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時候才開始懂事的?

時間 2021-06-02 22:34:09

1樓:peng友

我今年22了,在一些我取得成就,立志以後要好好努力的時刻我會以為我長大了,可很多時候我靜下心來想一想,我真的沒有長大,我真的還是那個不懂事的孩子,很多事情和教訓都讓我明白了生活遠比我所經歷的要複雜的太多太多太多了,生活所要經歷的包括了方方面面,經歷與年齡無關,我也希望我可以快快長大,經歷使人成長,也可能我一輩子都在成長的路上,但也不虛此行。

2樓:

在我的觀念中,懂事意味著認識到自己需要對自己的人生和愛自己的人負責。

像許多男生一樣,我初中也有過一段叛逆期,可以稱得上是不成熟。

當時的我不明白學校裡學的這些東西有什麼用,搞不懂複雜的數學公式與各種英文語法,我甚至一度在潛意識裡認同了讀書無用論的一些觀點,我的世界觀也被侷限在了一方小天地了。

我所在的初中把班級分為實驗班與普通班,而我所在的是乙個中上水平的普通班,就學習而言,班裡的氛圍並不好,真正心向學習的可能只有我旁邊的一位哥們。

說實話,我其實當時特別排斥把心思全部用在學習上,我不喜歡下課還抱著卷子奮筆疾書,喜歡做一些其他的事,哪怕我上課效率也不高。

我很慶幸我初中憑著一點小聰明上了乙個市裡第三左右的重點高中,而初中班裡只有三個同學進入重點高中,讓我高中得以稍微亡羊補牢。

在高中,我接觸到了更多的人、接收到了更多的資訊,雖然我也不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但我已經有了乙個模糊的目標,我要考好的大學。

高一的時候班級按中考分為三種:精品班、實驗班、普通班,這次我進入了實驗班,高一比較平靜地過去,我的精力依舊分散與學習與其他事上,成績在班級前三晃蕩。

而接下來高二發生的一件事很大程度改變了我,有一次我爸接我回家,沒有往家的方向開,和我說了句媽媽住院了,帶我去看看,我的心真的一下子懸了起來。

到了醫院,我爸帶我走進單獨的一棟住院樓,而且牆上都貼著一些關於嚴重的病的介紹,我真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只能暗暗祈禱媽媽沒事。

當我走進病房,看見超級虛弱的媽媽穿著醫院的衣服半躺著,或許,此刻我邁出了走向成熟的重要一步。

我知道,我要一點點接過爸媽手中的接力棒了,我也將書寫屬於自己的人生篇章。

高考前,我也曾讀書背到嗓子沙啞,背歷史背到中午午睡腦子裡都是歷史,刷數學刷到夢到自己在做數學題。

我也算用盡全力,奮力一搏,哪怕沒考上什麼特別好的大學,但我也很喜歡小杭電這個學校,讀的專業也是自己喜歡的,相信自己未來會變得更好。

祝,看見此篇回答的朋友們,未來可期!

3樓:獨孤書情

我的定義從高中開始,讀完高中我就明確自己要做什麼了。

高中出來,三年把專科考完拿到證,這是第一階段。17年來深圳開啟我「懂事」第二階段。

要了今年也就是19年,達到第三階段。而我也近30而立,即將接受家庭的重擔。

我在17年就開始布局副業的事,18在探索期,到了19年,計畫基本形成。已買房。未來的路按照自己的計畫走。

我一年會做兩次計畫第一次:年終過年第二次:年中。年中是對年初計畫的修正

個人毅力強,自律能力高,以圖為證。持續記賬6年多。

乙個人是否懂事的標誌,比過去一年的自己,自己跟自己比有進步就好。

4樓:畫不圓De句號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因為家裡窮,而且重男輕女思想嚴重,突然意識到搞好學習和讓父母少操心才應該是自己要做的。從此以後,學習成績顯著提高,處處為家裡著想,雖然也做不了什麼,但是與家人同心同德。

5樓:立立

再摔乙個跟頭,再遭一頓毒打,再被靈魂衝擊一次,也許就會懂事了。如果你覺得你懂事了,那就會開啟新一輪的不懂事。如果把人生看做是進度條,懂事只是一種即時存在的,大部分是不懂事。

比如正在不懂事中,或者剛剛達到懂事,又要迎接更長時間的不懂事了。比如你

6樓:歷飛雨

我將個人成長劃分幾個層次,由始至末:

0歲1、懂得善惡,並能回饋。 我8歲

2、懂是非。我20歲

3、懂利弊。我25歲

4、懂接納。我26歲

4、懂取捨。我沒懂。

7樓:

我覺得自己在每個階段之後都會變得更懂事,這個階段可以是事件、學習和環境的劃分。

我覺得最直觀的階段就是學歷的增長,比如說很小的時候總是想要什麼就希望馬上得到什麼,開始讀小學之後,發現很多目標的達成都需要乙個花費時間的過程。

總之許多經歷都讓人在事後的反思中感覺到自己的更加「懂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感受到這一點,不管事情是好是壞,都讓人感覺有所收穫,每每思考到這裡,我就覺得心情大好,哈哈哈哈哈~

8樓:愛我的小雪兒

媽媽給我買了乙個襯衣,那時我才七八年級,然後我說不要,我就和媽媽吵了起來,然後我把我的存錢罐打碎,說要離家出走,走了七八百公尺,被老媽追上,打著回到家裡。回到家就要吃中午飯了,我趴在炕上哭,然後我媽就哄我,說讓我吃飯,我心太軟,然後就吃飯了,那時我就懂事了

