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度過難熬的日子?

時間 2021-06-01 11:34:34

1樓:nemo

盡力維持正常生活。

比如一日三餐,難熬的日子中,一日三餐要準時吃,甚至為了吃某一家走路半小時過去,混在熙熙攘攘排隊吃飯的人群中,數著隊伍前頭逐漸減少的人數,吃下「再正常不過「的一餐。

什麼樣難熬的日子都會過去,」只要我們願意,困難就會乙個又乙個的克服我們「,給生活機會,給困難機會,「任何能夠在移動中哭泣的人最終都能拯救自己,而乙個站著哭泣的人--就像我,是要失去一切的。」

2樓:夜叉大人

在難熬的日子裡,我們可能上來就會去想轉移注意力。

這個策略在很多方面都有作用,比如小孩子的拔牙,打針,喝藥等等過程,都會找個吸引小孩子的東西,讓小孩子不去關注疼痛。

關公的刮骨療毒,多少也有點這種意思。所以這個策略有實用性的。

因為在難熬的日子裡,外界環境向我們輸入很多的刺激,讓我們心情起伏,情緒波盪。

這種感受很不舒服,我們不能長時間處於這種情緒感受中。因為處於這種狀態,我們要將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在情緒裡。

這就導致我們對於自己的建設,對於外界環境的建設,沒有什麼建樹。

此時,情緒的作用,我們管控在警醒作用就可以了,通過這種情緒,可以警醒我們,讓我們清楚自己所處的境地。

通過這種情緒,來讓我們知道,我們應該做點什麼了,其實,最佳的狀態,是早在難熬的日子來臨之前就已經有所準備。

我們通過情緒知道了目前處境,就可以了不需要將我們的注意力一直放在情緒上。

要知道,當我們牙疼的時候,我們會一直去體會牙疼嗎?不會,我們會去做事情。

同樣的,在這些難熬的日子裡,不去持續關注情緒,自己的注意力要從中擺脫出來。同時,要將注意力放在具體的事情上。

畢竟,關公刮骨療毒的時候,雖然在下棋,但是,毒藥是在刮著的。

而對於我們而言,往往操作不對,我們是將注意力從情緒裡擺脫出來了。

但是,沒有將注意力放在對應的事情上,而是一些讓自己感覺舒服的事情上。

這對於自己恢復力量是有助益的,卻也有延長自己當前難熬狀態的可能性。

在讓自己注意力轉移,且自我舒服的同時,需要在對應具體事務上投入有效精力。

我是夜叉,關於低谷期內容寫了些東西,也可檢視其他回答,也可以關注夜叉,願大家都完美如初生,不增不減!

3樓:chency

以前小的時候覺得寫不完作業還在看電視的時候最難熬,初中的時候覺得和好朋友因為一點兒小事兒置氣的時候最難熬,高中的時候覺得考試考砸的時候最難熬,大學的時候覺得期末考試前瘋狂背知識點刷題的時候最難熬,讀研的時候覺得實驗一籌莫展,內心孤獨地時候最難熬。人生似乎總是會有源源不斷地煩惱找上門來。

就在今天下午,我覺得很難受想哭的時候,發現沒有乙個合適的人可以聽我抱怨,沒有人可以緩解我內心的孤獨感,那種被孤立,拋棄的時候,是屬於我的脆弱時刻。

我渴望去傾訴,渴望有個人能夠給我乙個擁抱,然後輕輕地拍拍我,告訴我他/她知道,知道我很不容易,但是當這樣的人還沒有出現的時候,大概只能夠自己給自己力量,不要只在心裡求救,試著讓自己做一件事情,試著跟朋友或者同學說說話,相信我,難熬的時刻,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跟外界建立聯絡會讓你慢慢恢復,只要你肯走出這一步,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4樓:Vivi

難熬的日子,允許我大哭一場,不管是走在上班的路上,在回家的計程車上,還是夜深人靜在被子裡,不顧及自己的形象,也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允許我情緒反覆,可能一瞬間全部想通了,有了重新開始的力量,昂首挺胸的走在路上覺得Sunny真美好,可能下一分鐘又全面崩潰了,想躲起來,不被任何人事物打擾。允許我發瘋般的想掙錢,又瘋狂發洩的喝酒。

只有我允許了自己做這些事,我才能一點一點好起來。

5樓:谷嘟嘟

每個人對難熬的日子定義不同,說到底其實就是自己意識的問題,相信現在國內應該很少有人吃不飽穿不暖的情況了。覺得日子難熬一定是因為自己想要的生活和目前的現在有巨大的反差造成的。

