麼讓自己學法律?

時間 2021-06-03 16:36:38

1樓:暮之石

Ps 我不是想學法,我是報考的護理專業,沒錯,你也沒看錯,本人鐵漢子。

為啥要報護理?因為我是文科生,醫學相關只能報護理學,又差了幾分,被調劑到法學。

但是到專業學習以後,還是蠻感興趣的,法學作為一門調整社會關係的社會科學,從某種角度來說,也和醫學一樣,有一些「治病救人」的效果,後面越來越喜歡,現在通過了法考,在某司法機關工作...

2樓:老張

我是畢業後學的法律,只把它當成乙份工作。

工作而已嘛,不要那麼當真。

當初的目的就是相比當初的可選擇範圍,學法律價效比最高。

如果時間回流,可以重新選擇,我不會選擇法律當工作,只會當成業餘興趣去了解學習。

3樓:李蒙

學渣來講講自己的往事……

真的是個學渣,因為考了六年司法考試還沒考過,不過好在,去年改革給了我乙個機會,讓我半條腿踏進了法律圈的大門……

初中沉迷網遊……高中為了身體打了三年籃球(有時候是逃課也要打)……

高考分數就是很差那種……300多分吧……

自己跑的學校報的志願,上了電大……當時電大因為教育改革有幾個專業的實驗班,教育部特批的……就報了……

之前因為喜歡打遊戲本來想報計算機專業,結果老師告訴我,數學成績不夠,沒辦法報……家裡親戚是開物流公司的,想讓我學海運之類的專業,但是心裡不甘心……不想靠別人以後混飯吃……

在學校掃聽了一圈專業後,法學這個專業真好,沒有數學課!對,你沒看錯,沒有數學課……本人極其討厭數理化……所以高中上的就是文科班……

一路學來,渾渾噩噩……畢竟電大也不是正經本科,只不過文憑是屬於國家高等教育序列罷了……其實我也當時也不知道到底能幹啥……先走一步算一步而已……

因為是專加本的模式,所以直到快畢業了,才發現要是想吃司法這碗飯還得去考司法考試……當時也沒覺得有多難……後來才發現自己too young too 簡單……原諒我英語忘了怎麼拼了……

然後開始買輔導機構的書,聽盜版課件……從萬國眾合到三校指南針,厚大瑞達……大機構幾乎聽了個遍……一晃這麼多年也依舊兩手空空……不過也到不氣餒,不放棄……心裡只有乙個念頭,那就是,你如果邁出了那一步,哪怕在差勁的一步,也比你站在原地幹看著強……

突然認識到法律很重要是有一年聽法理課,白斌講的,有種突然從市井小民變身憂國憂民的士大夫的感覺……

作為社會科學類最普遍能讓大眾接觸到的學科,他的內容確是包羅永珍,涉獵甚廣……

而深入一點,則是對內心的一種詢問……而這又開始要涉及到有些哲學,心理學的問題了……

法學算一種很另類的工具學科……但他的立足點確是人性……

就目前我的情況來講,社會上被爆出的熱點問題,我都會用最起碼三種心裡去揣摩研究……比如,是否涉及法律問題,民事的?刑事的?行政的?

然後結合內心的道德去評價,好與不好,活該還是值得同情……在去想一下,當前社會應該算要進入乙個立法週期加速的快車道,如何通過立法規避社會不好的事情……

法學,近看可能就是個謀生手段,而且運用好了能給你帶來一些財富,地位……

從長遠看,對自己的人生會去充實你,讓你變得更自律……

想想問問學長學姐們,學英語專業是什麼感覺?就業前景怎麼樣?

Caesar 其實我是翻譯專業的,詳見我的下面兩個回答 我應該報考翻譯嗎?朋友如果可以重來你最想做的乙個事情是什麼呢?請認真很嚴肅的回答這個問題. 可以讀,但建議完成平日學習任務 保持績點的同時,自己樹立乙個明確的考研 就業 留學目標,比如口譯 筆譯 語言學 文學 中小學教師 對外商務等等。因為國內...

北服的學姐學長們?

Giada 服裝設計與服裝表演都是需要一定基礎而且都需要參加藝考的。服裝設計需要的是美術類藝考。你需要先通過省內的美術統考,再單獨報名北服的校考參加考試,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 單招 考試。我是服裝設計專業的,這個考試如果你沒有長期繪畫功底的話還是不建議短期衝刺考試的,難度很大。關於服裝表演專業,也有專...

想問下考研複習的時候學長學姐們是怎麼分配一天的學習時間的?

小黑學長 這個問題要分時期,假如一年時間備考 1 1 3月份,每天6小時即可,主要複習課本知識,課後練習題,英語的詞彙 2 4 6月底,這一階段是夯實基礎階段,考數學的話,好好學數學 英語一定要每天堅持學習,專業課做一定量的練習 這個階段基本確定要考什麼專業課,就算還不知道考什麼學校 一般建議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