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要求對方寫借條很過分嗎?

時間 2021-06-01 15:56:05

1樓:

應該寫。

其實寫不寫借條,最後結果,你這個當姐姐的心裡有數。但看你弟以前的借錢作風,8成是要不回來的多,即使寫了,也要不回來的多。這個結果,你應該是知道的。

個人意見:讓親情歸親情,讓金錢歸金錢。鑑以往,借條是要打的。

原因有二,1,讓你弟感覺到男人應該有擔當,有壓力了。別人辛苦賺的錢也不是為他服務的,能借給他已經感恩戴德了,不能縱容你弟。2,對於你的丈夫,孩子來說,這是一種負責表現。

要不然,老公心裡一直不高興,最終結果就得離婚了。這兩點,告訴你爹媽。如果不寫,女婿要離婚,看看你爹媽會怎麼做。

試一下唄。警告你弟,拿出點強硬姿態,乙個男人,除了啃老就是啃姐姐,丟人。如果他還有點羞恥心的話,讓他感覺到羞愧。

於己,強硬的拒絕一次試試,一次不行就拒絕第二次。

2樓:默默漠漠

第一:借條不但要寫,而且要註明利率,年利率在4%吧,現在銀行定期存款差不多也是這個利率,註明兩年內還清,到時候還不清就按10%的年利率收取利息。

第二:但是我還是建議你不要借。因為這個錢你現在借不借都是得罪人,不如不借,就說你老公父母突然要急用錢,借不了了。

第三:不要怕得罪你父母和弟弟。你就是太軟弱所以才會被你父母一再區別對待還沒有一點愧疚。

你把在知乎上說的話一句句說給你父母聽,別哭也別鬧,保持冷靜,也別怕撕破臉,該給自己爭取的一定要爭取,該說的話就要說透。

第四:人到了五六十歲以後就是一直走下坡路,無論健康狀況還是經濟情況,所以放心現在不是你怕你父母和你撕破臉而是他們為了以後的養老也要想清楚能不能和你撕破臉。你要把他們以後生活的狀況和他們說清楚,明確表示在他們講絕大部分資源都投入到你弟弟那的情況下以後養老你肯定不會和你弟弟分攤責任和費用。

還有你弟媳對你父母敵視的態度,以後他們能指望你弟弟養老?千萬別辦這種現在骨頭渣都被兒子啃沒了到時候養老還得伸手向兒子媳婦討生活的蠢事。

第五:讓你老公唱白臉,明確表示不同意借錢,不同意你照顧娘家,理由就是因為你娘家的資源都給了你弟弟,所以理應你弟弟負擔你父母養老。讓你父母看著辦,如果他們還一門心思讓你貼補弟弟和娘家那說明他們也不在乎你家庭幸福,不在乎你會不會離婚,你還替他們想那麼多幹嘛?

3樓:高低櫃

1.父母偏心兒子很正常,兒子是可以傳宗接代的,這一點你也沒必要嫉妒,嫉妒也沒用。

2.弟弟已經成家立業,姐姐找他寫借條這樣的事還告訴父母,說明這個人極度不成熟,且不懂感恩。

3.和老公結婚以後,新家庭才是自己的歸宿,以後一切要以新家的幸福和睦為基礎,不要再輕易損害自己家庭來貼補父母弟弟了。

5.最後說寫借條這個事,我覺得雖然是你的權利,但實際上大可不必。你既然知道弟弟短時間內還不了,還非要讓他寫個借條,說明其實你並不是為了自己那筆錢的安全,只是想給弟弟找點不痛快而已。

那又何必呢?真如你母親所說,那樣還不如不借。

6.當然如果現在借條已經給你了,你也沒必要因為這個答案就當著弟弟或者父母的面把它撕了。給了就留著,畢竟有乙個借條還是保險的。

另外,如果借條上約定了還款日期,那麼你要考慮好,約定還款日之後滿兩年,那個借條就變廢紙了。

借錢要求對方寫借條有錯嗎?

法律人不禿頭 沒有錯,只要借的多,即使在人情上,我覺得也沒問題,你老公關係好也許可以不寫,你得要求寫,你們又不是親骨肉。這個年代萬事都要留證據,難道出了事等吃啞巴虧?現在動不動有人舉起拿判決書說,我贏了,你就是錯了。其實,勝訴 對方理虧。輸很可能輸在證據不充分,有時勝訴方捏造證據獲勝也出乎意外 偽造...

對方借錢不還,有借條,這種情況可以起訴對方嗎?

可以起訴對方,不用請律師,百來塊錢不到。起訴是很容易的,拿到勝訴判決也是容易的。但是由於民間借貸屬於民事糾紛,法院即使下了判決,對方不還,轉移財產,一樣沒有辦法。最多申請執行,但是如果對方提前轉移了財產,一樣無效。也就只能申請將對方納入失信人員名單了。 林俊鵬 廣州律師 可以起訴,不過有如下幾點需要...

要求對方秒回,萬事有交代很過分嗎?

玲子小姐er 過分 但是我也想這樣要求對方,但是這樣做反而會把對方越推越遠,不能一直這樣要求對方,會讓對方產生厭倦情緒。有時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給對方一點自由的空間更好。 白茶 秒回是分兩種情況吧 一種是看見了訊息就要及時回覆 還有一種是蹲在手機旁邊等訊息 如果是要求 這種看見訊息就及時回覆,我個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