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人在極端天氣下送外賣?

時間 2021-06-02 00:28:08

1樓:耿耿和咣咣

曾經在瀋陽,美團早班,六點起床,發現雪30公分厚,電動車騎不起來。環衛工人還沒上班。只能推著車去送。零下20多度,推車推熱了,頭盔摘下來,頭頂開鍋~

一單多一塊錢,但是惡劣天氣不上崗,一次性扣500,可能在知乎這只是個零花錢,但是送外賣的都是缺錢的,誰能頂得住這500罰款?

2樓:拼音佳佳

單子多,單價貴,能掙錢啊.

我們這邊也算南方,不是每年都有雪災,我已經考慮弄個三輪車做跑腿了.雨天也適用,不怎麼擔心莫名其妙的跌倒,控制好速度就哦了.

專送是強制出勤的,補貼幾乎沒有,單量很大,有些貌似不處置超時和差評,不罰當獎勵...

眾包沒有強制性,那當然是想賺錢就跑啊,一般的,大廳單子積壓到20件以上,想跑哪個看心情,一般挑能串起來的.然後補貼也會增加不少,刮個風就是0.8元,大雨2到倍補貼,外加小費(節日也有小費).

雨天的影響:

1.路滑,摔車概率增加.

2.為降低摔車損失,必須降低車速,運力有所下降.

3.兼職騎手往往裝備不齊,也不願意雨天跑單(有本職收入),所以騎手減少.

4.顧客下樓出門意願降低,所以平台單量增幅很大.原本下樓就能解決的問題,就會轉化成外賣需求.

3樓:暖心

眾包:利益使然

前兩天下雨天的訂單

眾包有平台補貼,最高我知道的是5元,還有小費功能,這個沒設上限,惡劣天氣最高3元,再加上配送費,單價挺樂觀的!

團隊:不送?罰款就是了!

至於那些什麼手機壞了。車壞了,受傷之類的,分情況確認!

手機進水了?沒事,來站點確認下,站點有備用手機給你用!

車壞了?沒事,推去修,修好開工,要是修車時間長直接用站點的備用車!

人受傷了?只要沒斷骨頭,頭沒破都給我繼續幹!工資要不要啦?

套用站點的一句話"我們什麼人沒見過啊,你們玩的都是我們玩剩下的!"

團隊以上海浦東為例,最高惡劣天氣是2元,每個地區不同。配送費=單價(6.5)+惡劣天氣(2)+客戶打賞(看心情)

總之:下雨天眾包好跑一點,量力而行,團隊爆單了什麼方向都有!

4樓:書童

可以給商家坐地起價,不加小費就不接,單價高掙錢容易。其實真正靠送外賣生活的就希望下雨,真是他們的福利,別以為是辛苦。人生相比,下點雨不算什麼……

5樓:

賺錢是他們的核心需求,極端天氣下外賣訂單的數量會急速上公升,相較於以往,數量上多得多。

簡單地說,極端天氣加送外賣,也就是想要多賺錢

6樓:拉啦啦啦啦

因為惡劣天氣很多人懶得出門,點外賣人較多,還有惡劣天氣跑外賣的人少,單價高一點,可以選擇好單,賺的錢肯定比平時多,為了生活唄

7樓:李李

有些人真的是有難處,不然誰會在大風大雨或是很冷的天氣裡送外賣,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誰願意。所以如果以後你叫外賣,尤其是在天氣不好的時候,請不要催促或是給差評。

8樓:外賣楊予

你這個問題有些模糊的!

惡略天氣到底是惡略到什麼程度?

有些颳風下雨也是屬於惡略天氣,但是對於送餐行進並沒有什麼特大的影響!

騎手團隊分好幾種,兼職全職,專送,快送,眾包,甚至有順豐,滴滴,達達這些都可以接外賣訂單,但是這些騎手他們可以選擇接單,跑單也可以選擇不跑不上線!但是全職專送的這類騎手他們是不能夠在不請假的情況下不跑單的,他們是外賣公司的員工,他們屬於外賣管制下的,定時要在崗,否則算曠工!

所以說有時候天氣惡略情況下,那些非專職的騎手就很有可能不再跑單,但是那些專職騎手的他們是需要繼續留崗跑單的!這就是有部分騎手他們在惡略天氣下也要完成訂單的必要理由!

9樓:David

說白了就兩句話,一是規章制度,除非天上下刀子或者zf機關明令天氣惡劣不許送,不然你就得在街上跑,這是專送的;二是生活所迫,經濟困難,因為這個天氣訂單相對加多,出現超時,一點撒餐,客戶都能理解。要不是為了賺錢,誰TM願意頂著烈日,扛著颱風給你送吃送喝的,又不是你的娘老子。

10樓:在路上

不知道為何會提出這種問題?!

或許,你更應該問,為什麼有人在極端天氣下點外賣?為什麼在極端天氣下外賣平台不停止接單配送?

