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就一副有磁性的聲音?

時間 2021-05-06 05:25:00

1樓:溫柔在左邊

我理解的磁性就是很厚重很低的聲音,這樣的話要看你的音域了,建議你找乙個正規的機構學習一下,圈內有不少靠譜的機構,心與薪聲啥的都是做的不錯的機構。師資教學口碑都不錯。

2樓:華生演講口才

一、發出渾厚低沉的聲音應當具備的前提條件是什麼?

1.全身放鬆,兩肩與胸部自然開啟,氣沉丹田;

2.開啟口腔並保持喉嚨通暢,豎立聲音管道,穩定喉頭;

二、如何練習,科學發聲》

1.保持喉嚨放鬆與通暢前提下,帶「咳嗽」狀找聲音落至胸口的支點,感受胸部振動;

2.嘆氣式發低聲「哼鳴」,閉口哼唱旋律,手貼胸口,感受胸部振動。

3.嘆氣式低聲發「ha」感受胸部振動。

......(方法無限多,原理相通)

三、練習稿

低音練習稿件1

你能聽到的歷史136年,

你能看到的歷史174年,

你能品味的歷史440年,

國窖1573

——廣告詞

低音練習稿2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徐志摩《再別康橋》選段

因每個人的嗓音條件及理解力不同,加上聲音的學習是比較抽象的。建議初學者在專業老師監督下進行練習,學習科學發聲,避免養成錯誤的發聲習。

3樓:鹽選推薦

想要擁有磁性的聲音,需要三個方面,腹部用力,抑揚頓挫,溫度和自信。

第一塊腹部用力,很多人在演講時說話是不用力的,不用力的說話方式,很放鬆很省力,甚至有演講者跟我說,他覺得這樣講話在心理上更安全一些,但是這不是演講高手的說話方式,因為完全沒有感染力,很容易把觀眾講入夢鄉。

用力的說話和不用力的說話,這兩種講話方式的區別是什麼呢?

今天我想給大家講一講他們的區別,就是腹部是否用力。第一種說話方式,整個腹部非常的鬆弛,那如果你肚子上有肉的話,它是向外凸起的,而第二種腹部會向內收緊。

你甚至可以用力捶打自己的腹部,如果感覺不到很疼,那說明腹部就用力繃緊了。

來,連發十遍,應該找到感覺了,來,再做乙個數梨的練習,跟著龍兄可以一起讀,桌上擺著一盤梨,我們一起比 1,乙個梨兩個梨三個梨四個梨五個釐六個梨七個離八個釐九個梨十個梨,請問你現在還有多少口氣把它用力讀出來,注意數梨的時候一定要腹部用力,如果你這樣讀,桌上擺著一盤梨,我們一起比 1,乙個梨兩個梨三個梨四個梨,五個梨,六個梨七個梨,請問你現在還有多少氣?

這樣讀起不到練習的效果,一定是乙個梨兩個梨三個梨四個,利用這樣的方式練習才能有效果,你應該已經感覺到腹部用力跟自己的氣息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們需要提公升自己的肺活量。

你有沒有發現運動員在講話的時候往往中氣特別足,因為他們的肺活量很大。龍兄建議你經常做一些有氧運動,比如我現在每天都會跑 1 到 3 公里,那雖然距離不是很長,但是貴在堅持,很多明星在開演唱會前都會做大量的有氧運動,保證氣息夠用。

演講是一項綜合性的能力,不僅需要掌握技巧,還需要身體的條件以及經歷和思想等等,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強調如果只學乙個技能就可以帶給自己一系列的改變,這個技能就是演講。

人的身體是用進廢退的,我有乙個做潛水教練的朋友,他可以閉氣四分多鐘,不是因為他天賦異稟,骨骼清奇,而是因為長期的閉氣練習氣息。

除了有氧運動外,你還可以每天做做深呼吸,把氣吸到底,然後再緩緩地撥出,也可以拿一張紙巾,用均勻的氣把它吹起,或者不斷的勻速發 si 這個音,類似這樣的練習都可以提高自己的肺活量。

