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話是,人是看不明白格局在自己之上的人,是否屬實?

時間 2021-06-03 10:29:02

1樓:

大概除了死人,永遠別說你看穿乙個活人,人是多面性和善於偽裝的,能讓你看穿的,很多時候不過是你的自以為是,或者故意表現出來而已。

2樓:自愛

純陽相法中講,閱人欲先察五行,次察陰陽精氣神,三停八卦求相稱,五岳四度定高深。柳莊相法中有一句話,骨骼定一世枯榮。冰鑑有云,他家兼論形骸,文人先觀神骨,開門見山,此為第一。

我們看相先察看其人的五行,再觀察他的神和骨骼,三停劉耀,最後才是對五官五岳進行細緻的分析。通過以上的分析,就可以大致知道乙個人的格局,和一生機遇。學習面相,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總結,不斷的,驗證自己的朋友,兄弟,長輩,親人,上司,下屬。

在不斷的驗證中自然就會得到不少心得。

3樓:

有一句話是,人是看不明白格局在自己之上的人,是否屬實?

屬實。但是其中到底用格局這個詞來形容還是用層次或者境界或者什麼詞來形容可以斟酌,不過大致意思可以這樣理解。

如果我沒記錯,列子裡有乙個故事差不多講這個道理。列子的徒弟吧,說有乙個神相師,於是列子讓他請來,列子在九天裡展示了九種不同的天壤相別互相矛盾的相。於是那人最後就明白了列子是超越他所能理解的。

事實上我們所能分辨的都是最高與我們相同級別的。 對於比我們範圍更廣的我們是無能為力的。類似於N維座標下理解N-1 維事物,是顯而易見。

但是N-1維座標理解N維事物只能是盲人摸象。N維事物在N-1維座標甚至更低階座標下的表現如果有乙個豪氏維數,那麼原本的事物的維數至少是這個維數。但是一般情況是更大,除非特例,特例就是N維事物同時就是N-1維事物。

所以有的人在更高的平台和層次上其實也是低層次的。可以用N維空間的N-1維事物表示。這種人也不少。

能清楚的知道是顯而易見還是盲人摸象是乙個分水嶺。

有乙個技術上的方法,如果某事物在N維空間的表現,維數低於N,那麼這就是事物全貌。如果某事物在N維空間的維數=N,那這個事物可能是超越這個座標的。

也就是說,能看見天花板同時天花板低於系統天花板的就是顯而易見的,不能看見天花板或者說天花板和系統天花板一致的就可能超越這個範圍了。從實際現實來看,凡是天花板和系統天花板一致的必然對應於現實中更大的乙個座標系。哪怕他本身只是N-1維的也能到N維空間。

以上的系統這個詞至少有兩種意思,一是觀察物件所處的系統,一是觀測者的系統。

N維座標系的N值就是是觀察物件所處的系統N值或者觀察者的實際N值,而不是N維座標的理論最大N值。這句話讀三遍。

注意,上面的描述中,要特別申明,如果事物維數低於N並不一定是N減去整數。比如N維座標系的事物的維數可以是N-A(0

舉個例子吧,比如2.6維事物在三維空間是2.6維,在2維空間裡的表現就是是2維的。

所以超越座標並不代表在簡單更大座標下是同坐標層次的。同時,如果座標是3維,如果事物維數恰好是整數2呢?這種情況在三維座標下是很簡單的,但是同時存在著某些情況下對於2維的分析比對2.

6維的分析更複雜更難。所以在實際中發現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因為有多種情況不能簡單處理,其一你以為自己的座標是3但是其實座標是2.3呢?

有時候我們從2前進很多步,以為是3其實可能只是2.1.其二從數學上講,在某些問題下2維的求解難過2.

6維,現實中依然有對應的情況。 其三,所有過於規則簡單的事物都可能是因為太過於複雜而表現出簡單的特點。也就是說,如果事物太過於簡單規則,可能是因為實際情況過於複雜。

有點繞,慢慢繞。如果非要比喻,可以用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還是山。來講,看山是山可能是已經過了看山不是山之後的看山還是山。

但是這種比喻都是很蹩腳的。

勉強舉個例,關於上面講的第三點,比如在二維空間發現一條直線事物(也就是維數為剛好為1),這是顯而易見的,但是要注意了,這個直線可能是另乙個二維空間和這個二維空間的交。由於座標的原因所以只能看見直線看不見平面。這個好理解。

但是三維裡發現乙個平面事物(維數剛好為2),一樣的這可能是另乙個三維空間和這個三維空間的交。同樣是由於座標的原因只能看見平面不能看見三維立體。關於兩個不同的三維空間可能很難想象,因為我們實際上是處於乙個在人類正常觀測尺度下的標準三維空間,所以物質上所有事物都在同乙個三維空間中。

所以很難理解三維可以和另乙個三維並不重合只是相交。要從數學角度理解,而不是想象。

總之,有些時候,如果事物過於規則簡單,要特別慎重。

另乙個小問題,實際上,格局越高之人比普通人更容易看,因為格局層次越高,類似於正態分佈的越兩邊走或者越中間走,具體是往兩邊還是往中間是基於你的定義。所以更典型,更標準,更簡單,就越接近簡單模型。其中的數學表述可以去研究正態分佈的相關知識。

現在才發現,數學才是最好的比喻方式。

所以有言,相以相非常人。常人,碌碌無為之輩,何來相,有問才有相。而非常人,如同夜中明星,不問也是鶴立雞群,與眾不同。想忽視都無法忽視。

我還是閃了吧。

一句話證明你是外星人?

唯謅主義 千萬別被他們騙了!好好想一想,他們看似在奮力證明自己是外星人,卻並沒有讓我們相信,這是為何?我們在第二層,但其實這正是他們想要的結果,他們想讓我們深信並沒有外星人,讓我們以為有外星人就是個笑話。看看吧,回答中越不像外星人的,越可能是外星人!甚至提問者最有嫌疑!作為乙個地球人,我必須以自己的...

和熟人聊天,在快要結束的時候,最後一句話是自己說好呢,還是對方說好呢?

不留不念不語 我覺得不用在意。不過我一般會選擇自己說,因為我覺得我跟誰都不熟。這個時候我會發個豎起大拇指的表情包,不明就裡但誰都懂該結束了 野比耶啵 你聊著聊著不見了她也不介意繼續跟你叭叭叭的發訊息,然後你有空了回來再繼續接著回答她繼續侃大山,或者她聊著聊著不見了你也完全不介意並繼續傳送10087 ...

一句話證明你是鄭外人?

小小方 卷子不是咱學校出的,是新楓楊出的,與我無關。同學,吃點什麼,同學。拿好,乖啊 一樓賣公尺飯大媽 趙曉亮一群呆 dei 鵝,棒槌,胖頭魚,說你萌就是說你傻,這斗你一分,門兒清,下一題,最後一題看完下課。 來自異域的小傻子 點的最多的外賣是麥加美和總校對門的番茄公尺線,杭州小籠包的燒麥真好吃,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