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領導罵過很難聽,咋辦?

時間 2021-06-02 12:13:54

1樓:

乙個7歲小男孩,放學回家後,媽媽看他臉上有血,便問道:怎麼了?孩子。

男孩說,是個比我高大的男生先動手打的我,我才和他對打的。媽媽蹲下身子,深情地對男孩說:你做的對,你還手了,是鼻子流血;你不還手,你的心就會流血。

想後悔一陣子,還是想後悔一輩子,自己選吧。

2樓:抹茶天天

我本人親身經歷是…我跳槽了。

對於工作上的指導,我是聽取的,對於工作內容的安排,我是服從的。但是動不動就乙份郵件,紅字加粗的寫一些她個人情緒宣洩的內容,或者說「要你有什麼用」之類的,我是忍不了的。

如果經常罵你的領導還能夠給你公升職加薪,你就忍著。但是心裡只想著自己,什麼工作都不做,還成天給下屬壓力的人,就可以考慮離開了。

3樓:

上次工作我被經理叼了一次,那個b真的囂張,但是我又打不過人家啊,然後忍了。然後這事一直在心裡不舒服,現在還沒走出來,很難受。如果不舒服,我覺得應該直接打回去,不然留在心裡很不好。

埋藏在心裡不僅對身體不好,對自信心性格影響很大。所謂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想未來有能力了,再回去報仇也是可以的。

4樓:三年

在沒有能力離職的情況下,只能忍著。學會調劑情緒,如果確實是自己的錯,認錯,改正並且注意以後不再犯;如果不是自己的錯,看你和領導的關係,如果關係不是很近,就別當時解釋,過後等領導情緒緩和了再私下找領導說明情況。如果你和領導關係很好,可以等領導罵完,看情況解釋一下。

5樓:子鈞先生

怨者原之。領導罵,說明他對你某些工作或者行為有意見。當誠懇對領導表示抱歉,了解清楚領導罵你的原因,如果確實是自身原因,並表示盡快更改優化,並馬上行動。

這樣領導就不會揪著不放,還會對你改觀,給你機會。

6樓:指尖飛揚

在職場中,挨罵是必修課。在我初入職場時,乙個和我一年剛畢業的同事,被他的領導叫到辦公室,一頓臭罵,然後讓他滾出去。對於血氣方剛的年輕人來說,的確有些讓人難以忍受,但這位同事忍下來了,最後還成為了這位領導的心腹,公升值加薪接踵而來。

所以,在職場,要能學會容得下委屈。不是說,在你還沒有成功之前,不要太在意自己的面子與尊嚴。沒有人會在乎的。

7樓:職場金牌教練

被領導罵過很難聽,咋辦?

作為一名職場老兵,我既做過普通員工,也做過集團高管,因此對於被領導罵和訓斥下屬員工我都有些體會。說句實在話,被領導罵並不是一件壞事,就和家長訓孩子一樣,因為要對孩子負責,孩子做錯事情必須迅速得到糾正,否則就會是非不分。因此作為一名下屬,領導批評也是幫忙指出工作中的不足或能力上的缺陷,本身就是一件好事,乙個人最大的問題常常是發現不了自己的弱點,當然有時也看不到自己的優勢,我切身的體會是碰上願意批評自己的領導,是我職業生涯成長最快的乙個階段。

因為人的本性是趨利避害的,長期處於舒適區不會帶來真正的成長,雖然被領導批評是非常難過的,但懂得反省,能夠客觀理性的看待自己的優勢與不足,才會在職場上做到不斷提公升,學到真本事。

所以,對於工作上有不足被領導訓斥,不妨換個角度思考,是發現自己不足,讓自己提公升的機會,而且用這種心態對待工作和生活,會慢慢變得真正強大!當然,有時領導的語言帶有攻擊性或侮辱性,會讓人在心理上無法接受,但只要不是惡意攻擊,就不必過於在意;如果是真正的惡意攻擊,你接受不了,也不要示弱,我們尊重工作,但更要尊重自己,待雙方冷靜後,理清思路,和領導做坦誠溝通,一方面表達自己的觀點,另一方面可以了解領導真正的意圖,也好做出正確的判斷。切記,不要乙個人胡亂猜測,真實與想象總是有一定的差距,要去問個明白。

學會冷靜分析,抓住事物本質,畢竟,最重要的是不斷進化,祝你成功!

