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婚你們怎麼應對

時間 2021-06-02 05:28:51

1樓:喬木

婚姻不是為了完成父母的心願,而出於自己的主動意願。

父母年紀大了,雖然是客觀事實,但是也不能為了完成父母的心願,而將就自己的婚姻物件選擇,讓自己越來越優秀,同時預備好迎接愛情的姿態,主動開啟自己。是一朵芬芳的花,總會有屬於你的蝴蝶。

對於父母,可以給予你更多的愛和關心,盡量溝通彼此的想法,找到乙個你們彼此間的平衡點,讓老人培養多一點屬於自己的興趣愛好,轉移對於你的注意力。

2樓:王君佑

這好辦,

我的原則是:

誰有問題誰解決,

誰有問題誰付錢!

家裡安排相親,

從來不拒絕,

去見就是了。

穿衣什麼的就別指望太好了,

吃飯喝咖啡?

更是不要想。

反正介紹人來問,

就兩個字:沒錢!

要我穿正式一點?

全套西裝定製三萬五,

打錢!要我帶姑娘去餐廳吃飯?

浪漫雙人餐五百,

打錢!兩次之後,

就消停了!

3樓:啊呀呀

對家人:畢竟是要過一輩子的人,不能隨便找個吧,要找個不好的人,反而會很痛苦(再說些一些社會上不好的例項,如遭家暴離婚不成被殺害)你們總催我我會有壓力的!當然,我也會多留意看看有沒有合適的。

對不太熟的親戚:嗯嗯,好。(自動遮蔽對方說話內容)

4樓:退了毛的雞

如果自己的確有想法結婚的話可以先考慮是想細水長流慢慢來還是想快速結婚。第一種就是自己談個物件相知相愛然後步入婚姻殿堂;第二種就是相親唄!

如果是沒得想法……

祝你好運!在父母與親朋的勸解聲中堅強面對吧!

5樓:chill

人總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總能清楚地明白自己不要什麼。

當你遇見你你就知道這不是符合你要求的人,不管是三觀還是五官,當然首先是五官,現代人都越來越追求進度,而進度的快慢第乙個直接因素就是五官,它一定起著決定性因素,而後才是三觀,但是三觀卻是影響你感情長久的因素。但卻總是反著來。

父母總是希望你過得好,過得開心。

然突然有一天我突然安排了被相親,在乙個坐滿親戚的情況下,人群的聊天中突然被告知有個人是來與我相看的,而我全然不知道,我母上在旁邊說這個事事先是完全沒告訴過我的,而我這才覺得不對勁,然後我一直玩著手機沒回話。

我認為,了解乙個人,要認識他身邊的朋友是怎樣的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身為乙個女生,家裡希望我能夠招乙個上門女婿回家,我也知道我家裡對我的期望,甚至我遇見喜歡我的人我會去看他的家裡再去衡量我要不要開始一段感情。都說10個入贅9個不好。我又要讓自己滿意,又要家裡滿意,又要符合家裡要求,這本身就很難。

還要求我在適婚年齡結婚,這樣我更偏向不結婚,這個想法我永遠都不會說出來。

6樓:大蘇婧

我才工作那會子沒物件我爸媽逼我相親,開始我很排斥,後來我也想開了,不就是和不認識的人去吃飯麼,我後來就很欣喜去,反正館子咖啡廳沒少去,乙個個介紹人都和我爸媽反饋你姑娘話不多,光吭著頭吃呢。回想起來當年父母逼我相親都偏執了,我還是恨他們的,我就這麼掉價什麼阿貓阿狗都見,我就配和這種人見面。

7樓:沒有

這個要看是誰在催啊。如果是親朋好友,那笑笑就算了;要是自己的爹媽,可就不好隨便應付了。

說不定老給你介紹物件,不想去還要生氣,不如去看了再說,保不齊有自己喜歡的呢。如果介紹的物件你不喜歡,那不就有理由了嗎?

家裡的催婚你們怎麼應對?

雲過天空 伴侶的選擇是自己的選擇,也是機緣的巧合。婚不會因為被催,就能馬上結。沒遇到適合的,就是沒遇到。不過,也應當體諒家裡人的心情,適當交流當下的情況。 羊羊 千萬不要因為別人認為你該結婚了就結婚,最後不幸福收場,還是一場空。乙個過來人的告誡。身邊因為覺得該結婚而結婚的,大多不幸福。本來生活就很難...

父母總是催婚,怎麼應對才好?

在主流價值觀的影響下 大多數的人都會告訴你 你應該怎樣做怎樣做 卻從未問過你 這樣做的你開心嗎 這是你想要的嗎 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 好比結婚這種事 有人愛吃蘋果就會有人不愛吃蘋果 可是為什麼 不愛吃蘋果的人就應該被千夫所指呢 我是乙個慢熱的人雖然工作中要展現開朗的一面可我是個慢熱的人 我希望自己的感...

如何應對父母催婚?

李德寶 大學時一哥們,過年時被父母親戚催婚,他也是喝了點酒,戲精上身,突然哭了,大聲哭了5分鐘,然後對目瞪口呆的眾人說,其實我比你們都著急,但是高中和大學太過注重學習不注重身體鍛鍊,現在的我已經硬不起來了。從那天開始,再沒人催婚了。 我31,女。沒怎麼催,或許是因為有個弟弟已經成家。我天高皇帝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