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面對素質低,價值觀低階的大多數人?

時間 2021-06-02 20:40:39

1樓:清淨

想回答,所以回答了。社會發展,經濟發展,素質確實是在一直在下降,你所提問的與我所思考的大方向都是一樣的,根源就是黑白分明的兩極逐漸變成了,灰色,黑色帶著白,變成了灰色,而白色本就稀錢,就算並沒有改變我亦被黑色映化成了灰色。 這社會價值觀有了大的偏差,有一些樂得如此,有一部分卻是悲憤交加,恨自己不能選擇所處的大環境。

我自清,你自濁,清與濁,已有分明。

2樓:衡子梁

刪了很多段話,等過個幾年你再重新審視下你所追求所理解的東西吧,我想高尚是有包容度的而不是說我和那些我排斥的人不一樣我就是高尚的,何況,你怎麼就知道你和你討厭的人不一樣呢,祝你過的辛福

3樓:zcygzhzh

高中時有篇課文講人生是分不同境界的,

馬斯洛需求層次講人的需求是分層次的,

心理學還有自我、本我、超我的說法。

無視就好啦,侵犯到自身利息的,才起衝突。

4樓:

題主應該也是在乙個良好的家風下成長起來的。我和題主的處境大相徑庭,不想和那些出口成髒,沒素質還自以為是、見別人努力或比他優秀就說是裝B的人。但因某些原因,跌入了這樣的環境中。

逢場作戲,時間久了心自然會累,還好在生活中遇到了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為了脫離這個低素質人群,我也在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盼有日回歸到自己本應在的階層。

雖然不一定能實現「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但至少身邊大多數會是高素質的人吧

與題主共勉!

5樓:有點無聊

能問出這種問題,你也就高尚不到哪去,人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真要比較,也只是價值觀不同而已。道不同不相為謀想必你也聽過,這樣做就好,沒有必要以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

6樓:小A

很簡單,遇到價值觀相同的人,自然一見如故。遇到價值觀不同或價值觀奇葩的人,如果要保持修養,可以以「君子和而不同」待之。如果實在眼裡揉不了沙子,就不接觸,斷絕交往就可以了

7樓:雲和月

不論多高尚,多純潔的人也只能生活在地球上。

你也說了,高尚純潔的人不多。

在以後的人生中必然會遇到那些你所謂的低劣的人這種時候你打算怎麼辦?

閉門不見?他要是你的上司,你的合作夥伴,甚至是你的親人呢?

就不說別的更加過激的解決方案了,就單單乙個閉門不見絕大多數人是做不到的吧?

看來只有聽聽看了吧?

如果這些劣等人更過分點,要你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呢?

沒錯,有的可以不做,但未必所有的都能如你所願對不對?

這種時候就要注意了,如果你一味的想著我才不願意做這些蠢事的時候,必定會影響你做事的狀態,進而你就會變成真的在做蠢事,這種情況得避免吧?

怎麼避免?首先收起那種偏見的態度,明明白白的把事情做好,不難吧?

想要做成事,拿高分,出題人的意願總要弄明白吧?

怎麼弄懂呢?試著去理解那些所謂的低劣的想法,做好事情的同時還能順便批判一下那些想法究竟有多低劣,何樂而不為呢?

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畢竟你是乙個追求高尚的人,那些低劣的想法肯定一下就能理解並且批判的對吧?

最後你會獲得什麼呢?也許什麼也沒有,也許一念成佛,倒也沒準,保重。

8樓:曳尾塗中

你想做的,只是乙個被供奉在廟堂之上的空殼而已。

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終於理解了,為什麼許由聽到堯要把天下讓給他的時候,他要去洗耳朵了。我現在就想滴幾滴眼藥水。

9樓:Raku

請原諒我接下來要說的,世上沒有絕對的真理,對於每乙個個體來說,活著是最根本的需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你可以活出你的格調,但最好不要去貶低別人的活法,只要他的生活方式不用你來買單,就讓他存在著,因為存在著的,都是合理的。

放寬你自己的心,想象如何完善自己想要的生活。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我經常這樣提醒自己。

「看不慣別人,是因為自己修養還不夠」

10樓:阿加莎.範海辛

快來圍觀題主這樣高尚和有修養的人 @真愛你的雲彩( ̄▽ ̄)ノ

你的思想體系太浮誇了,個人觀點。

我大膽猜測一下,不僅你自己痛苦,

估計連累身邊人也挺痛苦。

沒有絕對的善與惡,甚至高與低,都是相對的,你看到的一切劣根性,都是人類共有的,

他們不過是你的一部分,

你憎惡於自己某方面的劣,無法接受,

然後遷怒於比你弱勢的部分人,會不會?

我說這些不是指責你的意思啊,

我只是想找到你憎惡,甚至咬牙切齒的原因,

因為很多人周圍都是人渣,

比如酗酒吸毒的父母,比如自私自利的朋友等,但是令你暴怒的原因是什麼呢?

你看問題的視角,不是在於怎麼把自己修習的更加上層,可以生活在乙個更匹配你的高素質高文化的社交圈,而是在目前圈子裡鄙夷和痛恨這些低素質和沒文化的人。

我覺得下面這張圖,更能解你的困惑。

該如何面對父母扭曲的價值觀和心理問題?

雖然現在是2021年,但讀者最好把故事想象成發生在1920年,這樣比較容易理解 笑哭表情包 1946年生的母親,給50後的小妹妹一家做飯。做了50多年。1946年生的母親,把三妹的兒子給挪過來,搞兩房合一子。因為三妹夫是爺爺過繼給自己親弟弟的,所以,繼承了爺爺親弟弟財產的三妹夫,如果想要在爺爺這裡分...

價值觀不同該怎麼辦?

咕咕爺 同意樓上部分答主說的,好好談一次,開誠布公坦誠相見,如果這一次談下來你們還是覺得彼此接受不了,或者是她對你有所保留,我覺得也沒有在一起的必要了。孩子固然重要,但是婚姻應該是你們兩個人的事。 包子性格實在是沒法說,不過這個連線發給我哥們吧,感覺他和他媳婦差不多了 在和哥們聊天中感覺他媳婦和你這...

身為堂姐,我該如何教導妹妹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居家的滋味 這麼複雜的家庭關係,你沒有辦法承擔這個教育責任。這個小女孩挺可憐的,抱抱。但是,同情歸同情。你沒有這個能力去幫她樹立所謂的正確價值觀。且不說你的身份只是同輩。她的年齡也非常小。最主要的,價值觀不是通過單純說教去樹立的。是由監護人在日常生活的陪伴裡,在吃飯睡覺玩耍學習社交等各種生活場景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