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成年了,但是父母一直干涉我工作的權利。連我出去工作在哪都要替我選擇,想問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時間 2021-06-03 12:30:03

1樓:太上忘情

問問他們,你已經成年了,為什麼還要掌控你的人生,不要著急反駁他們,多聽聽他們的意見,你的父母不會害你,但是現代社會,他們所知道的也只是他們所總結的經驗,而且,更偏向於穩定。所以,如果和他們意見不合,就用事實去說服他們

2樓:David

先搞定父母,然後再搞定工作,記得做到神不知鬼不覺呦,做不到沒關係,擔起成長大了的旗幟放開折騰,跌跌撞撞也不要回頭,勇敢去創吧!加油!

3樓:知乎使用者

你現在雖然成年了但是父母眼裡你還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父母是為了你心身安全為了你好,父母是不放心你乙個人在外面,現在的社會太複雜不像你想象的那樣。和父母多交流下盡量聽父母的,早晚都得進去這個社會。

每個父母都是疼愛自己的孩子的,會把最好的都給孩子。

4樓:婷婷姐頻道

先跟他們溝通,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如果他們還不能理解,跟他們算一筆時間賬,他們可以管你一輩子嗎?如果可以,那你聽他們的,如果不可以,請他們尊重你的選擇,即使失敗,也是你成長的乙個過程。

等你5.60歲了再去遇挫折嗎?

5樓:啥都不懂申幾許

不知道你父母是什麼情況,什麼想法以及是否很強勢。你首先要和他們談談你的想法,當然有些父母不一定聽,他們覺得都是為了你好,可是往往不是自己想要的。這種不吵架確實不容易解決。

有時候和父母溝通真的沒用,那你就強勢一點。

6樓:林思齊

你現在感到壓抑,說明已經在自我攻擊了,傷害的是你自己。但這件事其實是父母侵犯了你的界限,入侵了你的自我,而你可能不敢跟他們硬剛,所以才會壓抑自己,讓自己憋著難受。如果父母真的「為孩子好」,就不會一直做讓孩子壓抑難受的事,可以試著跟他們說,你很難受,很壓抑,表達感受。

如果他們明知道你難受,還是不改變,那你就要保護自己,因為他們並不那麼在意你難不難受,只在意他們的意願有沒有實現。

我的做法是硬剛。我爸控制欲很強,我花了很久才擺脫。現在他再干涉,我只有一句話:

關你什麼事,我自己的事自己做主。他有時候罵我翅膀硬了,我說:對,就是翅膀硬了,你管不著我了,你以前不就是以大欺小嗎?

小時候我怕你,但現在我不怕了,我是成年人。

7樓:人上人

父母干涉很大程度上是覺得你思想仍不夠成熟,或者說未成年,對於社會上的經驗仍然非常欠缺,從事什麼行業,什麼工作都是希望你能有乙個明確的發展方向,而不是每天渾渾噩噩的盯著每個月的薪水,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

當然,我並不是說去限制你的選擇,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前提是往好的方向去發展,否則到頭來還是連累了父母和自己,讓這個城市又多了乙個傷心的人,如果你對自己有著非常不錯的發展出路,那你可以靜下心來慢慢和他們去溝通,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就是溝通交流,尋找最優方案。如果說你和父母談不到一塊去,那我還是不建議你擅自選擇工作,畢竟從思想和經驗上他們都是過來人,難道他們就不是自己選擇出路的嗎?顯然不是,他們同樣是一步乙個腳印走了很多彎路走到了今天,試想如果你也像他們一樣自己去走彎路,自己去嘗試苦頭,最後過成了他們的生活,那你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最重要的來了,那麼是不是我們應該全盤聽從父母的指揮呢?

長輩遺留下來的問題是他們所不能解決的,這是因為受思想所引導,這時候就要靠你自己去探索解決的方式,而不是留著給下一代。

當你對你所處的工作背景十分了解,並且對行業的發展狀況有十足把握,能幹好這份工作的時候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記住!溝通溝通溝通!

8樓:晨熙

不要活在別人的陰影下面

不要活在別人的陰影下面

不要活在別人的陰影下面。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我以下說的是我本人的親身經歷

在我自己初中畢業的之後,我本來是報的是計算機專業的,中考過後,我初中班主任帶了乙個航海學院的老師來跟我爸說,當時我自己不知道,讓我去報了乙個航海專業,本來我是不答應的,後面我爸非得讓我報這個專業(可能是看見工資搞吧,航海的工資確實是高),她還說如果我不去這個專業以後就不管我了,生活費都不要問他,家裡面人(除了我爸)都不支援我去學航海專業的,我初中畢業那時候我對專業都不了解,然後我就聽他的,然後我就去了那個學校。

在那個學校學了一年半,就去武漢理工大學去培訓考證了,在武漢理工大學裡面培訓基本都是在玩(那時候也是比較貪玩),然後除了實操全過之外,理論基本全掛科了,然後會家之後,我親戚要我去他廠裡面打工,我去了(應為那個時候剛考完,我也沒有計畫,所以乾脆就去了),真的只從我進了那個廠之後,我發現我是成長的飛速,想的很多,幹了半年左右吧

在2023年3月份左右,我就跟親戚說,我要辭職了,他說好我就直接去辭掉了,然後我就直接去長沙待了半年,然後突然醒悟了

我想:我為什麼要去過別人給我安排的人生嘞,我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啊!只要在自己的承受範圍內,我為什麼不自己去幹呢?

自從我從我親戚的廠裡面辭職出來之後,我基本沒有在聽過他們給我安排的事情。我只會聽我自己認為那件是對的事情(前提是,你的思想狀態時正常的,沒有扭曲),他麼說的要聽,但是做不做就是另外一條事了

9樓:夜曲

溝通是個好東西,先嘗試溝通,然後呢要考慮你本身,如果發展比較好的話,就不用聽你爸媽的話啊,如果本身發展不是很好而你爸媽可以給你安排的話,我覺得你還是聽你爸媽的話少走一點彎路奧

為什麼我已經跑步三年了但是一直很抗拒跑步?

蒲凡 可能是你沒有奔頭了吧。來幾招實用的吧。咕咚的一篇文章 讓跑步變得有趣起來,需要全身心的努力。心態上要進行調整,行動上更要身體力行 盡可能多地跑出花樣來。為了不讓自己厭倦跑步,就告別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生活吧。不同的跑步路線 不同的跑步小夥伴 不同型別的鍛鏈形式 都能讓你的日常運動充滿了新鮮感。...

我跟男朋友快談四年了,但是父母一直不同意,我該怎麼辦?

小醜八怪 我父母看不上的原因就是沒錢,覺得以後跟了他沒有好日子過,還是有點看重學歷的,因為我媽比較好面子,我媽老是覺得我乙個大專生為什麼要找乙個初中生,說現在哪有大專生找初中生,還有我男朋友個子不是很高,我媽覺得個子矮了,我們家的條件也就是一般,但是比我男朋友家稍微好點,我媽還老是說打工的沒什麼出息...

我父母想讓我當老師,但是我一直想學服裝設計。怎麼辦?

學服裝設計也可以當老師啊!教服裝設計的老師,不是老師嗎?有興趣就好好學,如果說小學老師,不管你什麼專業,考個教師資格證也能去當小學老師啊! 兔子小警官 我之前也很想學服設,我媽也是讓我學的師範,怎麼說呢,父母畢竟是過來人,想讓孩子的生活以後更安穩一些,如果要是學服設,我覺得以後就業發展會很辛苦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