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身邊的潮汕朋友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1-06-01 17:38:13

1樓:江址劍渣渣

我是乙個潮汕人。

說一說我的身邊的同伴吧。

大部分生意頭腦真的不錯。我身邊就有幾個朋友是自己創業和開店的,這種現象至少在其他地域的朋友們都比較少見。

然後還是有一些朋友思想比較傳統。但傳統並不完全就是壞事。你說他們大男子主義,卻經常有女生誇他們很紳士;你說他們的愛情觀比較腐朽,但無法否認的是他們也還挺專一的。

最後是潮汕人的確很團結,包括我。我們確實比較看場面和義氣,但這種心態也不算錯吧?

每個地域的人都有他們自己的文化,日本人比較安分守己,德中國人比較精益求精,法中國人比較浪漫不羈。當然在現下的世界裡,包容永遠是乙個大主題,所以請多多給不同價值觀的人們一些理解。

潮汕人也在進步,比如我們90後。我也曾經很不習慣自己家鄉的一些氛圍,以至於到現在我的一些思想和行為方式都常自嘲為假的潮汕人。但不可否認的是,我也是乙個潮汕人,我看著外面的世界,比如知乎上的這個問題,常常會想,有些人對於其他價值觀不同的人情的怨念,到底真的針對人,還是只是找個地方宣洩?

我也只是借題發揮了一下,常常聽到身邊一些朋友對潮汕人的誤解,我總覺得很莫名其妙。所以我有時候聊天聊到所謂北方人南方人的時候,也經常提醒自己別落入給別人加標籤的圈套。

都是人嘛,見到一群迥然不同的群體就喜歡八卦一下,如果共事了則希望他們遷就自己。

人類果然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動物哈哈。

2樓:陽光彩虹小白馬

嗯我身邊認識的潮汕人不下10個 ,因為我有乙個潮汕男朋友。 實際上我男朋友是乙個善良老實沒有大男子主義的人。也比較有責任心。

3樓:

首先他是老闆不管是不是潮汕人難道只有潮汕人才會像文中說的一樣嗎?難道不是大部分老闆會這樣嗎?

其次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難道是只有潮汕人才有嗎?據我所知很多地方都有重男輕女的現象存在只是程度輕重的問題

最後愛面子的問題同上不是只有潮汕人有很多人都有不是嗎? 不分地方不管是不是老闆難道身邊沒有愛面子的同學朋友?

我不知道問這個問題的原因是什麼

是單純的苦惱或者什麼別的原因還是想多說一句不要因為一小部分人而否定大部分人

說說你身邊的程式設計師是什麼樣子的?

SunnyChuan 身為程式設計師,解釋一下 不要被網上的段子誤導了。大部分程式設計師都是很正常的,身邊偶爾有不修邊幅的同行,但大多數都能說會道精通各路才藝,週末各種出去嗨皮,至於穿著打扮.一度被人認為是搞藝術的. 量子小牧 邋遢.這個應該分人吧,和程式設計師關係不大。無趣.個人覺得也不符合,身邊...

說說你最討厭的人是什麼樣子?

哈哈影視大咖解說 我最討厭的是那種 自以為是,狗眼看人低,背信棄義的人 有些人稍微有點運氣好,有點錢了,眼光非常高,平時生活中,和他交流溝通的時候,經常說話貶低打壓別人,自以為是,不尊重別人的人 還有那種忘恩負義的人 在以前不知道他是這種人的時候,他困難的的時候,主動請求你幫他,有時自己也同情他,甚...

你身邊最好的愛情是什麼樣子的?

才十一點就起床 就是我和我哥吖 乙個在鬧乙個在笑 互相裝作很嫌棄對方但其實愛他愛的要命 每次說不想你的時候其實想你想的恨不得你馬上出現在我面前 阿武 我的身邊沒有好的愛情例子,至今自己也沒遇到好的愛情!我認為好的愛情是你成全我,我成全你,成就了彼此,也成就了最美好的愛情!當然好的感情也是勢均力敵,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