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來十年到二十年貧富差距會增大麼?會到什麼程度?

時間 2021-06-03 07:35:41

1樓:你看我名字

未來十年二十年肯定會增大但是這個問題不僅涉及到經濟政治社會還涉及到科技

長遠的看為什麼要經濟全球化,因為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非常落後,如果作為先進國對待弱國是掠奪而不是幫助,一定會發生戰爭傾巢之下焉有完卵? 現代化的戰爭意味著文明毀滅應該沒有人希望這種事情發生

科技越發達,人口應該越會自然縮減

然後關於人工智慧取代人類,大多數普通人被少數精英跟AI統治實際上也有溫和的方式可以解決

比如控制好未來人口跟勞動力的需求也就是控制好失業率在乙個安全值內

樂觀點看網際網路帶給我們的一定要是教育資源上的便捷,思想教育的提公升那麼就能盡可能讓普通人也得到良好的教育跟引導所以網際網路上的風氣、價值觀方面是必須要糾正過來的,只要大多數人都利用網際網路學習多於娛樂、防止教育資源搞天價、壟斷那麼窮人有窮人讀書的方法,富人有富人讀書的方法,決定未來發展高度的仍然是自我努力的程度讀書仍然能改變命運那麼相對而言就是比較公平的

並且霍金預言裡的富人改變基因讓自己更聰明更強這種事,只要國際上不承認其合法化,也能最大可能實現公平。

2樓:鬼先生

第二個,能產生多大的差距?比美國好些。比歐洲差些。因為大量壟斷行業都在國家手中。不產生壟斷寡頭。中國的富豪集中在房地產和網際網路領域。

下一次社會變革,廢除資本特權,在中國的可能性更大。中國不斷改良馬克思理論,一定會有新的突破,開啟人類文明新的燈塔。我們應該感覺到慶幸生在中國。目睹這一切。

正在寫一本書,繼資本論後,全新解釋社會執行本質規律的書,能夠貧富差距的根本原因。還要幾個月吧。

3樓:為人民服務

農業問題不允許提出來,農村問題不允許提出來,國家經濟不允許提問題,國家企業不允許提問題,真不知道有沒有貧富差距,是不是有了嚴重程度的制度公平。未來十年到二十年,一切都好。

4樓:山頂有雲煙

貧富差距當然會增大,但是十年二十年沒人敢說到什麼程度。個人覺得會逐漸接近二八定律。

19世紀末20世紀初義大利經濟學家巴萊多發明的二八定律。他認為在任何一組東西中,最重要的只佔其中一小部分,約20%,其餘80%的儘管是多數。在管理學中,乙個企業80%的利潤通常來自它20%的專案,經濟學家認為,20%的人手裡掌握著80%的財富。

在心理學上,20%的人身上集中了人類80%的智慧型。

未來十年 二十年,選擇創業哪個行業最好?

有朋友問,未來10年,哪個行業好掙錢,適合普通人去做?有句話叫做,360行,行行出狀元。確實,任何行業裡面,都會存在兩個極端,有人賺了很多錢,有人可能溫飽都成問題。當然了,話說回來,行業對每個人來說,還是很重要的。就算你的能力相同,去到了不同的行業,最後能夠賺到的錢,肯定也是天差地別的。所以啊,在我...

十年乃至二十年以後tf boys會達到如今小虎隊的熱度嗎?

emmmm 理討一下,想問一下比得上小虎隊現在的什麼熱度 小虎隊的三位是前輩,這是板上釘釘的事實,該尊重尊重,這三位前輩也的確在當時那個時代紅成一片天,但是現在 的確是弟弟們比較火熱度比較高吧,吳奇隆,這幾年除了爆的步步驚心,也不怎麼拍戲了,好像最近和詩詩姐時尚方面跑的比較多 蘇有朋,轉幕後了,做導...

當下的風口是網際網路,未來十年二十年的風口有哪些?

HongYao 養老產業。因為市場大了。隨著老年人口比例上公升,中中國人口平均壽命的不斷增長,中國社會老齡化程度逐漸加深。iiMedia Research 艾媒諮詢 資料顯示,2018年中國老年人口比例為17.9 預計到2050年該比例將上公升至34.9 另一方面,較理想的財產收入狀況以及不斷增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