9樓:一念之差

我個人認為,只要還覺得自己很懂,就還不「懂事」。

世界這麼大,我不懂的事有好多,但是我依舊有的時候說得理直氣壯,大概「懂事」離我還有一些距離。

10樓:周航行

什麼時候?這個問題有點奇怪,懂事是乙個漸變的過程吧,但是應該會有乙個大致時期,也就是初中到高中的過渡期吧,從那時起,也不再發啥脾氣,開始對父母,同學,老師多乙份理解 。

11樓:愛吃

大學我才開始懂事,我才明白人情世故和爸媽的不容易。在大學裡面,人的利益處於一種互相競爭的關係,合作共贏的很少,就是你上我下的局面,朋友這個詞在我的大學生活裡似乎是不存在的,初中生都知道一起走的人繫鞋帶會等一等,大學裡的人不知道。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圈子。

我本來是一腔熱血,可良人難遇,我無可奈何,也就寥寥生活吧。我是乙個河南普通一本,我一直懷疑可能因為層次不高,所以良人難遇。所以這也成為我考研的乙個目的,我想要逃離。

大學裡我每月拿著爸媽給我的1000多塊錢,我才知道爸媽的不容易,我給朋友說,他說是因為我太懂事了,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我一旦成績有點下滑,我便覺得天塌了,我甚至高中都沒有這種感受。

大二了我會調節自己的心情了,但也不完全,就像我現在在碼著段字就是外人看來矯情的一種。

良人難遇,我相信如果我遇到很好的人,我的生活和現在應該是截然不同的狀態,他們總是積極向上,而不是陰險的勾心鬥角,計較得失。

希望你們都能遇到很好的人,生活的很好,即使狀態和我現在一樣或者更差也不要鬱鬱寡歡,這是可以改變的,我們只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保持自己的想法是最重要的。畢竟,我命由我不由天,所以,加油吧!

12樓:陳凱特

遇見 [現實] 時,不得不懂事。職場上與生活上的歷練,每一天都會逼著你成長! 尤其是資源不足,卻又需要發揮最淋漓盡致的時候!

13樓:

為了我自己那點小自尊心還是匿了吧。我懂是上專科的第三年吧,在傲受2年之後,馬上面臨畢業不知道幹嘛的時候,我終於意識到要學習了,因為專公升本考試算是乙個轉折吧,所以努力把以前不行的全部抓起來,已經不與我的同學同流合汙了,也感覺到現在追究還有挽回的機會。或許畢業了就能看到成績了

14樓:

上面寫著基本意思有二

1.指孩子能理解父母長輩的心。

2.了解別人的意圖或明白一般事理。

大概我永遠做不到成為乙個懂事的人,但我希望我能夠一天一天變得更懂事。

15樓:看你們裝逼

乖?孝順?

我很早熟,但我一直很孝順,從小便是如此,很少會違逆父母,所以我十里八鄉出了名的聽話。

如果你說的懂事是說開始為自己考慮的話,我初中知道了什麼是為我好,什麼對自己有利,而高中則學會了怎麼做對自己好。我會刻意去培養興趣,去鍛鍊自己,對於某些事,如果是為自己好,我會毫不猶豫去做。

但奈何自制力太差,自控力不強,再加上太懶,總是半途而廢……唉……難啊

16樓:秋天好好

一直都很懂事,只是分成了兩個階段。

小時候的懂事:以前家裡窮,家人也經常給我灌輸家庭條件差的思想,所以養成了節約和謙讓的習慣,愛吃的菜不捨的吃,好喝的飲料不捨的喝,想玩的玩具不捨的買,就算被動擁有,也是全部讓給哥哥姐姐們。過年家裡想給買件新衣服,都主動拒絕,說穿哥哥剩下的舊衣服就好,大人們每次都高興的誇我懂事。

17樓:沒人要的唐老鴨

怎麼說呢,人到了成年,慢慢覺得自己開始越來越體諒父母的難處,不像小時候似的不懂事不聽話惹父母生氣,有可能也是因人而異吧,反正我是很體諒父母做事,學會換位思考嘛,人總有老的時候,到那時你再想想你自己。

18樓:Alley

很久以前吧!

可是我希望我不要那麼懂事!

這樣!也許會得到一點關注吧!畢竟,爸媽只有兩個!孩子卻有三個!第二個孩子!總是得不到那應有的愛!

我們什麼時候才變得懂事?

脫離父母身邊,靠自己生活的時候 只要還有人可以讓你依賴 你就永遠不會懂事 當我們長大的時候吧,體會到生活的不易的時候,體會到別人為我們付出了的太多卻沒有得到回報的時候 大人看我們好像一直都不會懂事,就像我們去看下面比我們更小的人一樣。一直錯一直成長,做好自己就夠了。太懂事的人都不開心,看的太透開心不...

什麼時候才可以不那麼懂事

AHhhhh 一件突然讓你崩潰,跌落谷底都事情,從此後性情會大便,其實你可以不用那麼懂事的,你只是缺了那乙個讓你在也不會顧及別人,只愛自己的事情 奧斯本夫人 我認為懂事不是把自己的情緒不當回事,一味地去迎合別人。如果是懂事就是不准有自己的情緒,必須順從別人,那麼這就是道德綁架。 闖王 我想你想問的應...

你是什麼時候被長輩稱為成熟懂事的?

記憶中從小就開始吧,由於父母工作的原因,從初一就獨自帶著弟弟妹妹獨自生活求學,一周見一次面到也還好,可是就是有那麼多天不遂人願。初二父母離異,我們跟著爸爸,沒啥事,感情不好天天吵不然離婚各自過日子,還是帶著弟弟妹妹生活,每逢節假日跟爸爸見一面,跟媽媽就見得更少了。有時候,上天就是很會開玩笑。我高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