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幹線買往返為什麼一次出4張票,有兩張是特急但好像沒法選擇不要?

時間 2021-06-01 09:41:20

1樓:

在中國坐特快列車,你也不能選擇只買客票、不買特急票啊。只不過中國的是把兩個票的價錢加到一起,只給你個總價,日本是分開兩張票就是了。(日本其實也可以印到一張票上)

2樓:裂風櫻之舞

日本的車票是這樣的,票價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叫乘車券,這個是基本票價,也就是說你無論坐任何車,都需要這張票,但如果你只有這張票,你就只能坐最慢的普通車,類似國內城市地鐵輕軌那樣的電車。沒錯,在日本你是能夠坐著輕軌貫穿整個日本3000公里的。

而如果你不想花那麼長時間,想坐特急,那麼你除了基本的乘車券之外,還要再加一張票,被稱為特急券。新幹線也是特急的一種,只不過票名叫新幹線特急券。因此你在買票時一段旅程會有兩張票,往返就是四張。

這裡注意,乘車券和特急券有一點不一樣,乘車券上寫著X日內有效,這代表在這個時間內,你是可以中途出站的,比如從東京到大阪,你可以在靜岡出站玩一圈,到名古屋再玩一圈,到京都再轉一轉,最後到達大阪。但是特急券一旦出站,後面的旅程就作廢了。所以有多地出站需求的人可以買一張乘車券,然後搭配幾張特急券。

如何看待日本新一代新幹線的最高設計時速達到360公里?

已登出 360km h的最高速度在當年的E954 955試驗車時代已經提出,只是實際運營時改為了E5 6的320km h。日本新幹線線路的設計速度並不很高,目前按320km h運營的東北新幹線,設計速度為260km h,最小半徑曲線的引數是半徑4000m 超高155mm 緩和曲線長450m,與中國2...

第一次買漢服應該注意什麼?

徐霞客沒有蟬 至少在各大平台 被科普 半年左右,這樣做可以少交相當多的學費,並且有充分的時間了解自己是不是真的要入這個坑。等你被科普的差不多了,估計也就不需要問這個問題啦,小可愛加油喲 小李好餓 不要買山!題主可以微博搜尋 說給漢服 裡面有掛山店的 還有盡量不要買齊腰襦裙 我入的第一套漢服就是齊腰 ...

itzy的造型為什麼一次比一次難看? jype到底是怎麼想的

魚魚 跟著吐槽一句,一擊路好。出道時感覺有點花但還是不錯的,有那種青春活力的感覺,本來之前就知道留真好看,然後紅髮宥娜和雙馬尾荔枝真的也好驚豔555結果沒想到後來烤地瓜越來越離譜。螢光綠迷彩服都來了。我跟所有給美女搞厚鐵劉海的烤地瓜不共戴天。 葉子鳴 打蠟打蠟歌詞 我有點不同,不同,耶 你見過自帶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