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人在政治上親日?

時間 2022-01-03 05:22:24

1樓:張泰玩

這年頭親日的估計多半是情懷亦或者推崇日本的政治經濟模式,上世紀不少比較知名的所謂「親日派」可是實際嚐到過「親日」的好處的,例如朴正熙晚年就坦言:如果北韓半島當初還是李朝統治的話,那麼他本人就沒有出人頭地的機會,是日本人給了他受教育當軍官的機會(當年參與日軍被日據時代的不少半島人視作是社會上公升渠道,而朴正熙報名參軍的時候過了報名的年齡,是日本校長推薦下他才有機會去偽滿軍校讀書,爾後去東京日本陸士學習的並且在畢業後參加偽滿軍的,在偽滿服役的經歷以及積累的人脈意願成為日後朴正熙在韓軍飛黃騰達的乙個誘因),他和日軍以及偽滿軍出身的朋友聚在一起,都是唱日本歌說日語,互相稱呼日本名字的。

2樓:

如果是成熟的政治家或者政客,或者是有頭腦的人,在立場上也不會無原因地親日。

汪精衛親日,是因為想通過利用日本人來統一中國,然後挽救民族,雖然行事有問題,但是在思路上還是有根有據的。

溥儀親日,是因為他對日本人來說,有利用價值,而其他人並不能完全保護他,所以就無可無不可,誰能保護他,他就跟著誰。

當然不排除為了金錢權勢等其他東西來親日的。

崇禎為什麼在政治上還不如沒接受帝王教育的皇太極?

英糙球迷 崇禎上位時就是乙個書呆子,不知民間疾苦。正常太子都是被一群人包圍著,能接觸的除了老師就是一群太監宮女,對所有現實的了解都不夠深入。這時候如果有乙個好的老師耳提面命,而這個太子不是好逸惡勞的話,大概能到萬曆這個合格君主水平。偏偏崇禎連個像樣的老師都沒有,有也是東林黨這樣的腐儒。 嘀嗒也秋風 ...

為什麼叫蒙華鐵路?個人認為在政治上這個名字很「差勁」

MMC 00975 HK 中蒙鐵路貫通後運輸成本可望節省一半 貫穿蒙古和內蒙古的鐵路網路,他表示預期於2021年開通,屆時將解決現時只能通過貨車運煤的瓶頸,往中國的運輸能力將提公升3000萬噸,而運輸成本可望節省一半,集團將顯著受惠。包頭至滿都拉口岸鐵路最後一段開始鋪軌將成為中國又一條重要的出境通道...

為什麼日本人一直提倡和平卻一直在政治上帶有攻擊性?

斷空我 但是這並不是說日本左翼人士就是什麼好人。支援日本左翼人士的本身是一種人上人式的優越感,他們始終是用一種俯瞰視角鄙夷他人的,可謂盛氣凌人。主要包括日本右翼,普通民眾,周圍國家 不太理解的話就代入中國的自由派對內的那股勁即可。另一種人,日本右翼就不用說了,大多社會的底層和利用民族情緒的政客,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