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好人生你認為最重要的事什麼

時間 2021-06-02 22:02:43

1樓:

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

"平靜「

真正認識到"平靜"是過好人生最重要的事,或許還真得經歷過人生各個階段的人才能體會領悟。

1、有個說法:

「夫物芸芸,各復歸其根。歸根曰靜,是謂覆命」。"覆命曰常,知常曰明。不知常,妄作兇。

其實,人生的各個階段的學習、工作、生活參照一下,準。悟,狠狠的悟

2、又有個說法

"重為輕根,靜為躁君。

"是以聖人終日行而不離輜重,雖有榮觀,燕處超然。"

"輕則失本,躁則失君。"

仔細想,其道理之深,不容置疑。

3、又有雲: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止定靜安慮",何處不是平靜?

4、又有所言:

"以無所得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換言之,欲取得人生各個階段的「涅槃",又問嘗不是靜中所得。

5、再推而及至我們的人生實際,細細地悟:

嬰兒,自出生之時起,一陣大哭大鬧之後,復歸於平靜。後覓食長成。

稍後,呀呀學語,蹣跚學步,及至蒙童習文,唯有靜時,方能思考,鮮見躁動之中認知世界有大成者。

工作後成功後

離退後生老病死之際

未盡詳述

種種之後,終究,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人生,願一切靜好!

在人生的奮鬥旅途中,你認為什麼最重要?

紅薯 這個問題其實很難回答,如果我的話,我覺得結果最重要。我的過程多麼多麼勵志,多麼多麼漂亮,其實究其原因,就是為了達到我想要的結果。儘管對於別人來說,我表現的非常好,我的經歷非常豐富多彩,我的個人素質非常完善。但是對我來說,我在這種條件下也好,還是其他條件也好,就只是為了最終的結果,不然都是枉然。...

你覺得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大話 活在當下。不被回憶所累,不為未來困擾。過往的無論美好還是不美好,都是財富。未來的無論渴望與否,期待與否,都是當下的延續。所以,活在當下。該愛的去愛,該表達的去表達,該珍惜的去珍惜。 水漾 夢想。有你賴以生存,又願意為之奮鬥的夢想或者說人生目標。否則你的生活就很容易被別人牽著走。被物件牽著走,被...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別別別人 健康的身體,積極的心態 以及你作為人這個生物所擁有的幸福感。如果還有其他的什麼那也只不過是錦上添花。修改 積極的心態還不夠要趨向於健全的心態。 鄭梅 人這一輩子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活好!你活好了,你的狀態很好,別人喜歡你,願意跟你在一起,想成為你的樣子。這時候你覺得如果你的孩子願意跟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