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就一副伶牙俐齒的好口才?

時間 2021-06-01 08:34:53

1樓:酒醬coco

你有沒有覺得自己的嘴皮子很笨,無法清楚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一到公眾場合就開始緊張,語無倫次不知說什麼為好。

你有沒有羨慕別人在公眾場合侃侃而談的樣子,令自己又嫉妒又羨慕。

本篇向你揭露培訓界講師是如何練就一副好口才的。

1.從乙個人嘴唇的薄厚可以大致判斷乙個人的嘴皮子是否溜。

上下嘴唇皆厚的人一般說起話來會比較費勁、厚重。

嘴巴跟不上思維,詞不達意,緊張時還會語無倫次。

要想有好口才首先練嘴皮子。

如何來練嘴皮子呢?

練乙個發音「bō」。

「bōbōbōbōbōbōbō」,再下一句把氣念完為止。

接著重複。

前期不熟悉可以念得慢些,後面熟悉了要加快念「bō」的速度,測試下你一口氣能念出多少個「bō」?

每次練習五分鐘,每天抽空練習一到兩次即可。

一定要發出聲來,不能默念,否則無用功。

慢慢的你會發現嘴皮子開始發熱發麻,越念越費勁,甚至念不出來,這都是正常現象,目的就是讓笨拙的嘴皮子變得靈活起來。

過一分緩和後,你會發現說起話來特別輕鬆,毫不費力,甚至聲音更加清脆洪亮、好聽,且有磁性。

此方法也可幫助你練習高音,塑造聲音。

2.第二關,找一段語音試著跟在後面讀,要發出聲音來。別人說一句,你後面跟一句。

剛開始時可能跟不上,但必須努力跟在後面重複。當你很熟練的能跟上時,試著選擇乙個節奏快的語音跟在後面讀。

不出乙個禮拜,你的嘴皮子、反應能力,語言表達能力都得到了提公升。

3.你有沒有注意講師在台上面對幾千人、幾萬人演講時,非常的淡定從容,語速快不說,表達能力非常強,且非常有邏輯。

他是如何做到的?

他在台下經過了無數次不停地重複的練習。乙個稿子在台下背了重複了無數次。

所以第三步,就是不斷地去練習。

2樓:葛仁彬

首先你要買一本書關於繞口令的書想讓自己的舌頭變的靈活

其次你要多讀書多看文章肚子裡要有貨腦子裡要有貨

最後多講話多與同學同事交流練習表達能力這是最好的方法

3樓: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我自己的問題很嚴重了,我也嘗試去那些培訓機構鍛鍊,自己大聲朗讀書本,但是好像效果不太好,沒什麼好轉。我總結下來應該是:

1,沒有堅持

2,沒有人在我身邊跟我糾正

3,自己不夠自信

怎樣練就一副好口才?

黃大釗 想提高自己當眾講話水平的朋友,通常是到書店購買有關口才方面的書,回到家裡像看其他書一樣閱讀。自認為只要了解了書裡面的技巧和方法就可以了。其實這是認識上的又一大誤區。當眾講話不是一門知識,從實用角度說,當眾講話是一門技能 從更高的乙個層次說,當眾講話又是一門藝術。技能和藝術的獲得需要大量的練習...

怎麼練就一副逢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好口才?

格林 說老實話,有這絕活的人不是很多,而且這本事基本是先天自帶的,想靠後天練就太難!因為這還不光是口才好的事,這還和性格相關。性格內向的就別琢磨這事了,有時間練練寫作沒準還能有點成就感。就算性格活波開朗的,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八面玲瓏的。個人認為誠懇的表達勝過花言巧語。 soapxxxx 首先,要多接...

怎樣練就一副搖滾嗓?

方志豪 手機碼字,排版不足望見諒。如果題主說的是林肯公園的主唱的話,建議樓主不要學習他。按照查斯特的唱法,兩個小時演出,可能乙個小時之後就已經不能好好唱歌了,聽起來都費勁。搖滾重要的是現場,你需要保證聲音的持續高質量輸出,如果第一首歌完事兒嗓子就廢了那還演個啥。所以不論樓主說的搖滾嗓是高亢明亮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