8樓:亻寸

這種情況,要做具體分析。

第一,要分清是罵還是批評,別把正常的批評當做罵。二者從出發點到形式,都有很大差別,但有些人就是分不清。年輕人容易玻璃心,領導批評幾句,要麼壓力山大,蔫頭耷腦,無限引申,覺得領導從此不信任自己了;要麼一觸即跳,拔劍而起。

對這樣的人,特別是後一種,多數領導的處理方式是,從此再不會批評了,但你也很難成長了,基本上被打入另冊。

第二,要搞清什麼叫「難聽」?這種區分不是在程度上,而是體現在內容上。就事論事,怎麼說也不能叫難聽,最多只是嚴厲批評過度而已。

而無限放大,上綱上線,傷及別人自尊,那即使幾句,也算是難聽了。更有甚者,有的領導還會口出粗語,辱及家人,這種情況是真正的罵人。遇到這種領導,你只能自認倒霉。

第三,要搞清為什麼被「罵」?如果你覺得被「罵」得很難聽,大體可能有這麼幾種情況:

大錯被「罵」:如果你是闖了大禍,犯了大錯,造成了不可彌補的損失,這時領導能狠狠地「罵」你,那我要恭喜你,領導一般是想替你解圍的,或者是要為你開脫責任的。你唯一要做的就是真心認錯。

而這種情況下領導不批評你,那你可真要小心啦,因為這個「鍋」只能你自己背了。

小錯大「罵」:這種情況,一般有兩種可能:一種對錯誤的認知度不同,你認為可能是小錯,但在領導那裡可能就認為是大錯,或者說從你的角度認識不到錯誤的嚴重性。

這時你就得好好反思,學會從領導的角度看問題。另一種確實是尋常小錯,但領導抓住不放,這時你就要跳出這個事情本身來考慮了,檢討一下自己是否有其他方面讓領導不滿意了。當然,好領導大都不會這樣,但小肚雞腸的領導也並不少見。

無錯被「罵」:這種情況,被「罵」的人會覺得很無辜。那無錯為什麼被「罵」呢?

可能是剛好領導最近心情不好,你就是「踢貓效應」的那只貓,這種情況你也不要辯解,其實領導心裡明鏡似的。也可能是因為溝通不暢,領導對你產生了什麼誤解,這時你還是要接受批評,等過後在領導心平氣和時,再輕描淡寫地做些解釋。還可能領導不是針對你,只是表面批評你,實際上批評他不方便當面批評的人(這種情況多出現在你的上上級領導批評你的時候)。

以上種種,不一而足,無論那種情況無錯被罵」,都應努力做到「無故加之而不怒」,一旦你沉不住氣,那無錯就變有錯了。

第四,要搞清楚領導「罵」得對不對。如果你確實有錯,領導「罵」你的句句在理,有理有據,你就得心服口服,不但要認錯,要吸取教訓,我覺得還應領情,人家是在幫助你提高。當然,也不排除有的領導以勢壓人,強詞奪理,只是為你批評你而批評你。

而區分兩者的關鍵,是看批評的出發點。真正的好領導,絕不會把做一種懲罰,而是為了幫助人,教育人,為了吸取教訓,解決問題。

第五,要看是在什麼樣的場合下批評你。古人說「揚善於廣庭,規過於私室」。有錯私下批評,有功當眾表揚,這是好領導的標配。

如果僅有小錯而被領導當眾批評,即使話語不重,對你的殺傷力還是很大的。這不但擴大了你的過錯的知情面,而且也讓大家知道,領導是不待見你的。如果私下批評,不管話語多重,都表明領導還沒有拋棄你,最多是在敲打你。

第六,要看領導的風格。有的領導就是這種粗獷風格,性格急躁,他對誰都這樣,甚至平時說話就像罵人,那你就不必在意,適應了就好。如果你特有個性,適應不了,那就做好走人的準備吧。

但也有領導,為樹威而批評人,不在於某件事的對錯,而是他需要批評人,這時期你離他遠點就好了。這樣的領導一般都有心機,不會一直這樣,躲過樹威期就好了。當然,也有個別領導把批評別人當成對人信任的一種標誌,越信任誰就越罵誰。

在他眼裡不「入圈」的人,是沒有資格被他「罵」的。但如果以上幾種都不是,領導對別人和藹可親,就是單單批評你,那你就要找找自身的問題了。

9樓:one more

領導罵人很難聽無非兩種情況!

第一種這個領導不是個東西,這種情況你完全不必在意,在意你就輸了!

第二,你做的確實嚴重損害了公司集體的利益,改之!

