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身邊很多人欠一些小錢不給是什麼心態?

時間 2021-06-03 15:14:27

1樓:雪鳶yukitobi

某次小a和我在課堂上因為圓心的位置在哪爭了起來。

「賭不賭?一瓶水?」他突然在講台上指著我說道。

聽見賭約,我來了興致「好啊!」我立刻對他說。

他似乎覺得賭的不夠,又說:「兩瓶!」

我答應了。

事後他輸了,但是沒有提過水的事情。

巧合的是,第二天又是類似的場景。

「賭不賭?」他又在課堂上和我叫囂道。

「你昨天的水還沒給我呢!」我(不帶惡意的)喊道。

其他同學哄笑。

他似乎生氣了,沒說話。

我以為這件事過去了。

但是中午,他qq裡找我說,具體記不清,大致意思是

他以為那是個玩笑,沒想到我會當真,區區兩瓶水而已。

是的他說的有道理,一般人都不會去追究或者怎麼樣,我對他也是一樣,因此我事後並沒有找他。

而且我並沒有真的想要他水,只是那個場景下就自然而然的聯想到昨天並且說了出來,算是調侃他一下。

我和朋友之間賭的水和其他東西都會如約的還,算是我們圈子裡大家都遵守的乙個小規矩,但我和小a屬於另乙個圈子,我明白這個,因此我沒有當真。

事後他還是把水給我了。

他告訴我

他和朋友這種玩笑從來不做數,大家都是哥們,不會在意幾個小錢,諸如幾塊十幾塊的。

我想,是因為大家的世界觀不一樣。

這也注定了我們不會在乙個圈子裡。

我欠的錢一定會還,無論幾毛還是幾塊。

人情也是一樣。

大家的為人處世都不一樣。

我可以給你參考我的做法。

對於第一次借錢的人(除去你絕對信任的人)

無論如何都不能借多,比如20,30之類的。

如果他不還,我也不會提這件事,但是他在我心裡的位置算是沒了,我覺得用小錢換乙個人的本質還是值得的。

如果還了,那麼下次我借給他的錢將會上公升。

和花唄借唄是一樣的道理。

哪怕對方是因為「覺得和我關係好」而不還我錢,我也不會認可這種理由。

這種事應該一開始說好而且一定不要不當真。

因為這種人如果和你在這種事情上都存在思想衝突,那麼他大概率不會成為你合格的朋友。

題主是會計專業大一新生,現在身邊好多人都吐槽會計專業前景非常差,我也非常迷茫,想問一想我應該轉專業嗎?

我就是會計生,工作半年轉行當老師了。非常煩,看你自己,其實市面上這個崗位並不稀缺,老的走了會介紹新的進去,一般人進不了好公司那也是浪費生命。還有,純會計真的不會漲工資,說白了你就是個後勤,你提漲工資的底氣都沒得。除非你是註冊會計師可能還有得傲,其他的就算了吧。努力提公升自己吧!學的好就不會前景差的。...

現在很多人看待乙個女生漂不漂亮,優不優秀是憑有沒有物件來判斷,如何看待?

鹹魚路 憑物件來看漂不漂亮?優不優秀?作者,你這個問題有毒啊!漂不漂亮?從臉看不出來嗎!優不優秀從她的言談舉止,做人,做事方面看不出來?如果這個女生是第一次見面的話,不要憑她的男朋友就很快定義她到底優不優秀,因為很多東西是要全方位了解的,你都不了解對方,何談對方優秀不優秀嘞?就像葡萄乾,曬乾的葡萄乾...

懶惰是不是一種十分惡劣的習慣,現在很多人是不是不把懶惰當作一種嚴重的缺點?

就和工具一樣 刀本身存在並不是惡 人類的惡意才是一切的原罪 懶惰是人類創造出來的形容詞,即使有沒有這個詞,人類的行為還是存在的,所以不能簡單判定說 懶惰是惡的,懶惰是好的 這樣 本來命題就有偏頗。人類和動物一樣,本能 本質上一切動機都是為了自我生存,只是社會性動物要複雜得多,我們用了很多詞彙去解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