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哪些要求可以滿足,不算溺愛,哪些要求不可以滿足?

時間 2021-06-02 12:05:35

1樓:巴拉巴拉老魔仙

這叫寵愛吧,不算溺愛,溺愛是像老人這樣沒有規則,無原則的服從孩子,比如不好好吃飯把碗打翻了,比如發脾氣打老人,比如不滿意就躺地上哭。

孩子喜歡吃的東西,對身體無害就馬上買,像冰淇淋這樣的,跟她講好規矩,比如一周只能吃一次。好看的衣服玩具,跟她說回家想想是不是真的很喜歡,回家媽媽給你網上買,如果真的很喜歡,過一周再帶你買或者等快遞叔叔給你送來。延遲滿足,她會思考是不是真的喜歡還是一時興起,這樣以後買東西更理性,有期待的物品也會更珍惜。

2樓:李某人

溺愛在於欺騙吧,欺騙孩子擁有他本來沒有的權力,富家子弟在物質上遠遠超過普通人家,還是會有溺愛和不溺愛的區別。

只要讓孩子認識到權力的邊界,意識到自己活動的,讓自己樂意的範圍不是無限大,是有邊界的,孩子就不怎麼會被溺愛。

超過脖子的水,或者是頭朝下會溺水,正常游泳是不會溺死人的。

3樓:咖啡色的貓

物質方面適當滿足,不可超出能力範圍。不必要的要求(比如以攀比為目的)不可滿足。

精神方面盡量滿足,比如孩子要求買內容健康的讀物之類。

父母肯定具有區分界限的能力,只是不忍心拒絕而已,這就容易造成溺愛。

重點是關注孩子心理(為何想要這些東西),以正確方式引導孩子樹立正確觀念和獲取方法(比如需用做家務之類的勞動換取,或自己調配零用錢去買),而不是一味說教、講大道理甚至打罵。

那些溺愛孩子的父母算不算舔狗?

Genie 樂魚 嗯 首先,怎麼算溺愛,恐怕標準不只乙個,對孩子有求必應就叫溺愛嘛?我覺得不一定 我個人想法,如果孩子都沒感覺到愛,如果這種愛剝奪了孩子認識這個世界的能力,社交的能力,生存的能力,就是既養不活自己,還不知道如何與人打交道,還沒有識別現實到底是什麼樣的能力,或許才是溺愛 而關鍵是,父母...

三歲前後的孩子要求陪睡需要滿足嗎?

李女士 陪吧,我家的也三歲,我一直在陪。孩子乙個人睡真的會害怕,越大這種恐懼越會加劇,因為他腦子裡的東西太多了,懂了幻想懂了寂寞。這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情,對於父母可能只是犧牲一小時的個人時間,對於孩子卻意義重大。 小W天天向上 題主小時候肯定是媽媽陪睡的。不然不會到這兒來問問題。我三歲左右是自己先睡...

乙個新的拓展專案要求滿足哪些要素?

even 瀉藥那麼答主站在參與者的角度給題主一些建議 1.這個活動呢,要有好吃的,沒吃的怎麼吸引我!玩累要吃,玩high了要吃,餓了要吃,不開心要吃,反正有好吃的我就不會說這個活動的壞話。2.綜合考慮參與度問題,沒人玩你的各種專案,冷場就是你辦事不利。但是呢,你所在的環境應該是比較官僚主義的吧,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