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提出離婚,他說在這之前的所有財物和兩個孩子都給我,說給對方乙個冷靜期,我該讓他寫個協議之類的嗎?

時間 2021-06-02 12:58:34

1樓:王幼柏律師

可以簽署乙份婚內財產協議,什麼是婚內財產協議書?夫妻雙方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取得的財產進行分配的協議書。通俗來說,就是將你想要的財產都寫清楚在白紙上,夫妻簽字即產生約束雙方的法律效力,這樣就可以如願獲得財產。

不少諮詢我們的客戶,拿著他們簽署的財產協議書給我們看,因為多了幾個字或少了幾個字,就白白損失一套房,足以令他們哭個死去活來。所以最好是讓專業的律師進行起草協議。

《婚姻法》第19條規定:「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的形式。

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規定。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基於此,起草婚內財產協議書可以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把握:

第一,婚內財產協議書不以離婚作為協議生效的前提條件;

第二,婚內財產協議書不應涉及到婚外情等道德層面評價的內容;

第三,婚內財產協議書僅圍繞夫妻共同財產作出約定;

第四,婚內財產協議書約定的財產狀況(含產權人、財產位址、產權證號等)必須明確無歧義;

第五,婚內財產協議書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第六,婚內財產協議書的簽訂不應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

第七,婚內財產協議書僅限於夫妻之間的分配,而不涉及到子女或第三人的分配;

第八,婚內財產協議書盡量避免約定附期限生效;

第九,若婚內財產協議書需要約定婚前的財產,建議同時做好協議公證;

第十,若婚內財產協議書涉及到贈與的內容,建議同時做好協議公證;

2樓:曹小姐

如果你的丈夫鐵心離婚,建議雙方基於自願平等的基礎上簽訂乙份離婚協議,在準備離婚與離婚這期間很多變數,離婚協議是約束雙方關於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向您母親借的款以及外債,建議都要一一協商好,保護好自己和孩子。

如想諮詢更詳細的法律問題,可以私聊,願盡心提供專業的法律意見。

3樓:

你是不是覺得生了孩子他就會跟你在一起?

他精神出軌為啥你要挽回?

你有沒有想過,你並不是他的真愛?

那你們在一起的最開始,都在想啥?

都挽回一次了還沒挽回過來,你在想啥?

這種情況為啥還要生兩個娃?唉。

4樓:此處不許停車

寫了協議就表明你同意分開並且付諸實施。不寫協議才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全部生活和財產、孩子都是共有的,我們是一家人不分開」的表達,但是也有對方越想越虧反悔要分財產搶孩子的風險。

首先要弄清他為什麼要分開,另外冷靜一段時間指的是多長時間。人到中年過不下去也不少見,此時的生活如果雙方都痛苦,想追求不一樣的生活倒也不是罪大惡極。如果真的挽留不住,寫個協議和平分開也不是壞事。

老公出軌,我提出離婚,不理解他是什麼思想,和正常人不一樣,請大家幫忙分析?

王語熙的小奶貓 這家人擺明了就是又當又立唄,他們一家人比任何人都清楚出軌是什麼後果,只不過不想一家人翻臉,不敢得罪你老公爸媽,所以誰也不想管你們閒事,大家心裡明白就行。不論男的女的,都得有婚內的忠誠,如果不愛了,大可說一聲。咱們和平離婚分手,都比出去睡半天小三賤兮兮的覺得自己很高高在上,別人還得跟他...

老公和我提出離婚了,還有挽回的可能性嗎?

向日葵 根據你的描述。是可以挽回。但是 難度不小,這難度不是你老公身上,是在你身上。你要改變的太多了。要是放在幾個月前,在我沒有看那本書,沒找這書的作者之前。也許我跟你一樣 現在的想法不一樣,根據你的描述,你要脫胎換骨的蛻變,要不改變自己,換個人,結果是一樣的。 林月 你老公比你大這麼多,還跟小孩子...

二胎懷孕9個月時,他提出離婚,說喜歡別人了,說大的歸我,二胎歸他,滿月後他就帶著二胎搬出去,怎麼辦?

安娜下午茶 不同意 拖死小三 的選擇。因為拖死的不僅是小三,還有負心男,以及更重要的人 自己。這後邊兩個人,是你孩子的親父母,父母被 拖死 孩子也沒法幸福。所以,要想個長遠辦法。比如 維護好自己的利益。你不是鐵了心要離婚嗎?你不是讓我滿月離家,不讓我跟孩子親近嗎?好,你拿什麼補償我?婚是你要離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