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90後都不想結婚,父母經常說你不結婚以後老了怎麼辦,做手術給你簽字的人都沒有?

時間 2021-06-01 15:31:04

1樓:元宵佳節

民法典意定監護人了解一下

第三十三條(意定監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成年人,可以與其近親屬、其他願意擔任監護人的個人或者組織事先協商,以書面形式確定自己的監護人。協商確定的監護人在該成年人喪失或者部分喪失民事行為能力時,履行監護職責。

2樓:註冊也太能裝了

不想結婚有好幾種情況,一,只想談戀愛不想結婚,二,不談戀愛也不結婚,三,不想生孩子所以不想結婚。

第乙個屬於自由選擇,只要雙方都認同就可以。

第二個問題最大,表示缺乏進入親密關係的能力。能力的缺失細分也有幾種,a,對親密關係本身排斥或恐懼,b,渴望不可得而產生迴避,c,把親密關係與更多責任混雜,邊界模糊。

第三個,只針對已經談戀愛的情況。第一種區別在於結婚這步就不在考慮了。而第三種有可能是生孩子的問題雙方還沒有達成一致,所以無法作出婚姻承諾,表現就是不想結婚被催婚。

所以總結就是,90後對投入產生比過於緊張,缺乏彈性,過上了一種契約式的計畫人生。這有利於減少社會糾紛及資源浪費吧

為什麼現在90後抑鬱症越來越多?

朧言 因為期待和現實存在強烈落差。90後之前的人們,對自己長大後的世界沒有特別大的期待,很多能夠接受自己是個普通人,和父母一樣的普通人。90後的成長環境很特殊 社會飛速發展,特別是網路飛速發展。相比父輩來說掌握了很多高階技能 比如變著花樣使用網路,獲得了海量資訊 於是誤以為自己比父輩頭腦先進 厲害很...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80後90後覺得現在的小鮮肉明星已經不美了?不如當年的張曼玉,張敏等人。?

小島 其實,現在的美女也很多。只是不注重實力和表演的內涵。過分注重顏值讓人反感不夠真摯。現在很多美女顏值並不比以前的明星差,個人認為古力娜扎的五官就相當精緻美麗。只是沒有像王祖賢一樣的電影表現力,所以沒有如她一樣迷倒眾生,但單論顏值,可能張曼玉林青霞關之琳這些沒乙個是她對手 不看電影看真實生活,現在...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90後選擇辭職?

釋水 入職後工作要求越來越多,個人時間越壓越少,無限試探人的底線,工資也不會漲,睜眼上班閉眼睡覺。哪天乾的不開心就走,辭職了好好放鬆一下自己,不然生活多沒意思啊。 Alstonie 對,年輕就是任性。現在的社會可以說,充滿機遇,也可以說是沒有機遇。等你想到幹什麼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所想到的,別人早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