如果認識不清楚自己,認識不清楚目前的現狀,那這段日子單靠熬是熬不過去的。

首先承認日子難熬是現在正常的狀況,有因就有果,所以承認它,接納它,包容它是現在必須做的時期。你可以痛苦,可以難過,可以發洩。情緒來了也要讓自己正常抒發出來,不好為難自己。

不過最終還是要客觀認識承認這個現狀。

第二,你如果覺得目前這個難熬的階段自己是能熬過去的,身心上都有準備積極面對,也有思路去化解目前的難題,那就好好做規劃接下來的日子怎麼過,如何衝出迷霧,重顯光明。如果你目前的狀態覺得自己乙個人承受不來,那就不要害羞,猶豫,舍不下臉來求助別人。有時候親人和朋友就是需要你麻煩和求助的,這也是他們存在的意義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有愛的能力,也希望有被需求的感受,所以不要有顧慮,大膽向你什麼親密的人求助,哪怕什麼都不說,坐在你身邊陪著你也好。

第三,其實每個人都會遇到人生的灰色時光,感受自己對命運的無力感。這段時間給我們的痛苦和煎熬會讓我們身心疲憊,懷疑自己。不過等我們堅持過來了,我也相信我們再回頭看時也會覺得並沒有自己想象得可怕,甚至也會在自己最難熬的階段感悟出收益一身的心得,收穫新的契機。

不管怎麼樣,心態一定的最關鍵的,每個人的承受力不同,自我寬慰和自癒能力也不同。不過好的心態一定能讓你走過那段時光,或早或晚一定會走出來的。

6樓:零靜

看書學習,就算是漫無目的的學習也不要停下來,不管學什麼,反正就是學習,乙個人熬,不想跟其他人抱怨分享,學著學著就通了,就熬過了。

7樓:深圳敖翔門衛

難熬的日子,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而且這樣的日子經常會來! 是一生常常要面對的問題。

要度過難熬的日子,說起來清松,做起來難。我的經驗是,首先要解決根子上的問題。重點在難熬,為什麼難熬,可不可以正面去面對,如果以一種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是不是可以解決呢!

難熬的日子,幸福的日子,都是日子,時間一去不復,最好別浪費了。

8樓:未來OLINE

難熬,其實你也知道,難熬本身是狀態,其次狀態影響心態!多數人覺得是看不到以後的希望,所以心態一天會比一天差,也就是難熬!如果你想改變現狀,就要做一些能看到希望的事情,心態才會漸漸改善,做事情也會充滿動力,否則就是惡性迴圈

9樓:籤琹

這需要看是什麼難熬的問題了,不同的問題其實解決辦法是不一樣的,生活方面可以多找人傾訴,如果是情感方面的話我覺得需要長時間的陪伴,慢慢的走出來。

10樓:周星馳狂熱粉

越國被吳國打敗,越王勾踐立志報仇。據說他睡覺睡在柴草上頭,吃飯、睡覺前都要嚐一嚐苦膽,策勵自己不忘恥辱。經過長期準備,終於打敗了吳國。

定目標,激勵自己,去做。

11樓:張小浠

我可能體會不到那種題注所說的難熬,但是我的理解是,像這種不好過的日子就不用過,你等著就好,時間會慢慢推移,你現在所處的環境會被時間掃除,最好的方式是你不用去想,不用顧慮太多,時間會沖淡這些東西。我也相信題注已經有了解決辦法,因為不論你解決與否時間都會將這也問題推到你面前。不知道題注看了牆來了這個遊戲沒,問題就像那些牆時間你就推力,解決的問題的方法就是那些,姿勢的洞。

我相信人不會掉下去,在絕境的時候都會有辦法的。

12樓:幾分迷

難熬的日子有很多種,是心裡的難熬,還是生活上的難熬,心裡上的難熬,首先要有乙個認知,就是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告訴自己堅強,不能放棄,根據自己目前情況給自己找乙個不糾結的解決方案,改變不了的同時,稍微轉變自己一點想法,做法,可能也會帶來改變,大部分人在心靈上其實都是孤獨的不需要找到太多認同,自己精神世界一定要豐富,其他回答都能幫助到你,如果生活困難,我想只要你自己勤奮努力,生活上的困難只會是暫時的,無論如何,記得選好乙份工作,去熱愛努力去工作,工作中也可以提公升自己,要有存款,有一種的難熬可能打個飛的也會解決,但不管怎樣,你是你自己的勇氣,也是你自己動力!