10樓:

年輕氣盛的時候會回罵回去,做出過把領導和老闆罵哭的事,不過就是個工作嘛,自己開心就夠了。

長大之後再回去覺得罵完人後自己也不舒服,會很久的心跳加速,戾氣很重,現在就佛系了,平時和領導之類的也是全盤接受,對的錯的都是,他告訴我一加一的二我都沒意見,讓對方挑不出錯來說。

11樓:道爾頓的迷惑

受著。也沒什麼。有些人素質不高,喜歡亂罵人,左耳進右耳出就行了。

如果公開場合這樣罵,大家只會覺得這個領導素質低,如果是私下裡,沒人知道,有可能穿小鞋,還是不用在意的好。該幹嘛幹嘛。

12樓:沈欣然

分割成兩個世界,外邊領導罵人,然後腦子裡就想象著遞上辭呈的時刻。哈哈,就是慫。

領導罵人很難聽是其個人修養問題,可以等領導消氣了找機會聊聊,但可能沒啥用。既然沒有辦法決定他說什麼,只能在沒有做好離職準備之前,先默默蟄伏著,暗暗做準備,等待著把離職單拍在桌上的那一天。

13樓:LINxi

領導就是領導,如果是你的錯誤,你改正,如果不是就引以為戒。你現在要緊做的是塑造更強大的自己,當有一天你發現你的實力足以讓你前進一大步了,就不聽他罵了。此地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14樓:serena

哈哈,選擇一,忍,因為他是你領導,檢查他罵你的原因,改,肯定有你做的不對或者不到位的地方。為啥他不罵別人專罵你肯定是有原因的。

選擇二,滾,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不差錢,要爭氣的話,那就懟回去,罵人誰不會呀。你開罵的前提是得考慮清楚罵完後的後果你能承擔不,這個公司估計呆不下去了,行業裡還有的混不?

15樓:

如果領導說的有道理,吸收提高就是了。

但是如果是那種PUA,飆髒話,亂發脾氣的領導,錄音下來,舉報給HR部門!

清除職場惡霸,人人有責!

16樓:無名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看它罵的內容會不會對你產生什麼實質上的影響。

如果只是口嗨嗨,聽兔子叫還不種黃豆了?

如果有實質影響,及時止損,把影響降到最低。

17樓:笑著走路

我沒被領導罵過,我是女的,領導男的,不過有時候領導會讓我重新修改做的材料等一些東西,加班到很晚,還在領導面前哭過幾次。哭的時候覺得挺難為情的,哭過就放一邊,後來想想也沒啥,也是自己的人生經歷吧,跟領導也相處的還行。

18樓:瓜大丶合肥丶超

首先,要看你犯了什麼錯,領導才會罵你;

其次,要看你犯的錯,為公司為領導造成了多大的損失;

最後,希望你可以透過現象看本質,罵你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應該都是為了你好,除非你領導的素質太低或者是你們公司不行。

19樓:13420949517

沒做好被訓斥是正常的,合情合理,領導的訓斥讓你長進,他還頂著不愉快教育你,但是如果是辱罵性質的,就要狠狠地回敬他,不然他還會害人,而且越來越嚴重!這樣的人不配做領導!真正能做大事的領導,都是素質高,文明,大肚,真正有領導藝術。

被別人用很難聽的話說了怎麼辦

萇河落日圓 首先 我不反對大多數人說的 嘴長在別人身上,讓他們說去,過好自己的就行了。類似於這樣的話。我知道我管不了人家說什麼,但是我儘管表面裝作無所謂,其實心理是很難受的。在我初中的時候,我剛學會罵髒話,句句話不離別人父母祖宗,當時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只當做一種語氣詞,說的開心。到我上高中以後直到現...

分手很久了,一直糾纏前任,被罵了很難聽的話還是放不下,求各位知友罵醒我 求助

於心 切身體會並且身邊朋友也都這樣剛分開的時候也是想盡一切辦法去糾纏去挽回其實得到的結果往往是反向的剛分開最應該做的就是給彼此時間跟空間去冷靜去沉澱你越糾纏不清他越是覺得討厭你煩你他剛冷靜一會喘口氣你又來了只會加重他對你的厭惡相反你自信瀟灑一點轉過頭也許他還會被你的背影產生疑惑產生興趣更說不定發現你...

男朋友起床氣很重,每次被吵醒後,都罵很難聽的話,這是我的錯嗎,我該怎麼辦?

你把問題描述具體一點好吧。誰吵醒的,是你還是其他人?為什麼吵醒,是有重要的事情還是沒事找事。罵的是誰,是你還是吵醒他的人 如果不是你吵醒的話 就給這麼一點點資訊,別人是最不出判斷的 渺小的塵 首先來說,要看看你自己因為什麼原因吵醒他,畢竟如果事出有因,並非故意的話,你男朋友再故意刁難,那就是他氣量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