沒人願意在極端天氣下送外賣,但是沒辦法啊。正常上班工作,系統派單不幹不行,而且,這種情況下,單量會相當多,因為客戶都不想出門,全點外賣,平台也延長了極端天氣的配送時間。

所以,為什麼會有人在極端天氣送外賣,只是平台逼得,客戶逼得,沒乙個自己樂意的!( ̄o ̄) . z Z

11樓:小曉

這是公司強制規定,所以外賣公司真的很坑員工,為了所謂效率,不管外賣員什麼理由,不管外賣員遇到什麼困難或問題,只要不達標就會受到處罰,跑一單只得5塊,可一扣費就多達2,300,相當於白幹一天。很多東西不是表面看到的那樣,去體驗幾天外賣員生活,你會知道很多內幕,並不是像dy或者什麼營銷號一樣的外賣員工資多高,或者外賣員啥都會,其實就是轉移公眾注意力,把外賣員的安全,餐飲業的衛生問題轉移到了其他無關的地方。這是赤裸裸的壓榨行業。

希望國家多多重視這個行業,出台更多政策法規規範這個行業,這裡面太多隱藏角落了。

12樓:墨軒

沒辦法,送外賣就這樣的,強制要求你上線的。

補充一下:外賣分為眾包和團隊的。

1.團隊在極端天氣是要求必須出勤的,沒辦法,你不上線他會強制給你開號,然後就調單子給你,一會就十多個單子,你不送就按照規定罰款。

2.眾包的話好一點,想跑就跑,不想跑也可以不上線,這個不強制,不過一般極端天氣眾包的單子單價非常高,最起碼一單10塊錢以上。

13樓:精彩飾界

心憂炭賤願天寒,這是歷史上底層勞苦大眾的生活寫照。

為了吃飽飯,為了家庭,有些人嚴重透支了自己的健康,我們常常勸別人勸自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這個道理誰不懂呢,如果有條件享受,誰又願意風雨無阻呢,既然是革命,就得有犧牲。

如果第一句是反應歷史上勞動者的,那麼我想用類似的話來形容當今無產階級的生活,心憂無單盼風雨!外賣行業的誕生,固然提供了一些就業崗位,但這個崗位比較特殊,越是惡劣天氣越是繁忙。

惡劣天氣,人們無法外出,點外賣似乎是最好的途徑,這時外賣單量最多,也是騎手最忙的時候,甚至有的地方還有補貼,就是風雨天提高配送費,有的地方沒有,這是地方規定不同。

而平時天氣好的時候,有些時間充足的人,會選擇去店裡吃,說實話,有些飯菜真的不適合打包,打包會大大降低菜品質量,會影響口味的,可對於時間比較少的人來說,也是無奈之舉。天氣好,點外賣的人少了,騎手們就賺不到什麼錢了。

如果天氣好,騎手每天賺200元,那麼在風雨天,就可能翻一倍,甚至更多,所以,對於這些極度渴望賺錢來生活,來養家的人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

以上我說的這類騎手,盼風雨的騎手,是主動意願承受的,因為想多賺點錢,另外,平台也有強制規定,惡劣天氣也必須在崗,你想想,在單量最多的時候,如果騎手都不上崗,或者部分上崗,那工作還怎麼進行?顯然對平台是最不利的,消費者由於配送不及時等太久,會退單,會投訴,影響商家利益,影響平台利益和體驗,所以,惡劣天氣必須在崗是硬性規定。

為什麼會有人在這討論生死?

中二的拈花浪蕩客 因為不要錢啊!因為有人看啊!談古論今 評說中外 褒貶名人 諷刺時事政治等等,這些在外面和別人說別人都不會理你的,甚至還會被關小黑屋。在這裡風險小,還能爽一把,何樂而不為呢? 回答問題的人,也許是希望通過回答來說服自己?不捨於生,恐懼於死。可大家都未曾死過,如何能有準確答案 只不過可...

為什麼會有人在不熟悉別人的情況下隨意詛咒和說髒話呢?

我脾氣不好,是很不好的那種。在單位是出了名的厲害姑娘。所以別人對我的印象就是厲害,脾氣不好。沒有乙個對我有好印象的。不管有沒有接觸過我的,都會這樣說。前幾天因為工作的事,領導有交代。我們做員工的只有執行,所以別的部門來走後門,我們說了緣由,走後門可以,但是得通知我們部門的領導。她不願意,說我屁都不放...

為什麼會有人在知乎上編故事?

悲風畫扇 因為有人刷知乎。是的,有人刷微博,有人刷抖音,也會有一部分人刷知乎。但是眾所周知,你要真有什麼問題,就直接去搜問題了,知乎不可能給你推送一些專業上的問題,不一定合你的口味。最大眾的問題不外乎如果怎麼怎麼樣,兩性問題,情感問題這些,最俗套的也是大部分人都能看的問題,而在這種區呆著的無非也是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