13樓:

熬著熬著就過去了,關鍵在於不放棄,堅持,要不斷嘗試讓自己走出來,任何方法都行,失敗也不怕,崩潰了,大哭熬不住了,也不要緊,發洩完,再繼續下去……不知不覺,你已經變得強大起來,隨著時間推移,你似乎度過去了,又似乎反反覆覆,好幾天壞幾天,但日子就是這樣的

14樓:乙隻猴子

最重要的當然是堅持。在健身房裡我最討厭的是跑步跟平板支撐,但現在每天去我會下意識的做平板支撐。從開始的30s,到現在的150s,在不斷的突破。

很難受的動作,每一秒都很長,每一秒都有很水的裹挾和意志中是否放棄的鬥爭。

得在難熬的日子裡加一點自己喜歡的東西。每天認真做了,有收穫,哪怕一點點。按時作息,吃健康的東西。好的睡眠跟健康的飲食會讓身體很舒服,甚至意志力都會相應增強。

總之,就是逼自己做,跟堅持做下去。

15樓:小欣公尺

跟很要好的朋友傾訴,喜歡唱歌的話,去全民K歌唱歌,也會很不錯,每天聽聽關於理想的歌曲。看看勵志的電影,提醒自己要變優秀,不能安於現狀,不要暴飲暴食,隨隨便便拿戀愛消遣時間,加油,慢慢來,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以後的路怎麼走,希望這些話對你有幫助

16樓:KIKIisNoTIK

拿自己來說,我從小在深圳長大的,乙個人來了另乙個小城市練專業,過程很麻煩,就是有必須要來這的原因。每天都是自己乙個人,我不是說我現在的地方怎麼樣,但生長環境不一樣真的差很多,三觀不合,話題感覺都不一樣,覺得迎合別人很累,就開始自己乙個人了。練著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每天訓練前都要自己跟自己催促要努力,每天心累身體也累,上了大學就好了,一天抽的煙可能快有一包了,我是個女孩子,前段時間我心理醫生帶我去看醫生,中度抑鬱,最近做的量表是重度,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這樣了,我從小都是個很開朗的人,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樣的,有次我去上課的時候坐車,腦子就懵了,感覺聽不清周圍的人說話,耳邊一直有要自殺想法徘徊,過馬路,就周圍全是車,我就往前走,想停下來讓車撞死我,但我不知道是害怕還是什麼還是往前走了,自己在家看著窗戶就想往下跳,覺得自己真的該死了,我都不敢上樓頂,感覺很有吸引力,覺得那樣就解放了。

早上起床刷牙,對著鏡子眼淚就下來了。現在不會了,就流不出眼淚了,剛開始我也是一直找我深圳的朋友,可是大家都很忙,他們是心疼你,但隔著很遠,世界也上沒有那麼多感同身受,還是要自己學會自己去承擔去接受,多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吧,我現在就又重新學了鋼琴和架子鼓,自己學英語(我主要學的是日語),學了很多,就是想減少自己崩潰難過的時間,但每天還是很痛苦很痛苦,好像有點怪怪的,但還是希望大家都會幸福,好日子也有壞日子,一定要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啊,要堅持下去

怎麼度過難熬的日子

Mr.liu 怎麼度過難熬的日子?兩個字,堅持,慢慢熬!這並不是說沒有其他辦法,而且,能問 怎麼度過難熬的日子?證明目前生活過的並不好,人在這個時候是最迷茫的,就像我昨天刷抖音,乙個女人,創業失敗,關閉了最後一家店,欠債50w,準備做高鐵,到上海,說那邊的大師,說他今年一定能翻身 甭管上面這個故事真...

生命中那些最難熬的日子該怎樣度過?

哈衣 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聽電台 聽歌,翻一翻我喜歡的人的微博,看看他最近又發生了哪些新鮮事,看知乎看微博。或者是大腦放空,不要想那些讓你不開心的事,想想你喜歡的人或事會好很多。 沒想好 記住了,千萬不要去故意找話題什麼的來融入她們,這樣情況反而會更糟,隨遇而安,好自己喜歡的事,但又不要把她們排...

怎麼度過分手難熬的日子?

吉吉愛和平 我覺得一段感情無法繼續,就是不適合。即使再在一起,以後還是會分開。不如放手,對自己和會對方都好。我每次都相信,我可以找到更好的,所以不會那麼那麼難過。哭幾天很正常,但是自己要學會轉移注意力,多接觸其他的異性朋友。 你看起來很美味 忘不掉的回不去的必須!一定!得斷掉聯絡!不再聯絡,讓時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