以後在說話時就應該注意了,千萬不要再像剛出院的病人一樣了,不好意思,我沒有力,也沒有氣,而是用上腹部的力量,我有力氣。

腹部用力是聲音感染力的基礎。

那接下來我們繼續學習第二塊抑揚頓挫,有很多演講者講話是平的,整個演講都在乙個調上,那你知道嗎?如果乙個人的心電圖是平的,那說明什麼?說明這個人已經死了。

有生命力的聲音應該像心電圖一樣是抑揚頓挫的。

龍兄幫你把抑揚頓挫四個字拆開,就變成了抑揚頓和錯,咱們乙個個來學習。

那首先是抑,所謂抑就是把音量和音調都放得很低,好處是容易讓觀眾安靜下來,可以引導觀眾進行思考,特別適合做播音節目。

龍兄給你推薦一首練習的詩,叫做《再別康橋》,我們一起來讀一讀。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輕輕地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裡的艷影,在我心頭蕩漾」,感受一下那種夕陽下靜謐的意境,用抑的方式來讀出來。

當然如果一直抑的話也不好,容易催眠觀眾,我們再來學習一下「揚」。

4樓:

我是女生,天生的磁性嗓音,從小到大都會有人說聲音好聽那種

長期經歷告訴我,語速太急/音調太高的話,嗓音很容易受影響,這兩種情況下我嗓音就沒有平時好聽。

另外你可以稍微壓著一點講話,會比較有用

5樓:鹽選推薦

(文中涉及到聲音練習與示範的部分,詳見課程音訊。)

我們先聽 3 段錄音:

素材:邊江帥氣,姜廣濤Sunny,李易沉穩

這可能是你非常熟悉的三種聲音。那這三種聲音的主人是誰?正是配音界的三位大牛:邊江、姜廣濤、李易。

這三種聲音各有什麼特點?我用三個詞來形容。

第一種是帥氣,比如邊江老師的聲音。

第二種是Sunny,比如姜廣濤老師的聲音。

第三種是沉穩,比如李易老師的聲音。

接下來,我逐個和你說:

我們先分析第一種聲音——邊江老師的聲音,代表「帥氣」。

為什麼這種聲音聽著很「帥氣」?我們可以先想一下帥哥有什麼特徵。比如儒雅、年輕、最好還能有點酷。

首先是儒雅的聲音。

乙個要點,不能大聲嚷嚷,例如這樣(錯誤示範)。正確的發音,需要多一些虛聲,甚至是氣聲,認真聽我的示範(正確示範)。

其次是年輕的聲音。

這一點很簡單,聲音要相對明亮,例如這樣(示範)。

這種發音,其實就是胸腔共鳴較少,高音區用的多。

什麼叫胸腔共鳴較少?

「胸腔共鳴」就是找到這種感覺,例如(示範)。

那怎樣用高音區?我講過,打通高音區用乙個「亮」字。我們一起練習一下(示範)。

掌握共鳴練習和音域練習,你的聲音聽起來就會比較年輕。

最後是比較酷的聲音。

乙個技巧,咬字懶一些。咬字懶是什麼樣的?

「開啟口腔」需要字正腔圓的發聲,例如一句話他會這麼說(示範)。

而這裡的發聲正好與「開啟口腔」相反,你不需要那樣字正腔圓的發音,而是咬字懶一些,例如(示範)。

現在,我們總結一下,掌握「帥氣」的聲音,至少要做到三點:

1、音量不大,虛聲多;

2、胸腔共鳴小,高音區多;

3、咬字有點懶。

你可以根據這三點技巧,快速練習一下,一邊練習一邊拿手機錄音。然後檢測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有沒有變「帥」。

接下來,我們分析第二種聲音——姜廣濤老師的聲音,代表「Sunny」。

6樓:pyang

改變你的發聲位置,可以讓你的聲音瞬間顯得清澈。

99%的人都用錯誤的發聲位置說話,包括很多播音員主持人。很簡單糾正,空口咽唾沫可以讓你找到正確的發聲位置。

不過需要很長時間的練習,才能保持下去。畢竟原本的習慣維持了十幾年。

防止有人說我裝,附上自己的聲音。

7樓:天痕

看到這麼多層樓扯了這麼多。可是嗓子不是天生的嗎?誰說可以練得...不論口腔頭腔胸腔和腹腔。可以使你的聲音優美些。

磁性的聲音是要歲月的沉澱。不論你的閱歷你的情感經歷達到乙個地步。以及隨著你的年齡增長。可如果一副公鴨嗓還認為可以練習出來有磁性的聲音,那就是看不清自己的優缺點。

8樓:懶床先生

天賦,就像智商,骨質密度等等,都是天生的。你能做到的就是長短,共鳴,韻律,至於音質音色,也就是磁性,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過了變聲期就知道自己又沒有了。

