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東廠X廠的公公大部分都是高手?

時間 2021-06-01 09:20:01

1樓:宅極

無論東廠西廠都是特務機構,從事的都是暗殺,監聽等工作,類似今天的安全域性,FBI,業務性很強,所以他們的頭子必然是業務型管理者,自然在武功這一項得是頂尖。

2樓:楚冠南

因為,東廠西廠都是壞人的角色,不是好人的角色。其頭目就是武俠劇的大BOSS,考慮到武俠劇的因素,所以這個大BOSS肯定不是智力型的,只能是武力型,或是力量或是敏捷的大高手。你也不希望看電影乙個小時之後,周淮安一劍過去,BOSS就掛了吧!

今天突然發現這個問題是個深刻的問題,於是補充一下。

歸根結底來說就是這是儒家文化的產物。

這個問題關鍵在於為什麼太監總是壞人?在各種武俠劇本中,如果是朝廷作為階級對於武林的壓迫,要麼大BOSS是太師,要麼是太監。乙個代表著相權,乙個代表著後宮。

很少出現最後老怪是皇帝的情況,因為古來素有為尊者諱的問題。所以皇帝都是被美女所惑,被奸臣所弄,被太監所蠱。而皇帝本身就是個好人,都是周圍人所害的。

這件事最早可以到達蘇妲己和商紂王,最新的版本是裕仁天皇和東條英機。在儒教體系中,君權是最至高無上的,君權本身必須是善良的。如果君權代表的朝廷出了問題,那一定是出在相權或是後宮閹黨的身上。

所以壞人一定是由他們當的。

至於為什麼是武功高手,那是因為你看的是武俠片,不是高手咋打啊!要是宮鬥劇的話,那就不需要了。

為什麼吃貨大部分都是女生?

個人感覺吃不是男生的主要興趣所在,我們吃的簡單點無所謂,別耽誤我玩和幹活啊。花時間去找吃的東西,不如讓我去多甩兩桿 釣魚 讓我去多滑一會 滑雪 讓我把試驗做完,等等。不知道對不。 女生說自己是吃貨感覺自己萌萌噠 如果胖,別人會覺得你可愛 如果你瘦,人家會羨慕你這麼瘦吃得多還不胖 男生說自己是吃貨,別...

INTP為什麼大部分都是「性冷淡」?

本人intp女 我追求精神共鳴,性對我而言是可有可無的 此外,我小學五年級時在外面補英語,上課的時候被坐旁邊的六年級男生亂摸過,那時候的我懂這些事但我依舊沒有反抗,甚至不是很在意,可能這個經歷促成了我的性冷淡吧 由Ti決定的。被Ti內傾向思維主宰的認知系統首先會無時無刻運轉,本身就對感知功能造成了壓...

為什麼中文歌大部分都是情歌?

先宣告一下本人週吹,不解釋任何批評 不完全統計周杰倫歌裡面不是情歌的 jay 3首 范特西5 八度空間4 葉惠美5 七里香6 十一月的蕭邦5 依然范特西4 我很忙4 魔杰座4 跨時代3 驚嘆號4 十二4哎呦不錯4 床邊故事5 挺多了吧?與中國的傳統個文化的表達有關,中國的文化一般比較內斂,相對比較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