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而立之年的我該何去何從

時間 2021-06-02 13:38:06

1樓:無根之水

1、首先是心態一定要篤定,千萬不要浮躁,這山望著那山高,先要明白任何時候踏實做事最重要,很多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但更多時候努力大概率會讓你過得比現在好,選擇錯卻會一步步踏錯,謹慎做決定,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

2、做自己擅長或喜歡的事情,往往機會會大些,相反為了追求行業裡所謂的風口放棄擅長的事情,而做自己沒有任何了解和興趣的事情,風險會大很多

3、選擇自己擁有資源最多的領域,除非奇遇,我們很多成功都不是無緣無故的,都需要你去投入些資源,或者資金或者時間或者人脈或者好專案,總之扎向資源最富集的領域就離成功不遠啦,當然運氣永遠是重要的。

2樓:清橙

可以先分析一下自己的長處與短板,發揮一下自己的優勢,想一下哪些職位是非你不可或者哪些職位所需人才少的,而不是找那些任何人都可以替代你的職位,永遠在擔驚受怕中度過。如果沒有發現自己的優勢之長,就要努力提公升自己啦,自己變得有價值,別人才替代不了你。

3樓:咖啡加點鹽

把自己的愛好當成自己的事業這是最佳選擇,對事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其次,我覺得,大資料是現在發展的方向,學資料分析確實是很好的選擇

4樓:老農民

先生存,再求發展。

樓主之前在培訓機構工作,那完全可以好好利用,去了解一下熱門的職業,然後選擇乙個去學習,這樣既能學到,而且不用花錢,而且還有一定的工資收入。一舉三得!

5樓:舍與予

同樣的問題困擾著我!

愛人89年,去年我們結婚,年底並有了孩子,他比我大兩歲,今年也是而立了,但是我們的婚後生活並不如意。沒有懷孕前我倆都上班,我月薪1w左右,基本上沒花過他的錢,我們在四線小城買了個九十多平的房子,按揭買了個十萬左右的代步車,在城裡上班還是租房住,沒有小孩的時候,我覺得這種生活也挺愜意的,可自從懷孕辭職後,我整個人就開始不好了,愛人乙個人還貸,雖說也就四千多,可自從我沒了收入後,日子就過得緊巴巴的了!生了孩子開支更大,他原來的公司倒閉了,新入職的公司沒多久,覺得他業務能力不足,勸退了,現在又入職了新公司,據說有6k左右,可算下來我們每月開支不可能低於1w,這根本就是杯水車薪!

有的時候我真的惶恐得連覺都睡不著,結婚時我父母給了我一筆錢,我是天天摳著這點錢花,他是指望不上了,有的時候我真的很後悔,在沒有擔當的年紀生育了女兒,連基本的生活保障都無法滿足,現在這種焦慮狀態,加上成天的家庭瑣事,讓我覺得抑鬱是件極其可怕的事!

我一心渴望事業有成,卻在發展得最好的時候選擇的辭職,再就業對我來說就像一座大山,與社會脫節,技能也都忘了,我害怕,也畏懼,到底這個社會能否接納我!

三十歲,而立之年,到底何去何從?

周建輝 三十而立,立什麼?孔子的原文是這樣解釋的,孔子說,男人三十,安身立命,有安身之處,生活有著落,有一枝之棲。現在意義上來講,三十歲,你的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已經形成,能夠對社會和自己都有乙個比較明確的認知和理解,那麼,所謂的而立,就是你要想明白了,你未來安身立命的方向和專業是什麼?你希望或者...

三十歲,仍然孤身一人,而立之年,何去何從?

哈啦啦 別找任何藉口 心靈依託讓自己繼續單著了。30多的人了要目標明確,目標就是脫單,那就只想一件事 如何脫單?什麼地方脫單概率大?叫你繼續過好自己 內心安好的你信了就完了。35歲以後呢?40歲以後呢? 初心2580 人生而立,要學會與自己和解。生活匆匆忙忙,大學畢業後工作幾年,也幾近而立,曾經也有...

即將而立之年卻感覺戀愛很累,有隨便找合適的人結婚的想法,這正常嗎?

何昱霖 很多年前,我面對前來勸我不要離婚的親戚說 我知道到了你們這個年紀,像。和。那樣生活。是的,和誰結婚,離婚不離婚,對方是乙個什麼樣的人,都已經無所謂了。但是我現在還年輕,我不想就這樣過下去,也許我會遇見奇蹟呢。對方大笑而去。我們不能確定任何乙個選擇是正確的,我們只有努力讓自己的選擇變得正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