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請問你看過最真摯的書是

時間 2021-06-02 01:55:05

1樓:楊雨

我覺得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書是《活著》。

這本書的名字雖然叫活著,但卻有很多人死了,讀完後我就在想這本書的深刻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主人公富貴波折的一生分為兩個階段,在他的前半生,他享盡了人生的幸福

可漸漸的,家產被他敗光,老爹被他氣死,精彩的人生跌倒了低谷,他過著平常的生活。還好有母親、家珍的陪伴。

可悲劇接二連三的發生。母親去世;家珍患上了軟骨病,臥病在床;女兒天生殘疾,生育時又因大出血難產死亡;兒子無私的給縣長妻子人獻血卻被冷漠的醫院抽乾了血致死;女婿在工地上幹活被鋼筋砸死;外孫吃豆被豆噎死。

如此悲慘的一生,也許要是發生在我的身上,我也許不會有勇氣再去嘗試新的打擊了吧。可富貴任然平凡的活著,不卑不亢。這就是在告訴我們這些活著的人,不要再去抱怨生活了,沒有那些慘痛的經歷是多麼的幸福。

2樓:眉山遠

我覺得還是泰戈爾。少年時抄過乙個版本的新月集,那版的翻譯實在是太好了,可是手抄本找不到了,如今市面上也沒見到那版翻譯了。 靈魂的寫作,是無限真摯的。

3樓:想和大哥一起

我看過最真摯的書是《佐賀的超級阿嬤》,不僅有童趣,有關懷,有溫暖,有成長還有感恩。字裡行間樸實又真摯,嘴角上揚時熱淚盈眶。

陌生人你好,請問你是如何度過至暗時刻的?

羅文 1.運動。不用辦健身卡,不用買任何裝備,用最簡單的辦法,跑步,爬山,時間和環境不允許的話,可以買個跳繩,每天堅持運動乙個小時,運動完洗個澡,換身乾爽的衣服,堅持乙個月,其實到不了乙個月,你就會豁然開朗。2.寫作或看書。為什麼寫作放前面呢?因為寫東西最簡單,回憶過去快樂的不快樂的事情,每天碰到的...

你好,陌生人。請問你可以送給作為大一學生的我一句話嗎?

心悅 大學是新的生活的開始,在大學有人一如既往的鼓足幹勁努力,可也有人放飛自我。在大學的努力,如今只有你自己知道,可到了往後在社會上,你現在付出的一切努力,當你收到自己心屬公司的錄取通知書,一切值得。 空空隨筆 人總想回到過去,其實給個機會回到大一,很多人就已經能改變自己的人生了,從大一開始努力,一...

你好,可愛的陌生人。我想問問,你認為對你影響最大又或者你最喜歡的書是?

ACO 不知道你多大,要是二十左右,我建議一定要讀 毛選 雖然剛開始讀沒什麼意思。但你遇到挫折的時候回過頭來想想,紅軍在江西多難啊!長征多難啊!建設革命根據地多難啊!你遇到的一點點挫折又算什麼呢?高考,考研失敗了又怎麼樣呢?我們要辯證的看待每一次失敗成功的經歷,努力的去正確認識自己,認識客觀事物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