9樓:雪山

我的聲音怎麼變得有磁性,說出來估計沒人信。我是IT行業中的情歌小王子,以聲音有磁性而聞名。

我在高三前都是很普通的聲音,自從高三重感冒一次,咳嗽了乙個月,整整乙個月,試了各種藥都無解。好了之後,嗓音就有磁性了,聽起來像扯淡,但是是真的。

10樓:留言

好聽的聲音不外乎以下幾種:音色,聲音質量。

所謂磁性的嗓音,應該指的是用胸腔共鳴的方式講話吧。普遍意義上,比較低沉、比較厚實的聲音會給人舒服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幷不是所有人用胸腔講話聲音才好聽,有的人發聲點比較薄,或者是發生位置比較高,那麼溫暖的聲音可能比較適合他。

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講話注意節奏的抑揚頓挫,調慢語速等等。此外,鼻腔這個東西是天生的,但請注意,發聲位置盡量靠後。

11樓:芮莉莉

說話時壓低聲音,盡量不要尖叫,少吃辛辣和酸的東西;模仿一些有磁性聲帶的聲優,模仿他們說話,日子久了自然就擁有磁性嗓音,當然效果因人而異!

12樓:Lawrencepiao

大部分都是天生的,就算提公升也很有限

我沒學過氣息,全靠嗓子,就可以用好幾種聲音,公子音,大叔音,青年音以前高中還能用女聲唱黑澀會MM的《木頭人》,初中拿QQ扮女生聊天,裝人妖,炒雞好玩,後來發育了就唱不了了QAQ

網咖裡語音隨便講幾句,妹子還會往我這邊坐,在我附近看我玩,然後他男朋友瞪了她,她就坐回去了

13樓:可愛小吼猴

有磁性的聲音這個有時候很容易讓人誤解,就容易出現摳嗓子眼和壓喉嚨的狀態……我個人覺得的有磁性的聲音平時練的話就是說標準普通話就可以,因為每個地方人方言不一樣,要做到這一點其實還挺難的

而且說的時候時候千萬不能讓聲音垮下來而達到那個有磁性的聲音,這樣聲帶閉合不上會出現問題,你的聲音就是你的聲音,不要為了自己心目中的某個聲音而去模仿和zuo

平時說話的狀態真的對唱歌的影響特別大!所以說話就要注意自己的位置神馬的!

怎樣練就一副好口才?

黃大釗 想提高自己當眾講話水平的朋友,通常是到書店購買有關口才方面的書,回到家裡像看其他書一樣閱讀。自認為只要了解了書裡面的技巧和方法就可以了。其實這是認識上的又一大誤區。當眾講話不是一門知識,從實用角度說,當眾講話是一門技能 從更高的乙個層次說,當眾講話又是一門藝術。技能和藝術的獲得需要大量的練習...

怎樣練就一副搖滾嗓?

方志豪 手機碼字,排版不足望見諒。如果題主說的是林肯公園的主唱的話,建議樓主不要學習他。按照查斯特的唱法,兩個小時演出,可能乙個小時之後就已經不能好好唱歌了,聽起來都費勁。搖滾重要的是現場,你需要保證聲音的持續高質量輸出,如果第一首歌完事兒嗓子就廢了那還演個啥。所以不論樓主說的搖滾嗓是高亢明亮的金,...

如何練就一副伶牙俐齒的好口才?

酒醬coco 你有沒有覺得自己的嘴皮子很笨,無法清楚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一到公眾場合就開始緊張,語無倫次不知說什麼為好。你有沒有羨慕別人在公眾場合侃侃而談的樣子,令自己又嫉妒又羨慕。本篇向你揭露培訓界講師是如何練就一副好口才的。1.從乙個人嘴唇的薄厚可以大致判斷乙個人的嘴皮子是否溜。上下嘴唇皆厚的人...