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LV包也不貴,一天攢10塊錢,一年就攢夠了」?

時間 2021-06-01 10:58:44

1樓:陶歪人

奢侈品,每個人都有對它褒貶不一的感覺,那麼它究竟是憑什麼而存在的。

從社會經濟學的層面上分析這是社會經濟文化發展的結果。

從心理學上分析這就比較有趣啦~

從奢侈品我們可以聯想到攀比心理,從攀比心理我們可以聯想到虛榮心,從虛榮心進而聯想到自尊心。

自尊心的本質是自我認同,自我認同的根源似乎是建立在對自己存在的意義的體驗上的,而且自尊心也源於人與他人建立聯絡的需求。

虛榮的本質是什麼?有人是這樣解釋的,虛榮與人的異化有關。被異化了的人無法從自己自身當中體驗到意義與力量,這類人試圖通過占有盡可能有價值的物質,以此得到價值感與力量感,力圖補償由於自身匱乏所導致的自卑。

弗洛姆的理論將這種體驗方式稱之為異化,與馬克思主義的異化有所不同。

答案一句話總結就是,占有奢侈品是對自身無意義無力量的補償。

真正精神力量強大的人是不屑於占有這些東西的。

當然我們這些泛泛之輩..唉..就是喜歡對奢侈品趨之如騖啊。

其一可能是奢侈品本身的設計更能襯托身材,穿上更有質感;其二可能就是虛榮吧。但總體來說貴總是有貴的道理吧。

如果自己真是喜歡,最好買,只是不要太多,奢侈品起源於專供歐洲皇室的高質量手工品,很多人乙個包,一件衣服,用一輩子,不斷打理,甚至很多人會拿出祖輩的奢侈品返廠保養。讓奢侈品變成乙個可靠的朋友,伴著你成長和老去,這才是真正懂得奢侈品(道聽途說而來,但本人認為這也是一種奢侈品詮釋方式)。

如果為了合群,為了從眾,還是別買的好,想想花那麼多錢,買乙個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是不是太虧得慌?我身邊有乙個膚淺的奢侈品重度患者,女,從錢包到大衣,都是。但是,她是我身邊那麼多女的當中穿衣品味最差的,沒有之一,這些東西除了顯示她有錢以外,並沒有給她增加任何加分項。

所以,最好的選擇是把奢侈品的錢用來提公升自己,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句話才是真理。

有時候滿身都是奢侈品單品不是土豪,而是沒品位。

2樓:Billie

尊重她求同存異

有人攢錢去度假

有人攢錢去各地尋美食下館子

有人攢錢為首付買房子

有人攢錢去學習馬術

沒有任何一種比另一種高尚,只不過花錢的方式反映了乙個人的價值,也給你該不該跟她成為朋友的判斷理由。

3樓:初老症患者

常常聽財務阿姨說:我不是買不起,是不想買,這年頭誰還能買不起幾個包?房子這麼貴我也買得起!

三千多恐怕只能買個LV的錢包,我們財務阿姨肯定是不想買的。

如何評價胡一天的演技

垚燚淼 胡一天的劇最近上映很頻繁,形象反差也都比較大,有高冷腹黑的高山 奇葩搞笑的陸垚 帥氣懵懂的學霸盛淮南 以及對愛情專一的計算機天才吳白。角色反差越大越能考驗演員的演技,這幾部戲與胡一天的成名作 簡稱 小美好 相比,演技的確有很大的進步,在 暗戀橘生淮南 中,他把盛淮南在與洛枳交往前後的人物動作...

如何評價胡一天的人品?

作品太少,只知道他演技尬。就二十四小時而言 剛剛出道就參加綜藝節目.沒綜藝感,以為自己很帥的樣子。要不是人設好,還真沒幾個粉絲。 李鳶 我覺得少幾個熱搜我還能勉強喜歡一下,看他的熱搜我覺得low穿地心了,對我來說,除非將來有好作品,不然真的很難喜歡。我一直覺得熱搜尷尬,很難讓人有興趣了解這個人的人品...

一天喝兩瓶可樂,嚼10個檳榔,抽一包煙,3點睡11點起會怎麼樣?

萌萌兔 會得病的,睡眠不固定不早睡,還有肥胖,易引起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抵抗沒有症狀的,如果不及時發現會發展成糖尿病,勸你去做個胰島素的檢查,看有沒有胰島素抵抗。每天抽菸吃檳榔生活習慣不好,等生了病你就後悔來不及了我以前愛吃高熱量食品,也愛熬夜,後來一直胖,偶然的機會查出高胰島素血症,高胰島素血症等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