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別人相處時態度總是很犀利尖銳,看起來很兇很烈,這類人是什麼心態?

時間 2021-06-02 13:15:15

1樓:心理諮詢師若水

那些看上去總是犀利尖銳,很兇很烈的人,並不是真的像表面上看上去的那樣,其實他們只是在用這樣的兇和犀利保護自己更加脆弱的內在。犀利尖銳,兇,烈,只是他們保護自己的一層盔甲。

從你的描述看來,顯然你是乙個溫和善良的人,很能體恤他人,即便你心理感受到傷害,也不生嗔恨心,也不以惡意揣度他人。君子心蕩蕩。也正是因為如此,朋友敢在你面前放鬆肆意,沒有忌諱。

你是乙個善良的人,但顯然,你和他們更多的定位是社交層面的交往,而不是更敞開的袒露自己。你有維護自己形象的一面,而失去了真實,同時也讓人覺得你沒有脾氣,縱容了別人無意識對你的不尊重。

2樓:中啟心理諮詢師

一種可能是:反向形成

或者是內心脆弱,害怕和恐懼,於是為了不使自己受傷害,所以就表示一下我很兇。或者是對於重要的人不太敢太近,這樣帶刺,不至於使別人離她而去,也不能跟她太近。

再有一種:情感表達不夠細膩

可能在成長過程中沒有能夠習得更加溫和細膩的表達,內心中有情感,對於用他人舒服的方式表達不太有經驗。

我想這樣的朋友,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反饋一下你想接近她的願望,和她帶給你的感受。我想她可能自己也可以自我觀察一下,看是否需要調整?

3樓:

我認為題主描述得很到位,描述得這麼客觀全面我也是驚到了。

ps:我僅針對問題的描述發表我的看法。光看問題的本身「跟別人相處時態度總是犀利尖銳,帶著戾氣」我覺得這個描述本身指的就是第一段的那種人。

說話比較犀利,能夠一陣見血地指出問題的本質的人我在生活見過,我非常欣賞這類人。

他們雖然有時候說的話讓人感覺不爽,你甚至會生氣一會兒,但是只要靜下心來想想,就會覺得他們說得是對的,被罵了還要感激人家。這種人一般閱歷非常豐富,這閱歷可能是自己見多識廣,也可能是自己經歷過。(舉例馬薇薇)

愛開玩笑,愛損人,但是沒有惡意。是我。

就拿我的想法來說吧,因為我覺得朋友之間不毒舌就會覺得很生分或是處起來覺得很無聊(參考毒舌女王小s。不喜勿噴),而那些讓我覺得處起來比較舒適的人,也是和我天天互懟,彼此被罵也毫不介意,罵了朋友還期待對方回懟回來。而不是想看著對方忍氣吞聲,包容自己。

就像是兩個人玩碰碰車,你撞別人肯定是希望別人也來撞你,而不是他衝你尷尬地一笑然後離你遠點。我曾經有過乙個朋友,就是因為覺得我經常說的話太傷人了而和我絕交,而和她做朋友的期間我也覺得每一句玩笑都要考慮她會不會當真,經常因為可能說錯了話而要跟她道歉而覺得非常累。

那這種人為什麼不會沒朋友,相反有很多的朋友呢。

活潑開朗但有時候有一點毒舌,和文靜禮貌卻經常讓你感覺氣氛尷尬,沒有話題的人中挑乙個,你願意選哪個做朋友呢?

乙個人如果有很多優點,那麼大家就還是會包容他的小缺點的。畢竟人無完人嘛。

其實我覺得和這樣的人處起來還挺開心的,比如小s 在節目上經常「刁難」嘉賓,有些話甚至我這個經常毒舌朋友的人都覺得不太合適。但還是有很多人很多明星喜歡小s,覺得她很有魅力,陪她互懟,例如黃渤,蔡康永。尤其是蔡康永,多次表示小s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很尊敬的人。

我也很喜歡小s。她是個很有趣的人。

哪些狗看起來很兇,但內在很溫順?

哈哈哥 外表生猛,其實內心非常柔軟。都快五歲了,還像個小寶寶。非常警惕!非常護主!忠誠的讓你感動。在外警惕,沉穩,堅毅,無所畏懼!尤其是對家裡小朋友的保護欲簡直不要太強.在家又非常溫柔,粘人,愛撒嬌!簡直是個小萌萌! 羊絨小姐 我覺得可能是我男朋友吧 他經常拿 錘你呀!你快挨錘了!恐嚇我同時作為我方...

因為看起來有一種呆呆的感覺,總是被別人說很傻,像個弱智,我本身又是乙個很自卑的人,陷入自我懷疑怎麼辦?

這是我第一次發回帖哈哈哈哈 應該是 在這裡我想說說自己的人生經歷!大概從小學4年級開始,班上就有同學說我看起來呆呆傻傻的,到了初中尤甚!初中的時候我還問過好友 我看起來真的很呆嗎?好朋友是回答是我看起來眼裡沒有光亮。初中畢業後還去醫院掛了個眼科哈哈哈哈,要求醫生給我開點明亮眼睛的藥!可能我真的有點呆...

別人看起來很小的事情,為什麼我會很焦慮不安,並且覺得這是天大的事情?

喝喝水吃吃糖 每個人的承受能力都不同吧。有的人特別在乎別人會怎麼看自己,特別能把小事情想到很遠,昇華到很高層次,所以特別容易焦慮。我本身也差不多。慢慢告訴自己不要那麼什麼都在乎吧。 且共從容 你目前的認知讓你覺得某件事是天大的事 讓你焦慮不安,這很正常。但這樣看待事情有沒有必要,是你需要去評估和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