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流程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6-01 20:13:58

1樓:木有瞳哥

基本流程:

1、根據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填製記賬憑證。

2、根據收付記賬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3、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分類賬。

4、根據記賬憑證彙總、編制科目彙總表

5、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

6、期末,根據總賬和明細分類賬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

2樓:大贏哥哥

一.財務流程:大概為取得原始憑證,記賬,彙總出報表,填製納稅申報表,完稅。細節根據企業實際情況有所不同而已。

二.每月必須做的事,無非就兩點,一是當月報表生成,報稅完稅。二是完成領導要求的其他核算工作。

三.財務崗是企業的綜合管理崗位.財務工作不光是記賬完稅,財務管理體系建立,部門員工管理,企業經營流程熟悉,企業經營合同了解和備案存底,各部門工作協調,老闆如何溝通,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等等。

做賬是財務崗位最基礎最不值錢的工作,但這是你初入職場必須經歷的工作,好好幹!

3樓:

我們公司屬於上市公司,賬務處理只有一套賬,我目前崗位是費用會計。

每月1-15號一般都是處理同事之間的報銷,這期間會報增值稅和企業所得稅,營業稅金及附加、個稅等,一般都是15號截止報了。

15號後會逐漸根據銀行對賬單去錄入費用報銷單等進金蝶系統,月尾的時候會在系統裡進行攤銷和折舊,計提稅費,結賬。

4樓:鉑略財稅

1、根據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填製記賬憑證;

2、根據收付記賬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3、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分類賬。

4、根據記賬憑證彙總、編制科目彙總表。

5、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

6、期末,根據總賬和明細分類賬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

鉑略諮詢(Linked-F)是中國領先的財稅專業資訊及財務管理最佳實戰經驗提供商。我們通過線上課程及選課中心,實戰技能專項培訓、最新財稅資訊和最佳實踐報告幫助財務專業人士解決在職業生涯發展各階段所面臨的挑戰。

考研的具體流程是什麼樣的?

研新生 研究生考試的報名基本上是,8月全國招生簡章正式公布 學校官網檢視 研究自己是否符合學校的招錄條件,九月預報名,10月正式報名,11月現場確認等,然後12月第三個周進行初試。初試大概過1 2月左右出成績,成績出來之後先出 國家線 接著是34所的 院線 3月是調劑最熱火朝天的時間!5 6月上旬接...

配眼鏡正常流程是什麼樣的?

刻度眼鏡工作室 你這個年齡可以不用去醫院散瞳了,不過去眼鏡店配一定要找家專業靠譜的,畢竟是第一次配鏡。驗光的流程給你梳理下 驗光分主觀驗光 客觀驗光,1首先在驗光前問診,了解情況,以及日常用眼習慣等 問診是很重要的驗光前提。2其次是客觀驗光,也就是電腦驗光儀打出的資料,這個作為參考3然後是主觀驗光,...

香港銀行開戶的流程是什麼樣的?

鄭先生 公司開戶個人開戶 1.預約面簽,即面試,並提交資料 2.條件達到了,香港銀行經理要求買理財。如果想不買理財開戶。我們找我們辦理 3.如果面簽不通過,當場被拒,那麼在這家銀行,您就留下了不良記錄,在半年內在這家銀行的任一分行,都開不了戶了,這就是香港開戶跟大陸開戶的不同之處 4.順利通過面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